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44 弦空姓薛

    龙傲天一身明晃晃的衣服站在金銮殿门口,德公公连忙点头哈腰的迎了过来,有些为难的说道:“太子殿下还是请回吧,皇上身体不适,不想见任何人。就别再为难老奴了。”

    龙傲天冰冷的眸子转移到德公公身上,思考许久,倒也不为难。“德公公,父皇的身体怎么样了,还望德公公告知。”

    德公公左看看右看看,才压低了声音小声的说道:“恭喜太子殿下,马上就要成为皇上了,看皇上的样子,恐怕活不过一个月了。”

    “大胆!”龙傲天连忙训斥道:“德公公,说话可要注意了,本太子只是关心父皇的病情,并没有别的想法,德公公还是莫要将本太子陷入不仁不义之地才是啊。”

    德公公身体冒着冷汗,想到自己说错话了,跪在地上,连忙打自己的巴掌,哀求道:“太子殿下恕罪,都怪老奴一时竟然口出狂言,还望太子殿下饶命啊。”

    龙傲天看到德公公这个样子,心中冷笑一声,扶起德公公,压低了声音叮嘱道:“德公公还要好好照顾父皇才是,若是真有那一日,定不会忘记德公公的大恩大德的。”说完直接迈着沉稳的步伐走掉了,可是嘴角却在冷笑。

    “恭送太子殿下。”德公公鞠了一大躬,想到太子殿下刚刚的暗示不由得喜上眉梢,来到金銮殿的门口,阴阳怪掉的训斥道:“都给杂家打起精神来!”

    太子回到太子府,刚一下马车,便看见了一个不速之客,但是,做戏还是要做足,尤其是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还有用的到宁王他们的时候,只好强颜欢笑,挤出一抹微笑,来到欧阳雨荷面前。“怎么,雨荷妹妹,不在府里好好的呆着,跑到这里来吹什么凉风。”

    “太子哥哥!”雨荷轻轻的行了一个礼,便开始眼含热泪的抱怨道:“太子哥哥,你是不是不喜欢雨荷了,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见雨荷,每次雨荷来,都说太子哥哥在忙国家大事,不见,若不是雨荷今日在这边等候,恐怕又见不到太子哥哥了吧?”说完眼泪便唰唰唰的落了下来。

    太子轻轻的叹了口气,将雨荷扯入了怀中,望着天空中漂浮的云彩,似乎看到了她的脸。“怎么会呢,本太子最喜欢你了……”晴儿。说罢给自己的管家使了一个眼色。

    “可是……”雨荷抬起头来,见到太子哥哥那副俊俏的样子,不由得红了脸。“太子哥哥什么时候娶雨荷过门啊,这都已经好久了。还是说太子哥哥不想娶雨荷为太子妃了呢。”

    太子低下头,为雨荷擦掉脸上的泪珠,笑吟吟的说道:“怎么会,只不过如今父皇危在旦夕,若是在这个时候娶你,恐怕有些不太妥,还望雨荷妹妹不要计较才是。”

    雨荷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老管家制止了,老管家上前一步,弯着腰,毕恭毕敬的说道:“太子殿下,丞相大人已经等候多时了,您看……”

    太子揉了揉雨荷的头,哄劝道:“雨荷妹妹还是先回去吧,等到本太子有时间了,便会去看你,听话。”说完转过身,又是一脸阴霾。直接走掉了。

    雨荷望着太子殿下那帅气的背影,不由得红了脸颊,但是想到太子刚刚说过的话,心里面便是一阵不舒坦,丞相大人等候多时?恐怕只是搪塞自己的借口吧?太子哥哥,除了我,谁也别想坐上太子妃的位置!哼!

    夜晚,子清又吃完一只兔子之后,看着还在那边祈祷的弦空,不由得勾起一抹微笑,凑到弦空面前,小声的问道:“喂,我说你,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家的啊?”

    弦空依旧是闭着眼睛,手持佛珠,没有理会子清的意思,嘴一张一合,却不知在念叨什么。

    “喂!”子清有些郁闷了,用手指轻轻的碰了碰弦空的脸颊,嗯,手感不错,继续嬉皮笑脸的说道:“喂,难道你都没有爹娘的吗?你爹娘怎么忍心送你到少林寺当和尚,若是你家中只有你一个儿子,若不是碰到我,你们家岂不是要断后了?”

    弦空依旧不理。子清早就知道会是这样了,便在那边继续自言自语的说道:“不过你们家姓什么呢?姓弦?可是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这个姓阿,是不是你师傅忽悠你随便给你起的一个名字啊。”

    弦空依旧不说话……不过嘴角已经开始抽蓄起来,佛珠也转的越来越快了。

    子清俏皮的眨了眨眸子,坐在地上,将自言自语进行到底。“好吧好吧,你不说话我也不问了,不过那个兔子真的是美味至极啊,想一想我都要流口水了,你说,下一次我们做红烧兔子肉怎么样啊?你看你的内功那么的深厚,想必应该是难不倒你的吧?又或者直接将火架好,然后将兔子活生生的扔到火堆里,你看怎么样啊?又或者又或者……唔……还是说大师你就喜欢吃烧烤口味的啊?看来出家人也是蛮重口味的嘛。”

    子清碰了碰那边已经呼吸急促的弦空,继续说道:“弦空啊,你是出家人应该可以看到很多东西吧,你说,今天我吃的这两只会不会是之前那两只小兔子的爹爹和娘亲啊?也许他们是出来找寻自己的孩子,但是却发现孩子已经死掉了,所以说才不挣扎的啊?

    想一想还蛮可怜的,也许人家夫妻两个就只有那两个兔宝宝呢,却都被你活生生的烧烤了,然后吃进肚子里,你说他们到了地府会不会怪你啊,还有啊,如果有一天你和我都死了,地府一定会将你打到十八层地狱的。因为你是杀掉他们的人,而我才是那个做好事的人,让他们一家四口团聚在我的肚子里,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你说是不是啊圣僧?”说完嘴角偷笑的看着圣僧那强忍着的嘴脸。

    弦空的内心早已经平静不下来了,听到子清这样说,内心的愧疚就会越来越大甚至开始有几分烦躁,可是出家人是不可以有七情六欲的,只能内心平静,便开始在这边强忍着,耳朵里传来的声音犹如地狱魔鬼般的声音,佛祖啊,让她停下来吧,好不好,弟子求您了。

    “今天你问道那兔子的香味了呢吗?还真是芳香扑鼻呢,你有没有想吃的冲动啊……”子清继续加把劲,倒也是想看看弦空那小子到底能忍耐到多久。

    弦空终于忍受不住,站起来,扔下几个字便走了。“父母双亡,姓薛。”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