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41 思过崖的玄机?

    不知过了多久,当雨停时,天空已经蒙蒙亮了起来,太阳打起精神来从大山的后面缓慢的爬了出来。

    弦空有些无奈的望着怀里的女人,心中一直不停的念着。“阿弥陀佛,我佛慈悲。善哉善哉。”可是不管念多少回,都压抑不住心中的那种莫名的感觉,佛祖,弟子这是怎么了呢。被人抛弃,一个女人又带着孩子,佛祖,若真是菩萨心肠,又为何会让她受到诸多的磨难呢?

    子清其实早就醒来了,见到弦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那认真的表情,让人看着痴迷,小手轻柔柔的摸在肚子上,嘴角绽放一抹甜甜的笑容。在心里面默默的同肚子里的宝宝讲。“孩子,其实你爹爹还是爱你的对吗,只是你爹爹真的什么都不懂,我们不要怪他好不好?”不知为什么,这样的场景犹如一家三口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一般。娘子靠在夫君的怀里,而宝宝则是在他们中间。如果能一辈子都这样该是有多好呢。翻个身,准备继续睡觉。却奈何,从头上传来了一个有几分羞涩的声音。

    “女施主,你的手似乎摸到了贫僧某些地方了……请自重……”

    子清扬起清澈的眸子,故作迷茫的看着弦空,但是手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嘴里面呢喃道:“圣僧,不是说出家人六根皆空的吗,摸一下又会怎么样,也不会死人,既然没有七情六欲,又为何要怕摸。还是说圣僧早就有了七情六欲了?”

    “胡说!”弦空有那么一瞬间小小的爆发了,但是想到自己的失态,连忙闭着眼睛又开始重复那句不变的话语。“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子清在心里面暗暗发爽,不知道为什么,同弦空在一起,总是可以忘记那些烦恼,甚至,每次逗弄他玩,都会觉得无比的快乐,想到这,眸子一紧,小手开始上下的晃动,嘴角勾起一抹诱惑人心的笑容。“圣僧。你觉得这样舒服嘛?”

    “你……”弦空红了脸,直接站起来,指着子清好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只好转念着佛珠,闭着眼睛,手有些颤抖。那样子可爱极了。

    “……”一声比驴还要惨的惨叫声唤回了两个人的动作,弦空定眼一看,对面不远处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个男人,正以电闪雷鸣之速向下坠落,发出死难听死难听的声音。“我佛慈悲。”嘟囔了一声之后,直接几个起落,冲到了对面的山脚,准确无误的接住了那个坠落山崖的男人,又几个起落飞了回来。

    坠落山崖的男人歪着头短暂性的昏迷,许久,才睁开眼睛,在看到子清的那一瞬间,不由得呢喃道:“仙女,难道在下真的死了吗?”随后便正儿八经的昏倒了?

    “仙女?”子清在听到这样的形容词之后,不由得捧着肚子大笑起来,指着那边昏迷不醒的男人,眼泪都笑出来了。“仙女?我是仙女他妈!真正的仙女还在姑奶奶的肚子里呢。”哈哈哈哈。

    “阿弥陀佛。”弦空静静的望着那边因为一句话而已经快要巅峰的女人,不由得瞥了瞥眉毛,带着几分不悦说道:“女施主,请小心你腹中胎儿,这样做,不太好。”说罢直接抱着昏迷的男人来到石床上开始为他运功疗伤。

    子清听完这番话直接停住了笑声,而双颊却因为圣僧的一句话,染上了一抹可疑的绯红。他这是在关心自己嘛……

    弦空运功,收气,停止动作,那边的男人便醒来了。“阿弥陀佛,施主,为何要轻生阿?是因为体内的寒毒吗?”

    男人还不容易从鬼门关走了回来,听到声音,转过头来,双手抱拳,感激的说道:“谢谢圣僧的救命之恩,实不相瞒,因为在下的病,家里面几乎要倾家荡产了,在下不愿意看八十岁的老母还有年轻的娘子如此的奔波劳累,才想到的自杀,却未曾想,被大师所救,实乃缘分也。”

    子清听着这一番话,眉头不由得微微皱成一团,看了看那边曾经是自己掉落下来的山崖,不由得有几分狐疑。好小子,当谁是傻子呢?想到这,杏眸一转,迈着盈盈步伐,来到了弦空和公子之间,坐在地上,勾起甜甜一笑。“敢问公子尊姓大名?”

    “在下裴世凯。敢问姑娘大名。”裴公子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礼貌的问道。

    子清并没有打算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立马开始下逐客令。“裴公子,既然你的伤好了,就莫要在这边停留才是,你应该知道,这里是佛家重地,被人发现恐怕不太好吧?还望公子不要给我们添麻烦才是。”说罢十指柔弱无骨的挽上了弦空的胳膊。

    弦空皱了皱眉头,想要闪躲,但是手臂上的那种力气根本似乎不让自己逃脱一般,也只好顺其应变了,心里面默念阿弥陀佛。

    裴公子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反倒是虚弱的咳咳两声,有气无力的回道:“姑娘,在下也明白人世间的情感,但是,在下现在的身体不适合劳累,还望姑娘见谅,明日一早,休息好了便走可好?大师!”说完直接将视线对准了圣僧。

    好一个狡猾的家伙,知道将可怜的样子对准弦空。

    弦空睁开眸子看到来人一脸的可怜,便也起了怜悯之心,点了点头同意了,不过还是有些不放心的嘱咐道:“那裴公子晚上便在山洞外面住宿吧,屋子里面则是交给姑娘家,贫僧陪同施主一同在外面。”

    “谢谢圣僧的大恩大德。”裴公子连忙点头表示自己的感谢。闭着眸子,似乎在小睡。

    而弦空则是几个轻功出去摘果子去了。子清见弦空走了,便也不再顾及那么多,直接走到裴公子面前,大方的说道:“说吧,你到底有什么企图,本姑娘可不相信自杀要到这里来自杀的,这里地势凶险,而且,世人皆知思过崖在这座山上,要说是来这里自杀,你不觉得可疑嘛?”

    裴公子再度睁开眸子,已无刚刚那半点的可怜之色,反倒是眸子精明的很,看子清的眸子也染上几抹浓厚的兴趣,一根手指,轻佻着子清的下巴,调侃道:“姑娘还真是慧眼,既然知道在下来的目的不纯,为何刚刚不告诉圣僧呢?还是说姑娘你别有企图才是吧?这里是思过崖没错,若是在下将姑娘在这里的事情告诉方丈大师,你猜,圣僧会不会为难呢?”说完发出一串爽快的笑声。

    子清捂着耳朵,嘟着嘴,气鼓鼓的看着面前这个下三滥的男人,果然不是一般人,连自己到底有什么企图都能看的出,但是……“不过裴公子倒是兴趣勃勃啊,这个山洞什么都没有,还值得你这么挂念,看来,公子定不是平常人。”应该准确的说是精神病吧?

    谁知裴公子听完之后却哈哈大笑起来,望着如此单纯的小姑娘,心情大好,便也不再隐瞒,压低了声音说道:“你个小姑娘懂什么,难道你和我来的目的不一样吗?先是来一个反客为主,但是圣僧的态度已经告诉在下,你们之间并无瓜葛,只是姑娘一厢情愿,你用这样的方法想要赶走在下,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其实姑娘也是惦记着这里面上层的内功心法吧?”

    ------题外话------

    宝贝们,最近有没有很温馨啊,我们家的弦空也好可爱的说。唔,因为不能入V所以准备以后每天多发点。娇娇的坑品不错罢,不能入一样写,麽麽,爱你们,小月。爱鬼医,爱莫忘嘿嘿。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