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3 家宴完-各自归宿

    家宴继续,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众人也就忘记刚刚的事情了。大将军依旧是那副样子,似乎整个家宴与自己无关一样,嘴角似笑非笑,独自喝着酒,也不与人说话。

    反倒是皇上,双眸无表情的看着台上的表演,压低了声音,对太子说道:“你小子还真是有眼无珠呢。”说完便不再理会太子,继续看节目,但是,却没有一个再让人那么耳目一新的节目了。

    宁王端起一杯酒,直接一饮而入,这才平定了心中的几许不安,转过头来,语重心长的说道:“晴儿啊晴儿,若不是今日圣上龙颜大悦,恐怕你就要掉脑袋了,切记,在这皇宫里,有些话能说,有些话不能说,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知道吗,否则的话,怎么对得起你死去的娘亲啊。”想到自己的心爱之人,忍不住又饮了一杯酒。

    宁王妃看到王爷还在想念那个小贱人,心里甚是不满,但是却也不能多说什么,只好深吸一口气,平息自己的心情,柔声安慰道:“王爷,莫要伤心了,晴儿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饮酒过多,容易伤身体。”

    宁王将酒杯轻轻的放在桌子上,怕惊扰了圣上,转过头来,气急败坏的看着自己的大女儿,教训道:“你要是有时间,就多管管你的宝贝女儿吧!就这样下去,太子妃的位置迟早会是别人的,哼!不争气的东西!”

    “爹……”欧阳雨荷想要说什么,但是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只好把委屈放在肚子里,转而恶狠狠的盯着那边高高在上的公主,心里面更是恨得想要弄死她!现在先让你笑,等我当上太子妃,让你连哭都不会哭!

    那边,皇上身边的小公公无精打采的拿着花名册继续念道:“最后一个节目,宁王府雨露郡主……”

    杨子清对雨露做出一个加油的姿势,便也开始期待的看着雨露的节目,虽然自己早就知道节目的内容是什么了,但是,却还是有一种紧张感。说不出的紧张感。难道这就是师傅看着徒弟上台表演节目的感觉吗?还真是有趣呢。

    欧阳雨露照着之前和晴儿排练的那样,将束在发丝上的东西全部摘掉,光着脚,站在舞台中间,这个时候,乐师们便开始演奏之前教他们的曲子,而欧阳雨露闭着美眸,随着感觉开始唱。“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这时,睁开眸子,含情脉脉的看着大将军,继续唱道:“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脑海!~(此处省略75个字)”

    一曲唱罢,大将军依旧无动于衷,反倒是欧阳雨露,提起前所未有的勇气,跪在地上,请命。“臣女请求皇上,赐予大将军为妃,这一生,雨露只盼陪在大将军身边,一生无悔。”说完重重的磕头。

    皇上冰冷的眸子染上一抹兴趣,凝视宁王,又瞟了眼跪在地上的人。不答应,也不拒绝,就任由她那样跪着。所有大臣也全部都不敢说话。甚至呼吸都是特别轻微的,生怕皇上一个不高兴,将自己斩了。不过也倒是佩服起宁王府的人了,各个都是胆大包天。

    宁王此刻若真有一块豆腐还真想撞死,先前雨荷和公主的矛盾,后是晴儿的只娶不嫁。而如今又是雨露的特别请求,自己,还真是养了三个好女儿啊!~(注意用挖苦的语气)

    宁王妃也不由得为女儿捏了一把汗,虽说自己平日里并不善待这个女儿,但是若是真的能成为将军夫人,岂不是对王府更加的有好处了吗?不过,这几日雨露一直都和晴儿在一起,恐怕这个晴儿已然不是之前那个好对付的晴儿了,若不弄走,恐怕王府便要鸡犬不宁了。

    一盏茶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皇上这才收回冰冷的眸子,随后看向大将军,带着几分兴趣问道:“爱卿意下如何啊?”

    大将军将手中的酒杯捏碎,大步的来到中间,单膝跪地,不卑不亢的说道:“全凭皇上做主。”但是整个过程中,却始终没有看雨露一眼,可能甚至连她是谁都不太知道。

    “好!”皇上大手一拍龙椅,开始宣布。“雨露郡主才华兼备,特赐一品夫人,同大将军后日成婚!家宴继续……”

    “谢皇上。”

    “谢皇上。”

    两种谢出自两个人的嘴中,前人,心情激动,满怀感激,后人风轻云淡,轻描淡写。

    杨子清看到这,不由得为雨露将来的路感到悲哀,看来大将军并不喜欢雨露,甚至可以说没有将雨露放在心上,只是皇命不可违而已,恐怕将来雨露的路要更加艰难,不过……即便是一块石头,也会有被感化的一天吧?

    家宴结束后,回到王府,宁王气急败坏的指着雨荷大吼道:“今日,本王拼了老脸才保住你太子妃的位置,回去,将女戒都给我抄五百遍,抄不完不许出屋!”

    “王爷!”宁王妃想要为女儿求情,但是看到王爷那么生气的样子,却也只能罢了,为自己的女儿感到心疼。王爷的脾气自己不是不知道,若是再多说,恐怕,惩罚便更多。

    “是,爹爹,女儿这就回去抄写。”欧阳雨荷咬了咬嘴唇,委屈的走掉了。

    宁王重重的叹了口气,看着晴儿,却也没说什么,只是力不从心的吩咐道:“后日便是成婚的日子,一切交给你吧……”说完之后,看了宁王妃一眼,甩袖走掉了。

    宁王妃见王爷走了,才恶狠狠的瞪着晴儿,压低了声音嘲讽道:“想不到,你今日竟然能全身而退,我还真是小看了你呢。”

    杨子清假装不懂的看着姨娘,笑嘻嘻的说道:“姨娘说的哪里的话啊,反倒是雨露姐姐,后日便要成婚了,做妹妹的还真是为她感到高兴呢。”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气死你!

    “哼!”宁王妃气冲冲的转身离开了。而就在这个时候,欧阳雨露一下子跪在地上,感激的说道:“谢谢妹妹成全。”

    ------题外话------

    亲们,明月几时有,和传奇,我都唱了一遍,想听的宝贝可以加群,谢谢支持。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