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43 贫僧在给兔子祷告

    弦空听完倒抽一口气,直接跌坐在地,闭着眸子连忙念道:“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我佛慈悲……”

    子清看到弦空这个样子不由得也黑了脸,好小子,你是孩子的爹爹,竟然抓只兔子都不去,不由得也开始气愤了起来,一下子扑到弦空的身上,歇斯底里的大吼道:“你这个男人到底有没有人性了,好说歹说老娘肚子里的也是你的孩子,你竟然连只兔子都不肯给抓,你想要饿死你将来的儿子啊!”尼玛,原本老娘还不想告诉你来着,但是,如今恐怕不告诉不行了。

    弦空听完这话浑身一震,睁开眸子,有些复杂的望着子清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可是女施主你之前不是说,你是被孩子的爹爹抛弃了吗,为何现在又说是贫僧的?还望施主莫要胡说才是,出家人不打诳语。”

    “你……”子清就知道这个死和尚不带信的,想来想去,直接开口道:“你还记得不记得那年我们在仙女峰的屋子里,我对你说那是双修的事情了,之前我不是也问过你,你知道怎么样才会有宝宝吗?就是双修之后才有宝宝,所以说,我肚子里的宝宝是你的,你必须要负责任,出家人不是更应该有怜悯之心的吗,为何对待自己的孩子如此的不待见呢?”

    “双修……”弦空想到那天的那种异样的感觉,心中竟然有几分隐隐不安,双颊红红,有些恼羞成怒的看着子清,反驳道:“可是,施主当时不是说那是提高内心心法的双修才是,原来,女施主竟然是骗贫僧?”

    子清看到弦空那有些失望的样子,心中也有些不忍了,坐在地上,垂头丧气的说道:“没错,我的确是骗了你,但是我也是不得以的啊,你要知道,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清誉,又怎肯随随便便给了一个男人呢。当日若不是我遭人陷害,也不会有了那骗你之事,更不会有今日这腹中的胎儿,你总说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为何却不肯相信我们就是上天冥冥之中安排的?不管怎么说,现在腹中胎儿已经是不用争的事实了,而如今,我肚子饿了,也就是你的宝宝饿了,你要出去给我们抓野兔子回来才是,既然发生了就不要去想,毕竟这也是一条生命不是吗。”说完眨了眨眸子,装作可怜巴巴的看着弦空,企图他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弦空黑着脸看着眼前的女人,果然,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太可怕太可怕了,直接起身,淡定的走了出去。“你先等着吧。”说完一个起落便消失了。

    子清望着那抹身影不由得有些担忧,哪怕是骂自己几句也好,毕竟自己做的实在是太卑鄙了,不由得来到悬崖边,想起自己同弦空见面的这几次,不由得笑了。

    第一次见面,自己就强行的亲吻了他,当然,只是一个美丽的意外。第二次见面,自己便强上了他,当然这只是个美丽的误会,而如今,自己腹中的胎儿,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山崖下发出了一声声如同狮子吼的声音,不一会,大树全部都应声倒下了。不一会,那原本茂密的地方便变成了空荡荡的空地,而那个发狂的人也不知所踪了。

    子清揉了揉眸子,不由得朝后退了一步,冷吸一口凉气,天啊,圣僧竟然生气了……看来自己以后还是小心点比较好……

    许久,圣僧才拎着一个用树枝编织的笼子回来,定眼一看,里面竟然是两只小兔子。将笼子扔到子清身边,不忍心的来到山洞外,背对着子清于心不忍的说道:“你看看,小兔子多可爱,它也是有生命的,因为你的一己之私,竟然要杀掉小兔子,难道你不会觉得内心受谴责的吗?”

    子清在看到两个活蹦乱跳的兔子时,心中满满的全是感动。听到那番话,也像是没听到一般,吃个兔子有什么了不起的,若是弦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恐怕得二十四小时念经吧?可是应该怎么样杀掉剥皮呢?“喂,弦空,有没有匕首之类的,否则我怎样扒皮呢?还有,没有树枝和火堆,你又叫我怎么烤兔子呢。”

    弦空真想此刻自己的耳朵聋掉了,但是却听得特别的清楚。虽然很不情愿,但是想到肚子里还有宝宝还有子清吃野果子时那吐的样子,只好在内心安慰自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才不情愿的迈着脚步来到了笼子边,将小白兔子拿出来,放在自己的手上,一闭眼,一狠心,一运功,便将兔子烧的连毛都没有。直接将烧好的兔子扔到子清的身上,转身逃到洞口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谴责。

    子清望着神奇的一幕,真想拍巴掌叫好,但是此刻自己还是不说话的比较好,眼看着香喷喷的兔肉出现在自己的手中,便也不再犹豫,直接将兔肉撕下来一块放入嘴中,真的很好吃,虽然没有盐还有别的调料,但是那香醇的口感,让自己开始忍不住的快速的吃了起来。而偷偷的瞄了一眼外面的弦空,吃的更香了。也为难他了……一个出家人。

    而笼子里的小黑兔子似乎真的明白了什么一般,看到自己的同伴死了,也许是伤心过度,直接气死了……四肢朝天了……

    子清看着那个小黑兔子,虽然心中有那么一点点的愧疚,但是还是没办法,只好在心里面默念,小兔子啊小兔子,就算是我对不住你了,将来,等生完宝宝,一定好好的对待你们,希望你们下辈子可以投胎变成人吧。

    吃完兔子肉,子清终于感觉全身都舒坦了许多,看到洞口外还在赌气的弦空,讨好的来到身边,柔声哄劝道:“好了啦,反正吃都吃了,你现在还在赌气有什么用,就算是我的不对了好不好。不如我们说说话吧。嗯?”

    弦空没有睁开眼睛,只是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闭着眸子十分认真的扔出一句话来。“女施主莫要打扰,贫僧在给兔子们祈福……”

    噗……子清差点吐血了。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