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39 子清邪恶了。

    当……啷……哗……

    子清以一个晾衣服的姿势挂在了一棵大树上,随着巨大的冲击,砰,晕倒了……临晕之前最后一个想法便是,阎王爷,你大爷的,等姑奶奶找你算账!

    地府里的阎王爷正在斗地主,忽然感觉全身一阵冷汗,掐指一算,不由得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拿出生死薄大吃一惊,连忙施了法术。姑奶奶啊姑奶奶,您可千万别回来了……

    子清睫毛微微颤抖,许久,才缓缓地睁开眸子,见是一个山洞,不由得迷茫了,犹记得地府不是这个样子啊?难道说自己没死?还是说走错地方又或者是下十八层地狱了?

    “阿弥陀佛,女施主,你为何要轻生啊。”一个天外之音唤回了子清的思绪,而那个声音是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怀的!孩子他爹!那个浑蛋!

    子清拖着酸疼的身子费力的坐起来,在见到弦空的那一瞬间,不由得失了神,一如既往的好看,一如既往的帅气,还有那一如既往的面瘫。不由耷拉下脸来嘟着嘴,抱怨的说道:“轻生不轻生的关你什么事。你又为何要救我。”

    弦空睁开眸子,静静的盯着子清看了许久,又开始了那一套大道理。“女施主,你轻生不要紧,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腹中的胎儿。她还那么小,还没有见过这个大千世界,你难道就这样忍心扼杀她么。阿弥陀佛。”说完佛珠开始转动,嘴里也开始不停的呢喃起来。

    子清头痛的看着眼前这个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得道高僧,嘴角微微上扬,故作可怜的说道:“圣僧,不是我想轻生,只是,这孩子的爹爹已经抛弃了我们娘俩,现在已经是无家可归,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圣僧,您说,这个男人是不是猪狗不如,应该大卸八块呢。”说完眨了眨眸子,隐约闪烁着泪光。

    “阿弥陀佛,我佛慈悲,女施主不要这么悲观,佛曰,世间一切皆有因果,猪和狗也是有生命的,请施主不要这么诋毁它们才是啊。”说罢又以一副怜悯的样子望着子清,许是又想到上一次的双修,脸颊微微有些泛红,佛珠的转速也变得快了起来。

    子清察觉到了圣僧的失态,凑到弦空面前,俏皮的眨了眨眸子,在他耳畔暧昧的低语。“圣僧,既然世间的一切皆有生命,那圣僧可知,肚子里的孩子又是哪里来的呢……”

    “女施主请自重。”弦空一个紧张将子清推到一旁,但是,却因为这一推不小心碰到了子清的大馒头上,脸颊更加红了起来。闭着眼睛,转动佛珠,尽量平定自己内心的波动。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子清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望着圣僧那脸红的样子,心中的隐瞒似乎少了许多,而内心也不知是怎么了,就是想要逗一逗他,便捂着肚子大喊道:“哎哟,肚子好疼啊,圣僧要杀人啊,孩子啊,你还这么小,还没见过大千世界,你怎么这么可怜啊……”说罢哭的更加厉害了。

    弦空听完这番话,连忙冲到子清面前,抓住子清的手腕,许久,才缓缓开口。“女施主,你腹中的胎儿安然无恙甚至十分健康,为何一直诅咒这个孩子呢。女施主还应放宽心才是呢。”

    子清嘟着嘴,泪眼汪汪的盯着圣僧,趁机倒在他的身上,小手开始不安分起来了,最后抓住了桃子,鬼计得逞的低语道:“圣僧,你这么会讲道理,那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孩子是从哪里来的啊?”

    弦空被子清问住了,一时之间竟然也答不上来,而那个地方传来的感觉更加让自己心中羞愧,闭着眸子开始不停的念着阿弥陀佛,可是不管念多少次,还是那样蠢蠢欲动,最后,只好复杂的看了子清一眼,转身,狼狈的逃跑了……

    而子清还没打算放过弦空,坐在地上,冲着弦空的方向大喊道:“圣僧,左手扶墙,右手紧忙哈!”在听见噗通一声时,才渐渐地收敛了笑容,躺在那个石头床上,闭着眸子,静静的品尝着那份伤心。

    莫忘啊莫忘,为何,你要对我说那些,为何,你要如此的残忍,你既然决定了要杀我,为何不下手痛快一点,让我能够尽快的了结生命,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的痛苦了。到底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为什么爱情会让人如此的痛苦呢?

    小手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肚子,重重的叹了口气。孩子啊孩子,我是该将你打掉呢,还是该将你生下来呢?你看看,你爹爹竟然是一个和尚,六根清净,什么都不懂,你即便是将来生出来也没有爹爹的照顾,多可怜啊,还不如现在趁早将你打掉算了,也免得你到时候跟着我一起遭罪。

    可是……随着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似乎能够感觉到那蓬勃的生命,一想到将来有一个粉嫩嫩的小娃娃喊自己娘亲,这心里面就说不出来的滋味。可是这个江湖真的是太凶险了,娘亲又怎么忍心让你受苦,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当弦空带着几分尴尬的回来时,发现子清已经睡着了,脱下自己的长衫,将长衫盖在子清的身上,默念了一声阿弥陀佛,却不知为何挪不动步子。最后,停顿许久,才来到洞口外,席地而坐,闭着眸子开始诵经,只是,嘴角却微微上扬,尽管十分小的弧度。可是,自己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第二天清晨,子清发现自己身上的长衫时,心中不由一暖,看来弦空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吧?最起码还知道关心人,蛮不错的,抓着长衫来到洞口外,却发现空无人应。双手握成小喇叭大吼道:“弦空……你在哪阿……”

    只见一个白色的身影飞快的冲了过来,直接捂住子清的嘴,面色有些慌张的低语道:“女施主,莫要大喊大叫,成何体统,更何况,如今贫僧是戴罪修炼,师傅恐怕会随时过来,若是发现了女施主,怕是罪加一等。还望女施主见谅。”说罢才松开子清的嘴,捂着肚子,来到了石桌前,哗啦一下,将采好的果子散落一桌子。“女施主,果子酸甜可口,过来吃一些吧。否则的话,身体怎么能受的了。”

    子清听到弦空刚刚说的话,心中暗爽,大摇大摆的来到桌子前,拿起一个果子,放入嘴中,的确是酸甜可口,好吃极了,便坐在地上,开始大吃起来,但是嘴里也不忘记嘟囔道:“你师傅为什么要关你在这里啊,某非你师傅脑子有病?”

    ------题外话------

    善哉善哉,咱们家子清邪恶了。一个劲的调戏人家圣僧,真是的。还有噢,绝对不是虐,到最后,一定会收了所有美男的表着急哈。还有就是,现代文这几天准备要首推了,你们都去收藏一下吧。麽麽。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