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58 请帖,莫公子要成婚

    与此同时莫府也在那边忙碌不堪。因为曾经的肥婆现在的紫嫣正在里面生孩子。倒是急坏了外面的两个大男人。

    莫宇轩见哥哥已经回来了,抓住哥哥的手,有几分担忧的说道:“哥哥,你说,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啊。”

    莫忘连忙安慰道:“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生下来,我们便好好的养着就是了。”说完也担忧的看着屋子里。

    不一会,屋子里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哭声,不是孩子的倒是大人的。“孽缘!孽缘啊!老天爷!你这是在惩罚我吗!夫人!夫人!”

    莫宇轩听到声音连忙冲了进去,却发现,孩子被产婆抱在怀里,而紫嫣……竟然吐出一口鲜血……死了……

    “阿……阿……老天爷阿!这是为什么啊!……”莫宇轩痛苦的将紫嫣抱在怀中,将头埋在紫嫣的胸口,感受那冰凉的气息。“娘子,你放心,只要我帮你报了仇,定会随你而去的!”

    莫忘抱着刚出生的小宝宝,是个小女孩,不由得也有几分哀伤。孩子不会哭,也不会叫,这到底是怎么了……

    莫宇轩猛然抬起眸子,将视线对准那边哥哥怀里的小孩,嘴角勾起一抹凄惨的笑容,抱着孩子便朝外面走去。是你,都是你,若不是你的话!娘子不会死,你这个孽种,不应该活在世界上!你该死!脚步不由得加快,双眼也让仇恨给蒙蔽住了。

    走到山谷里,想将孩子重重的摔死,但是始终没有下的去手。最后在孩子的胳膊上咬下一个深深的牙印!转身冷漠的走掉了。是死是活,你就听天由命吧!贱种!

    冰寒背这一个大药框来到山上采药,却发现那边有什么东西似乎在移动。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个小孩子,看着胳膊上血粼粼的伤口,忍不住开始同情起她来了。多么好看的一个小女孩啊,怎么会让丢弃在大山里呢。直接将小孩抱起,为她简单的清理伤口,最后摸上小女孩的脉搏,明了了为什么小孩子会被遗弃。然后将小孩用外衣包好,唱着歌儿朝下山的路走去。想不到,居然捡到个小孩子,倒是有趣。却忘记了自己也是个孩子。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方丈大师掐指一算,算到孩子已经平安降生,心里倒是有几分安心,看见寒冰洞依旧在反省的弦空,语重心长的说道:“弦空,你在这边已经快要半年了,你可悟出什么没有?”

    弦空抬起眸子,平静的看着方丈大师,手持佛珠。“阿弥陀佛,师傅,徒儿不懂,为何出家人不能接触情爱之说。为何出家人不能大声笑大声哭。”

    “孽缘啊孽缘啊!”方丈大师心痛的看着自己的徒儿,想不到,上天注定的事情还是要发生了。只好轻叹一口气,服输的说道:“老衲已经将你关在这边多时,原以为这样就可以化解你们之间的孽缘,但是想不到,如今却还是敌不过上天的安排。弦空,你的六根已经不清净了。为师派你下山寻找你自己心中的答案。到底结局会怎样,都看你自己的造化了。阿弥陀佛。”方丈大师说完直接走了。

    弦空眸子已然不是之前那番清澈,这半年里,每天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难道自己真的是行尸走肉么。而且心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那抹山洞里的身影,还有她伤心欲绝的样子,每当想起,心都会莫名的难受。闭着眸子,默念阿弥陀佛,随后起身,朝外面走去。既然师傅说看自己的造化,那么,一切随缘罢。你现在……还好吗。

    这一个月里,逆天门因为一个孩子闹翻了天!白天子清抱在怀里,到了晚上可就苦了那群男人了。到了晚上,吴昊便会自告奋勇的将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来到赤红的房间,自己便偷摸的找个地方睡觉去了。

    赤红哄了一会,却发现小孩子还是闹,心里面烦闷的狠,皱着眉头又来到了蓝焰的屋子里。将孩子交给蓝焰自己则是去睡觉了。

    蓝焰抱着粉嫩的宝宝玩了好一会,可是真的好困,便踹了青蝎一脚将孩子送到青蝎怀里还不忘记呢喃道:“反正日后你也会当爹爹的,提前享受一下吧。抱着孩子去别的地方玩,别打扰我休息。”

    于是我们的青蝎就这样苦逼的找个没人的屋子里抱着孩子静静的呆上一夜,望着粉嫩的小孩已经安静的睡着了,不由得勾起一抹笑容。你这个小烦人精,还真是能折腾呢。等到了清晨,吴昊再将孩子还给子清。就这样,一个孩子,五个人看着……

    当子清终于出了月子,呼吸新鲜空气时,翻开自己做的账本,不由得瞥了瞥眉毛,来到了青蝎的房间,疑惑开口。“青蝎,为什么最近的单子越来越多了,是不是有什么大活动要开始了啊。”

    青蝎看着清姐姐满眼放光,打了个哈欠,无精打采的说道:“因为马上就要开始比武大赛了,所以,能减少一个对手便是一个对手,不过今年的比武大赛在小刀门举行,据说,谁若是拿了第一便能当上武林盟主,这么好的事情,各个门派岂不是发了疯似的去啊。”

    “噢。”子清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忽然眼睛放光的看着青蝎,兴致勃勃的说道:“你不是江湖上人称的万事通嘛,那你知道,武林里面大概的排行嘛?就是谁最厉害之类的那种事情。”

    青蝎望着不怀好意的清姐姐,头皮有些发麻,走到柜子前,拿出自己整理的好的江湖排名侧开始说道:“属第一的当然是少林寺的弦空大师了,不过听内部消息,弦空大师会当这次武林大会的裁判。第二则是鬼医,也就是我们的师傅咯,而第三嘛,是绿林的首领仇天霸,这个人应该好好的注意一下,听说他是朝廷入仇敌,而且在江湖上也造成了不少的影响,许多名门正派对于他都是恨得牙根痒痒,第四则是百草堂的玉面小生,此人,想变谁就便谁,行踪诡异,是个不折不扣的采花贼,第五则是天下第一公子。剩下的暂时没有排出来。因为没有那么多精力,不过若是让我猜测,今年的武林盟主应该是第一公子才是。”

    “为何?”子清听到武林盟主会是莫忘时,心里面难受的要死,而且还有一种仇恨燃烧在心里,自己还有许多问题没有问清楚,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推自己下悬崖。双手不由得握成拳头。

    青蝎注意到清姐姐的变化,小心翼翼的说道:“虽然第一公子与绿林有染,但是在江湖上的名望很高,更何况这次和声望比较高的小刀门联手,恐怕武林盟主的位置非他莫属了。”

    “嗯。”子清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从鼻子里冷哼一声。顿了顿说道:“赤红和蓝焰还有多少任务?”

    青蝎打开自己的册子查看了一下,轻描淡写的说道:“大概应该还有十日便能全部做完。”

    “好!”子清的手重重的拍在桌子上,气势滂沱的看着青蝎一字一句的说道:“从今日起不接任何任务,我们也要去参加这一次的武林大会!到时候盟主之位是谁的还不一定呢!”说完转身走掉了,只留给青蝎一个不明所以的背影。

    青蝎挠了挠头,有几分疑惑的看着那个背影,忍不住嘟起嘴来。清姐姐这是怎么了,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呢?不过去武林大会,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能看看那些武林人士的功夫更能增加自己的消息。两全其美。

    子清抱着孩子幽幽的坐在床上望着地板,心里面更是千丝万缕。用手指捅了捅宝宝那粉嫩的脸颊,嘴角勾起无奈的笑容。“宝宝,到底你说咱们娘俩是不是应该找你那个不负责人的爹爹,还有差点害死咱们娘俩的坏人叔叔呢,应该不应该去呢。”

    吴昊推开门,见子清眉头紧皱,心里莫名的疼了起来,大步的来到子清身边调侃道:“哟,这是吹的哪门子风啊,竟然我们逆天门的门主也会有这种表情,怎么,到底有什么事情能让你这样啊?”说着大手开始逗弄子清怀里的孩子,那一脸慈祥的样子,倒是想那孩子是他的一般。

    子清将孩子直接放在吴昊的怀里,望着怀里的宝宝重重的叹了口气。“我只是在想,宝宝应该叫个什么名字比较好。但是一时之间想不出来。”自己原本是姓杨,可是到了这边之后姓欧阳,弦空那臭和尚又是别的姓,到底应该让宝宝姓谁的好呢。

    吴昊抓着小宝宝那肉呼呼的小手,嘴里呢喃道:“不如叫做吴子皓吧。跟着干爹的姓,多好啊,将来干爹教你好多好东西,好不好啊,子皓。”而怀里的宝宝竟然像是能听懂一般,张着嘴露出天真的笑容。

    子清真的被这一老一小战败了,望着吴昊怀中的宝宝,轻轻的笑了。“好吧,就叫做吴子皓吧,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名字,将来要同你干爹好好的学习才是啊。”

    “你真的让孩子随我的姓阿?你不用再好好的想一想吗?”吴昊有些欣喜若狂的望着子清,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子清无力的白了吴昊一眼,理所应当的说道:“既然你是他干爹,那就随你的姓好了,反正你也这么喜欢孩子,另外,若是随了我的姓,将来子皓要是问起,娘亲,为什么别的孩子都是同爹爹姓为什么我同娘亲的姓阿。那你说到时候我怎么回答。就这样吧。”

    吴昊抱着孩子高兴的在地上转圈圈。嘴角掩饰不住笑意。“子皓,子皓!吴子皓!哈哈哈。”屋子里响起了欢快的笑声。

    青蝎站在门外,有些犹豫该不该进去时,发现门已经开了,师傅铁青着脸看着自己,阴沉的样子似乎要吃人一般,青蝎连忙勾起讨好的笑容,手里面举着一个信封灿灿的笑了。“师傅清姐姐,不是我想打扰你们两个,而是绝对是事出有因。”说着直接进去了,坐在凳子上,将信封打开,里面赫然是一封邀请函。

    子清半疑半信的将邀请函拿起来,却发现是小刀门发出的邀请函,十二月二十日,小女悠然与第一公子莫忘大婚,还望逆天门门主前来参加,老夫感激不尽。“哼!”子清小手狠狠地拍在桌子上发出一声巨响,吓得吴昊怀里的宝宝大声的哭了起来。也吓得青蝎不由一震,清姐姐最近似乎很爱发脾气呢,好吓人。

    吴昊抱着宝宝来到了门外,轻轻的关上门,为小宝宝擦去泪珠,声音放柔的哄到:“哟,我们家子皓乖,不哭,娘亲不是要凶你噢,乖乖的哈。干爹疼你。”小宝宝似乎能听懂吴昊的话一般,直接躺在吴昊的怀里睡着了,但是眼角却挂着泪珠。吴昊眸子一紧,出现一抹阴狠。莫忘啊莫忘,想不到你们还是不懂得学乖,若是这一次去,必定让你五马分尸!身首异处!也难解我心中之恨!

    青蝎缩着脖子小心翼翼的看着清姐姐有些不确定的说道:“清姐姐,要不然我们就不去好了,反正我们素未与小刀门有什么过节,何必要去呢。”

    子清将视线转移到青蝎的身上,眸子冰冷,语气也充满了愤怒。“为何不去,若是不去,岂不是显得我们逆天门失礼了么,去,不仅要去,而且我们还要带着礼物去,而这个礼物就是……”说着俯身在青蝎的耳畔呢喃,说完之后,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青蝎不容置疑的说道:“这件事情,你必须给我办妥,而且不能显得我们逆天门太寒酸了,若是做不好,到时候你师傅惩罚你的怪招可多了去了!”

    “是清姐姐!”青蝎得到命令连忙逃荒一般的逃走了,到了门口,才喘出气来,想不到清姐姐真的好邪恶。这么狠毒的招数都能想出来。还有十日便出发,到时候,能准备好,不管了,若是弄不好,到时候苦的可是自己。想到这,无奈的叹了口气,冲着山上冲了过去……

    ------题外话------

    你们尽情的发出你们的咆哮声把,哈哈哈哈哈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