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25 肥婆其实也可怜

    “什么!”肥婆愤怒的大手敲打在桌子上,显然对于这个提议十分的不满意,抗议道:“凭什么这些东西要给一个下人还有乞丐吃!凭什么我只能喝稀粥!我不要!快还给我!”说罢便要上手抢。

    子清倒是也不躲,只是静静的站在那边,悲哀的看着肥婆,轻声开口。“若是你真的想要减肥,那么,就必须听我的,我只给你一次机会,你若是不听话,我便也不管了,将来你要是发展成四百多斤起不来床的时候,可别忘记我今天的忠告!”说完冷哼一声,将头转向另一边,继续说道:“还有,慕寒是我的人了,也就不是你所说的下人,以后,慕寒在府里的地位必须要同我一样,否则的话,我一个不高兴,你会知道后果的,另外,你怜悯外面的乞丐,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的。”说完直接瞪着那边的家丁大吼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撤下去!”

    家丁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十分为难的看着肥婆,主子没发话,即便是天王老子来,自己也不敢直接将东西拿走啊,万一主子要是生气了,自己岂不是遭殃了?家里还有八十岁的老人要自己养着呢。

    肥婆依依不舍的看着那些佳肴,只好轻轻的点头允许了,鬼医明显已经生气了,若是自己再不答应,恐怕没有好果子吃的,好一会,看着自己面前那么小一碗的粥,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但是肚子已经饿的受不了了,只好将粥一饮而尽,想要再来一碗,可是看到鬼医盯着自己看,也只好作罢。委屈的嘟囔道:“本姑奶奶吃饱了,要回去睡觉了!”

    “诶?别走啊。”子清笑嘻嘻的拉住了肥婆,杏眸流转,弯成月牙。“姑奶奶啊,饱暖欲思这句话你不会不知道吧?所以说,我们现在要去一个地方。”

    “去一个地方?”肥婆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鬼医,小声的抗议道:“喂,我说鬼医,这外面乌起码黑的,为什么要去外面那?而且姑奶奶我从小生活在这边,根本没有发现哪里有好看的景色啊。还是不要去了吧。”

    子清没有理会肥婆的话,朝身后的慕寒眨了眨眼睛,笑嘻嘻的拉着肥婆朝前面走去。一边走还一边教导道:“想要减肥就别说那么多话,你不是没吃饱么,我带你去吃一点别的特别的东西去。”

    慕寒看着恩人和之前的主人消失的方向,眼里如同进了沙子一般的难受,看着面前的鱼肉,心里满满的全是感动,曾经几时,自己曾也是过着这样的日子,可是如今,若不是碰见恩人,恐怕自己连狗都不如吧?

    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拉住恩人的衣衫,但是,有一种感觉告诉自己,只有她,才能解救自己。

    自己之前便被卖到那种地方,自然之道,恩人其实是女子,不过,既然恩人不愿意说破,自己便也不打算捅破,就这样好好的呆在恩人的身边,等待有朝一日,可以报恩吧。

    子清拉着肥婆一路来到了小湖边,看着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心里不由得变得平静几分,坐在那绿油油的草地上,望着湖面里的月亮,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吩咐道:“先过来坐坐吧,对了,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呢。”说完好奇的看着肥婆。

    肥婆一坐在地上,胸膛剧烈的起伏着,显然,走了这么久的路,对于肥婆来说是吃不消的,而这一竟然将草地坐出一个坑来。但是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没好气的回复道:“我叫紫嫣。我知道,名字和我本人不配。”说完眸子有一丝的失落,捡起身边的小石头,朝湖面扔去。

    子清同情的看着肥婆,胖,是女人这辈子最恨的东西,比起失恋神马的,身材才是最重要的。看着肥婆那失落的样子,心里面竟然也开始怜悯起来,安慰的说道:“怎么会呢,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会变胖的。你之前,就这么胖吗?”

    肥婆不解的看着子清,从来没有人问过这样的问题,又或者说,从来没有人敢问过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不过,如今鬼医问了,自己是说还不说呢?都说鬼医行踪诡异。说不定今日自己说了,他日,鬼医便会忘记了也说不准呢,想到这,不由得低下头来,幽幽开口。“其实原本之前的我很苗条的。可是,却因为上天的捉弄,认识了那个人。那个人,是自己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人,可是,自己却一再的被拒绝,某一日,自己实在是忍不住的问道,为什么不喜欢自己。

    那人的笑,至今为止,自己还记得,如玉春风,温暖人心。如此温柔的笑让自己沉醉,笑着说,因为自己太瘦了。他不喜欢太瘦的女人。

    从那以后,自己便开始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最后,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再一次的找到了他,却没有想到,竟然已经将我遗忘了。

    于是,我便开始大吃特吃。也明白,自己瘦只是一个借口,而自己却为了那个借口拼命的努力,最后变成了众人的笑柄。”

    “噢?”子清听完这个故事,不由得心里十分愤怒,双手抓住肥婆的手,义正言辞的说道:“这样玩弄人心的男人,就应该先挖眼珠子,再剁掉双手双脚的!依照你的小暴脾气,怎么会这样放过他呢?”

    肥婆看着子清激动的样子,不由得心情大好,哈哈大笑起来。“鬼医,你是不是从来没有谈过感情?你是不是从来不明白感情究竟是什么?”

    子清被肥婆的反问一下子问住了,自己的确不知道感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自己却能分得出对错,知道谁对谁错。不由得嘟着嘴,不服输的说道:“这个和感情没有关系,若是他真的长心了,又怎么会忘记你呢。”

    肥婆的眸子写满了伤心欲绝,但是却依旧略带苦涩的说道:“其实一直以来都是我自相情愿,又怎么能怪罪于他呢。”

    子清对于肥婆嘴里说的男人越发的好奇,之前看着还是小暴脾气的人,竟然一说到那个男人如同一只安静的小猫一般,不由得八卦的问道:“到底是谁啊,让你如此迷恋?将来有一天,我一定要好好地会会他才是呢!”

    肥婆一提到那个人的名字,不由得红了脸颊,声音也如同蚊子般大小,但是子清却听得清楚……“天下第一公子,莫忘……”

    ------题外话------

    今天更新晚了,实在是不好意思,不过宝贝们,可不可以支持一下我的新的现代文阿,亲们,求你们了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