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7 守宫砂

    雨荷和雨露两个人还有三个丫鬟全部都被林成了落汤鸡,垂头丧气的回到王府,却在门口时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雨露眉头微皱,担忧的看着姐姐。轻叹一口气。“姐姐,晴儿现在失忆了,万一她找不到回王府的路,不慎出意外了,爹爹恐怕要大发雷霆呢。”

    雨荷转过头来,嘴角勾起嘲讽的笑容看着自己的妹妹,酸酸的说道:“哟,你什么时候还学会关心别人了,还是想想一会怎么跟爹爹说吧,如今天色已晚,不摔死也被狼吃掉了。哼。”说完大摇大摆的朝屋子里走去。

    小绿抓了抓雨露的衣服,压低了声音安慰道:“二小姐莫要伤心,小姐一定会吉人有天相的。”说罢,一行人来到了大厅,却发现一件闪瞎人眼睛的一件事情!晴儿在和爹爹喝茶?!

    “小姐,小姐!你没事便好了!”小绿首先压抑不住激动,冲到晴儿那边,擦了擦眼角的泪痕,破涕为笑。

    子清重重的叹了口气,假装怪罪的说道:“你以为你小姐会出什么事?难不成还能让狼给叼了去?”说完意味深长的看着雨荷。

    雨露杏眸闪着泪花,想说什么,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只好抿着嘴,不说话,反倒是宁王妃还有王府的嬷嬷,将雨露拉到了房间里,开始试嫁衣。

    此刻的大厅只剩下雨荷,子清还有宁王了。大厅静悄悄的,气氛诡异的可怕。

    “哼。”宁王大手一拍桌子,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十分愤怒的哼,随后,深沉的眸子盯着自己的大女儿,显然十分不悦。“说,你到底干什么去了,为什么大半夜的会淋着雨回来,难道你不知道廉耻二字怎么写吗?千金小姐却没有千金小姐的作风,我真不应该放你出来!”

    “爹爹。”雨荷跪在地上,泪眼梨花的看着自己的爹爹,嘴唇微微颤抖,哽咽道:“爹爹,请听女儿解释啊,女儿和妹妹们在仙女峰时不慎走散了,想到晴儿失忆,怕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说,一直在山上逗留找妹妹来着,不是爹爹想的那样啊。爹爹明察阿。”说罢,眼泪落的更加汹涌了。

    “是这样嘛,晴儿?”宁王爷情绪缓和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若是,便也罢,若不是,定要讨回一个公道来!

    子清心里冷笑,但是做戏要做足,便也学着雨荷的样子跪在地上,低着头,诚恳的说道:“是的,爹爹,女儿和姐姐们走散了,幸亏碰到弦空大师,否则的话,女儿恐怕此时早已喂了才狼了。怕是到时就见不到爹爹了。”说着眸子开始闪烁泪花。

    宁王心疼不已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又看了看跪在地上的大女儿,无疑,晴儿说的话更加让宁王愤怒,大手更加用力的拍桌子了。“雨荷,你身为姐姐,怎么可以在山上将妹妹遗失,这是没有出事,若是真的出了事了!十个你,也换不回一个我的晴儿!”

    “爹爹。女儿知错了。”雨荷低着头,委屈的回道,但是心里面更加恨死了晴儿了。想不到小贱人倒是有几分手段。但是……好戏这才刚刚开始呢。“咦,妹妹,娘亲为你点的守宫砂怎么不见了?”说着,故作疑惑的拉起晴儿的袖口,望着那洁白如玉的手臂,心里面大笑不已。

    而宁王,则也朝那边看去,发现女儿的守宫砂的确是没有了,大吃一惊,声音也带着几分颤抖。“女儿,你的守宫砂怎么不见了,难道你……”

    子清立马打断了爹爹的话,望着自己的手臂,波澜不惊的说道:“爹爹,事情是这样的,弦空大师见女儿气色不是很稳定,便为自己度了几许真气,恐怕守宫砂便是因为真气的原因没有了吧。请爹爹明察,绝对没有做出有败门风的事情,若真的是做了,也不怕,毕竟女儿是得到皇上的允许,只娶不嫁。爹爹莫要担心。”

    “那妹妹,在仙女峰的后屋里发现你从小就佩戴的香囊是怎么回事呢?”雨荷顺着袖口拿出一个香囊,这个香囊是死去的宁王妃为晴儿缝制的,从小,晴儿便戴在身上的。

    宁王颤抖的接过那个香囊,回忆犹如潮水般的朝自己涌来,想起自己心爱的人,心疼不已,看自己女儿的神情也开始变得有几分复杂。“晴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女儿无从解释。”子清低着头,没有任何解释,此刻自己还能说些什么,说什么也是错的。即便是解释了,恐怕也解释不清了吧?还不如保持沉默的好。

    “爹爹!”雨荷看到晴儿没有什么可解释的,便开始变本加厉的哭了起来。哽咽道:“爹爹,其实雨荷和爹爹撒了谎,并不是将妹妹遗失了,而是妹妹同圣僧走了,找妹妹的人,在后屋里发现了这个香囊,而听灵鹫寺的小和尚们说,圣僧回去之时,面色红润,衣衫凌乱……妹妹她怕是……怕是……”说完捂着脸开始痛哭起来。

    “好了!莫要胡说八道了!都起来吧。”宁王爷气急败坏的看着自己的大女儿,却没有看晴儿,心里面堵得慌,难受的要死,如今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直接转身,大袖一挥,走掉了。

    而子清从地上缓缓地站起来,双眸如同利刀一般,射向雨荷,一字一顿的说道:“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三番四次的和我过不去。”爹爹刚刚虽然没有说自己什么,但是,那背影却告诉自己,他很失望。想不到,这个世界上同自己最亲近的人都对自己失望了,再留在这个王府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还不如直接坦白的好。

    雨荷听到晴儿的话哈哈大笑起来。原本漂亮的眸子变得十分恶毒,一步步逼近子清,狰狞的说道:“和你过不去?是你和我过不去才是吧?从小抢了爹爹的宠爱,如今,又和我抢太子哥哥,到底是谁和谁过不去呢?”说完失心疯的大笑不已,随后又痛哭不已。

    而子清,却做了一个让人咋舌的动作,温柔的抱住了雨荷……

    ------题外话------

    你们知道为什么子清会抱住雨荷么?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