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42 烤兔子

    “内功心法?”子清在心里面嘀咕着这四个字,警惕的望着面前的男人,看来,这个男人知道的还是蛮多的嘛,于是便露出惊慌的样子,惊讶出声。“难道你也知道这内功心法的事情?难道你和我来的目的是一样的?”

    裴公子看到小姑娘果然露出了马脚,便笑吟吟的说道:“这个世间谁不知道,最上层的内功心法就在这个思过崖里,只要得到内功心法,不管是什么绝世武功,练起来都会是事半功倍。而至今却无人能找到,姑娘莫要再隐瞒了,如果姑娘肯合作的话,帮助在下找到内功心法,一定少不了你的好处,你觉得呢?”

    “这……”子清故作迟疑的样子看着面前的裴公子,许久,才缓缓开口。“既然公子想要同小女子合作,那么,敢问公子,出自何处?否则的话,小女子怎肯相信公子说的话是否属实呢?”

    裴世凯倒是也不隐瞒,直接坦荡的说道:“霸刀山庄的庄主便是在下,若是姑娘日后有什么求得到在下的地方,尽管来好了,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的小娘子,在下可是会竭尽所能的帮助你哟。”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子清脸颊不由得抽蓄起来,霸刀山庄?霸刀?为什么不管在哪个年代都有这么俗气的名字啊,啧啧,还在那边得意洋洋呢。“那公子既然是霸刀山庄的庄主,又为何要找到这上层的内功心法?恐怕还有别的目的吧?”

    裴世凯故作玄虚的看着眼前的小娘子,嘴角勾起一抹自以为十分迷人的笑容。“明年春天,各大武林同盟便是以武会友推选出一个武林盟主,若是在下能够当上武林盟主的位置,岂不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说完自豪的笑了。

    子清已经将他所有的目的全部都听懂了,便也不再隐瞒,双腿盘坐在地上,望着眼前这个自以为聪明的男人不由得摇了摇头,遗憾的说道:“恐怕裴公子无名归还了呢。”

    话音刚落,弦空便从山洞外面走了进来,悲哀的看着裴公子,滚动佛珠。“想不到,裴公子竟然如此的玷污此地,我佛慈悲。阿弥陀佛……”说罢直接一个闪躲来到了裴公子身边,大手按在裴公子的天灵盖,嘴里念叨的更加快了。

    子清目瞪口呆的望着眼前的一切,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吸星大法吗?弦空大手按在脑袋上,裴公子的身子剧烈的颤抖,脸色苍白,难道说,是在吸内力?天啊,想不到弦空竟然这么厉害,恐怕自己以后要收敛一点比较好呢,否则的话,哪天嘎嘣一下牺牲了都不知道。

    弦空许久才收回自己的手,睁开眸子,平静的开导道:“阿弥陀佛,我佛慈悲,公子既然修炼内功,为何要走上魔道之中。贫僧收了公子所有的内力,待到公子一心向善之时,再将公子的内力归还,公子请走吧。”

    裴世凯脚步踉跄的来到山洞外,想要用内力却发现身子里面根本一点力气也用不出来,不由得恼羞成怒!指着弦空咒骂道:“死秃驴,你给老子等着,老子会回来报仇的!我一定会回来的。”说完直接一个没站稳滚落山崖。

    “阿弥陀佛。”弦空闭着眸子念了好久,但是丝毫没有去营救的意思,倒是子清有些于心不忍了,忍不住嘀咕道:“圣僧,你不是一向是慈悲为怀,为何看到他坠落山崖却不救他呢?”

    弦空坐在地上,开始打坐,嘴里不经意间的扔出一句话来。“他,死不了,为何要救。”说完开始滚动佛珠,将人拒之于千里之外。

    子清有些郁闷的望着弦空,不由得有几分汗颜,想不到,这个和尚居然也有腹黑的潜质,不过刚刚裴世凯说过的话倒是应该有几分逻辑的吧?否则,又怎肯冒险来到这里?不过这个内功心法到底是在哪里呢?自己在这边住也有好久了吧?半个月应该也是有的了吧,可是,却不知道这里竟然隐藏着内功心法……到底是在哪里呢?

    “阿弥陀佛。”弦空依旧闭着眼睛,但是却铿锵有力的扔出一句话来。“不是女施主的,就切莫再想了,阿弥陀佛。”

    该死!这个弦空自己想什么都知道,真是可怕呢。孩子啊孩子,你有一个这么七窍玲珑心的爹爹,会不会感觉到害怕啊?咕噜咕噜,肚子里发出一阵十分让人不好意思的叫声,而且胃也难受。只好无可奈何的凑到弦空身边,指着自己的肚子,理所应当的说道:“圣僧,我肚子饿了,你快出去弄点吃的回来吧。”

    弦空睁开眸子,看见眼前的人那楚楚可人的样子,心中终究是不忍,直接站起身,几个起落,走掉了。不一会,便采回来许多野果子,放在子清的面前,没有说话。

    子清抓起一个果子刚想吃,胃中却十分的难受,一阵翻滚直接来到悬崖边开始大吐特吐起来。“呕……呕……”

    弦空捡起果子,自己咬了一口,的确是没有毒,可是为什么女施主会这样?来到悬崖边,犹豫了许久,大手才顺上子清的后背。“女施主,没事吧?”

    子清好不容易才止住呕吐,一转头,看见弦空手中还有一个果子,连忙又开始吐了起来,一边吐一边喊道:“呕……你……呕……快把果子拿走……呕……”

    弦空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将果子拿走,但是还是听话的将果子扔到了悬崖下,虽说浪费粮食可耻,但是此时似乎命比较重要吧?再这么吐下去恐怕会出人命的。想到这,弦空眸子一紧,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将子清抱起来,来到石床上,为她度了一口真气,随后才轻缓的问道:“施主,这样可有好些嘛?”

    子清感觉身子里面闯进来一股热流,而胃中那种呕吐的感觉竟然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转过头来,真心的感激道:“嗯,好多了是好多了,但是还是想要吃些东西,不过……恐怕就要为难圣僧了。”说罢轻轻的低下头,眸子开始有几分不忍。

    弦空看到一向都大咧咧的子清现在竟然似乎有口难开,心中也隐隐有些不安起来。“不知女施主想要吃什么……若是贫僧能办到的话……一定会帮忙的。”

    子清听到这种答案,连忙提起了精神,一想到即将要吃的东西,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圣僧……我想吃烤兔子……”说完咧嘴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题外话------

    逼迫人家和尚这样,真心有些罪过啊。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