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30 如果我愿意,你会娶我么。

    子清见药丸全部进入莫忘的身体里,这才放心的挪开身子,见到小虎子那目瞪口呆的样子,想起自己还是男儿装扮,不由得有几分尴尬,可是,心中却更多的是疑惑。之前救自己的时候,身体不是还好好地嘛,为什么现在只是一巴掌而已便会昏倒呢?想到这,不由得低声问道:“小哥,对不起,在下不知道你家公子有病,只是在下好奇,为何你家公子身子会如此的虚弱不堪?”

    小虎子好不容易从诧异中转回神来,想到公子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所伤导致的昏迷不醒,便没好气的吼道:“本来公子的身子很好,但是却因为在河边救过一个女子,因此和别人结了仇,被人一剑刺伤,到现在还没有回复元气,然后又被你打了一巴掌,所以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河边救了一名女子,因此受伤的?子清睫毛开始颤抖,嘴唇不由得也颤抖几分,原本以为这具身体的主人是投河自杀,若真是像是这位小哥说的那样,岂不是是谋杀?可是究竟是谁想要谋杀自己,从而牵扯到无辜的莫忘呢?心里面的愧疚又重了几分,不由得轻叹一口气。“敢问小哥,你们家公子何时会醒?”

    小虎子从地上爬起来,瞪了子清一眼,愤怒的吼道:“我哪里会知道,我现在要去吩咐厨房准备些吃的,免得公子起来时,会有些饿,你好生的照看公子,若是再如刚刚那样,我一定要将你碎尸万段!”说完双手握成拳头,愤怒的走掉了。

    子清坐在床边,仔细的打量起莫忘的脸颊,那眉毛,那鼻子,那嘴唇,还有那双桃花眼,全部都完美无瑕,让人挑不出任何的瑕疵,可是为什么刚刚会对自己有那样的举动?而如此温柔的人又为何会如同外界传说的那样,同绿林有关系?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因为什么呢?是否自己陷入一个阴谋当中呢?

    太子狠狠的将奏折扔在桌子上,双眼如同利刀一般的射向跪在地上身子剧烈颤抖的人大吼道:“你们都是废物!让你们盯着她,竟然将她看丢了!留你们有何用!”

    跪在地上的人连忙磕头,身子剧烈的颤抖,求饶道:“太子殿下饶命啊,原本跟的好好地,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探子们全部失去了消息,属下派人去寻找,全部都是身首异处,看来,是有人暗中故意纵的,请太子殿下给小人一个赎罪的机会,再给小人一次机会吧。”

    有人故意暗中纵?太子居高临下的看着跪在地上的人,深邃的眸子充满了不容置疑!“滚!若是再查不出来,一定要了你的狗命!”

    “谢太子殿下!”跪在地上的人连忙吓得屁滚流的逃跑了。

    太子打开窗子,望着窗外面的风景,心里面那份思念便更加的折磨人。晴儿,你想要自由,我放任你自由,可是若是你想要背叛我,休怪我心狠手辣!

    “咳咳!”莫忘轻轻瞥着眉头,咳嗽几声,随后缓缓地睁开双眸,胳膊想要动,但是却仿佛被什么东西压住一般,低头一看,郡主竟然躺在自己的胳膊上睡着了。这个郡主,难道不知道男女有别这句话吗?

    从那一日河畔救回她时,便知道她的与众不同,并不是外界传说的那一般,原本以为这辈子也许都再也见不到她了,却没有想到命运竟然如此的捉弄人。

    “公子。”小虎子端进来一碗稀粥,放在桌子上,转过身来看见那个人竟然睡着了,不由得更加气愤了!不满的看着公子,却也不敢说什么。

    莫忘嘴角微微上扬,压低了声音吩咐道:“去拿一件披风过来,虽然已经是三月天了,但是屋子里难免有些凉意,将窗户也全部关上吧。”

    “公子!你为什么要对她那么好啊?”小虎子不满的看着公子,不由得嘟起嘴来。虽说公子是菩萨心肠,可是明明就是因为这个人才受伤的啊,而偏偏公子的命令不可违,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外面拿了一件披风,在盖的时候十分没好气的扔到子清身上,转过头逃跑了。

    其实子清在刚刚莫忘醒来的那一瞬间便醒了,可是,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继续装睡,可是当听到公子同小哥说的那番话,心里面更加的复杂起来,说不出高兴还是难受,这下好了,小哥那没好气的扔披风自己若是再不起来,恐怕大家都会知道自己是装睡的了吧?只好缓缓地睁开眸子,在看到莫言醒时,故意假装诧异一下,关心的问道:“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刚刚我的确不是故意打你的。”都是该死的自然反应啊。坑爹的手。

    莫忘见胳膊已经可以动了,直起身子来,宠溺的看着子清,轻轻的摇了摇头,声音不由得柔软了几分。“怎么会怪你,怪只怪我想的不周到而已。其实你打的也对。”但是眸子里却闪过一抹失落。

    子清故意假装看不到的跑到桌子前面,端起那碗粥,献宝似的来到莫言面前,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一吹,哄劝道:“你刚刚苏醒还是吃点东西的比较好,你看看这粥做的色香味俱全,一定会好吃的不得了的,你尝一口阿。”说着将勺子送到莫忘的嘴边,期待的看着莫忘。

    莫忘望着那个勺子许久,才张开嘴,心情复杂的喝掉粥,随后微微叹息,风轻云淡的说道:“其实,你不必对我愧疚,我的伤,也不是因为你,不知者不怪,这些事情让小虎子来便是了,堂堂一国郡主,怎肯如此的服侍人,叫人听了去,对你的名誉不好。”

    子清简直都快要疯掉了,那温柔的语气还有关心自己的样子,让自己竟然一时之间有几分失神,但是想到刚刚那位小哥说的话,重重的叹了口气说道:“什么名誉不名誉的,早在太子当初退婚的时候,名誉便没有了,更何况,如今本小姐可是得到皇上的口谕只娶不嫁诶,还怕什么名誉,你就好好的养伤就是了,等你伤好了,我再走。”说着又是一勺粥。

    莫忘大口大口的喝着子清喂得粥,有一种久违的感觉,从小到大,自己不知道自己的娘亲是谁,也不知道爹爹是谁,只知道带着弟弟同师傅相依为命,而师傅身上背负着太多的责任。自己从小便没有感受过这种感觉。真希望,可以一辈子都是这样。

    子清亲自监督莫忘将整碗粥都喝掉之后,才放心下来,见莫忘的气色也不错,心里面的愧疚才少了几分。“你现在应该好好的休息,天色已晚,我也该回去休息了。”

    “等等。”莫忘大手抓住了子清的胳膊,将她扯入怀中,在她耳畔温柔的低语。“如果说,如果说我愿意嫁给你,你会娶我吗?”

    ------题外话------

    宝贝们最近真的很不积极,你们猜,咱们家子清会不会答应呢。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