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34 白蛇的故事

    子清一行人坐在一个豪华马车里,朝一个偏远山沟出发,一路上,马车里简直就是热闹非凡,倒是有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了。

    莫宇轩一直将肥婆搂入怀里,同她讲述自己究竟是如何打败那些官兵的,这些年到底是如何救济那些穷人的,而肥婆则是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的小情郎,那崇拜的眼神,简直自己的情郎就是一个大英雄。

    子清重重的叹了口气,将视线对准慕寒,惊讶出声。“慕寒,你脸上的伤痕似乎都好了呢,这样看,你长得也是蛮好看的呢。”

    慕寒被恩人这句话弄的不由得脸红了起来,将头转向一旁,有些尴尬的说道:“是啊恩人,似乎真的好了许多呢。”

    子清对于恩人这两个字实在是觉得别扭,嘟着小嘴,义正言辞的说道:“以后不许叫我恩人,恩人恩人的多难听你也不是白素贞,我也不是许仙,以后就叫我晴儿吧。”

    “白素贞和许仙是何人?”莫忘转过头来,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宠溺开口,大手,也如同是宣告着什么一般,将子清搂入怀中,有些示威的看着那边的慕寒。

    这些天,莫忘动不动就搂着自己,子清早已经习惯了,毕竟自己是二十一世纪的人,搂一下也不会怀孕,便也不在乎了,破有耐心的说道:“白素贞是一条蛇精,而许仙只是一个凡人,在一次意外中,许仙救了这个小白蛇,但是却未曾想到,二十年后,小白蛇竟然转化成人前来报恩,一来二去,两个人便有了感情,成了亲,也生了孩子,当然,人和妖是不能结合的,于是,玉皇大帝便派了法海抓捕白蛇。当许仙知道自己的娘子竟然是妖精时,曾经害怕过也迷茫过,不过最后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可是最后,白蛇被压在了雷峰塔,而许仙则是每日念经,祈求上天能放过自己的娘子,就这样,二十多年过去了,终于感动了上天,才将白蛇从雷峰塔放出来,两个人云游四海,生活的十分美满。”

    “真是让人羡慕呢。”莫忘幽幽的开口,显然是对于这个故事颇为感触。而慕寒,则是因为那只搭在晴儿肩膀的手心里隐隐作痛,只好狠狠地握着拳头,故意装作看不见一般。

    而莫宇轩则是将这一切全部都尽收眼底,若是有必要的情况下,看来自己必须要除掉这个人才是,否则的话,将来对大哥十分的不利。

    肥婆见宇轩那样的看着慕寒,以为是知道自己的过去了呢,也开始安静的呆在那边不出声,最后也不知道马车到底颠簸了多久,一行人才来到了大山沟。

    刚一下车,便迎来了一群孩子,孩子们一个个穿的脏兮兮的,但是脸上全部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围着莫忘开始转圈圈,欢快的说道:“莫哥哥,你终于来了,好想你啊!”

    子清看见这群脏兮兮的孩子,心里的某根神经开始触动了起来,自己当年也是如此罢,脏兮兮的不让人待见,若不是遇见威廉的话,恐怕自己早就不知道是冻死还是饿死了。可惜,一直到最后,自己都未能报答威廉的恩情。而留给他的只是伤心。而如今望着莫言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和威廉相似呢,如果自己……真的随了莫忘的话,到底是对还是错呢?

    天啊,自己到底是在想些什么,怎么会想的那么远啊,天啊,自己一定是发疯了!

    “漂亮姐姐漂亮姐姐,你是莫哥哥的娘子嘛。”一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姑娘,小手抓着子清的大手,露出了纯真的笑容,期待的看着子清,似乎还有几分紧张。

    子清蹲子,将小姑娘抱入怀中,点着她的小黑鼻子,被那种笑容感染了,也绽放一抹微笑打趣道:“怎么,你很希望姐姐会是莫哥哥的娘子嘛?”

    小姑娘点了点头却又摇了摇头,嘟着小嘴,有些惋惜的说道:“红儿希望姐姐是莫哥哥的娘子,因为看的出来莫哥哥十分的在乎漂亮姐姐,可是,红儿长大了也想当莫哥哥的娘子,所以说,红儿也不知道是漂亮姐姐当莫哥哥的娘子好还是不当的好。”说完嘟着嘴似乎在认真的思考。

    子清被小女孩的这句话给震撼了,连个小孩子都知道莫言在乎自己嘛?抬起头来看了看那边被孩子围绕在身边的莫言,心里面倒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望着还在苦恼的红儿,声音不由得放柔说道:“好红儿,等你长大了,就让你嫁给莫哥哥好不好啊,姐姐绝对不同你抢莫哥哥,你就放心好了。”说着轻轻的亲吻红儿的小脸蛋。

    可是红儿显然对于这个答案十分的不满意,嘟着嘴,像是个小大人一般的教训道:“漂亮姐姐怎么可以这样说那,虽然红儿十分的喜欢莫哥哥,可是莫哥哥很喜欢漂亮姐姐,所以说,红儿只好成全姐姐和莫哥哥了,一定要好好的对待莫哥哥啊,否则的话,将来长大红儿一定要抢回莫哥哥!”

    “好好好。”子清不由得被这个小鬼头给绕晕了,便也应了景,含糊的答应道:“姐姐就先帮你保管你的莫哥哥,等你长大了再还给你好不好。人小鬼大。”

    站在那边的莫忘听到这番话,嘴角微微上扬,郡主,其实你心里还有我的不是嘛,如果肯给我机会,这一生,这一辈子,至死不渝。

    慕寒一直站在晴儿的身后,见晴儿答应了,心如刀割,但是想到自己的身份,只好将这份痛楚留在心里,自己只能在身后默默的支持晴儿,什么也不能做。保护她,便是自己生下来的意义。

    “小虎子,将车上带来的东西全部发下去,还有带过来的菜肴,也全部送到挨家挨户去。”莫忘嘴角挂着温暖人心的笑容开始吩咐道。

    “是主子。”小虎子抱着两大包东西,放在慕寒手中一份,两个人,便一前一后的开始去当圣诞老人去了。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一行人围绕在一起乐乐呵呵有说有笑的吃着大锅饭,热闹极了,虽然是粗茶淡饭,但是却吃的极其温馨。

    饭桌上,老人们老泪纵横的说着这些年大少爷二少爷究竟是如何帮助自己的,还告诉自己的孩子们,将来长大了要像大少爷二少学习。

    莫宇轩听到表扬,抬高了下吧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的小娘子,反倒是莫忘,语气谦让的说道:“老人家,这只是我们应该做的。”

    待到子清他们离开之时,还真有些依依不舍。红儿抓着子清的手,不肯放开一遍又一遍的嘱咐道:“漂亮姐姐一定要好好的对待莫哥哥啊,否则将来长大一定会抢回来的。”

    子清轻点红儿的鼻尖,嘴角挂着甜甜的笑容,服软的说道:“知道了知道了,红儿将来长大一定是一只母老虎。”

    马车行驶在半路时,一群黑人拦住了马车,明晃晃的刀子出现在了马车内,子清发誓,自己绝对没有害怕,但是却想到了一个词,大刀像鬼子们的头砍下去,可是……自己不是鬼子啊……

    ------题外话------

    宝贝们,为什么你们最近都不留言了呢,我承认最近的确是有些平淡或者是铺垫,不过接下来会十分精彩的哟。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