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2 家宴-只娶不嫁

    欧阳雨露拿着酒杯的手开始颤抖起来,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如果此刻能够听不见看不着该是多好呢。可是,看到晴儿那迷茫的样子仿佛是真的不知道,晴儿啊晴儿,你到底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呢?

    宁王妃恶毒的眸子一直盯着晴儿的一举一动,嘴角构成一个嘲讽的弧度,那个废物,从小到大就没见过她有过什么才华,真不知是自取其辱还是不自量力,倒要看看到底能弄出什么花样来。斜眼看看欧阳雨荷,似乎还是没有从刚刚的那件事情中走出来,真是没用,若不是王爷,恐怕现在早已经是一个没人要的女人了吧。

    宁王一直都是那泰山之色,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表情也没有变化一下,平静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一直未曾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也期待接下来的表演。不管好与坏,在自己眼里都是最独特的。

    太子墨色的眸子始终放在杨子清的身上,那样的专注,却也带着愤怒,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自己,而现在,竟然想要来投靠大将军?难道说,本太子就这么不如大将军吗!

    反倒是大将军,绷紧神经,刚毅的脸上带着一丝丝兴趣看着台上,拿着酒杯,一饮而尽,如同一只看到猎物的豹子,静静的在那边等候,呼吸均匀。

    杨子清知道,不管是谁陷害自己,现在自己也必须要表演了,否则的话,皇上会生气的,万一降罪与爹爹,恐怕就不太好了……想到这……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度到大将军跟前,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不紧不慢的说道:“大将军,可否借小女子剑一用?”

    在场的人因为这一句话全部都倒吸一口气,大家都知道,大将军征战沙场,战功赫赫,而那把宝剑正是皇上赐予大将军的,曾经有人试图想要借大将军的剑一用,但是下场极其的惨烈,难道这个宁王三千金不知道吗?

    大将军将酒杯放在桌子上,银色的战甲发出耀眼的光芒,依旧是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不紧不慢的说道:“小顺子,给郡主拿一把宝剑来。”说罢不再看她,继续喝酒。

    小顺子是大将军的小厮,直接屁颠屁颠的朝那边跑去,不一会,气喘吁吁的抱来一把剑,交到杨子清的手中,却还不忘叮嘱。“一定要好好的用,这可是我朝侍卫大哥借的,莫要弄坏了才是。”

    杨子清得到剑,唔……有点重,不过还算可以,心里却对大将军一家人都起了一个外号,叫做小抠一家,只不过是借一把剑而已,也不是要他们的命。却不知,要剑如同要命。小碎步来到场地中间,一边舞剑,一边开始作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随着声音娓娓道来,剑也像是张了灵魂一般,随着杨子清的身子开始舞动,不知是上天帮助自己,还是有人故意的,春风一吹,漫天的花瓣雨,倒也着实应了这个景。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转一个圈圈,眸子开始染上淡淡的哀伤,自己来到这个年代,无依无靠,只有一个爹爹疼爱自己,却也不知,何时还能再回去那个地方。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可是……自己回到那个世界真的有意义吗?右手将剑指着太子的方向,随后一个旋转,再一次将剑甩到别处,继续起舞。

    众人早已经不知道她到底念得是什么了,都迷糊了眼睛,朦胧在这美丽的景色里,一个身着粉色的身影穿梭在花瓣雨中,那景色,犹如仙女下凡一般,让人痴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当最后一个字符也念完,杨子清才从刚刚那有些哀伤的情绪中缓缓醒过来,看到高高在上的皇上,不由莞尔一笑,自己在想什么,明明已经回不去了不是么。

    大臣们许久才从刚刚的场景中醒过来,对与宁王府的郡主也是刮目相看,想不到,竟然有如此好的才艺。恐怕今年的大将军夫人恐怕非她莫属了吧?

    皇上稳稳地坐在龙椅上,看不出是高兴还是生气,不过那一股压迫感还着实让人喘不过气来,冷冽的眸子盯着晴儿看了许久,才顿了顿开口。“好,宁王交出的郡主果然各个才艺非凡,晴儿郡主,你可要什么赏赐?”

    杨子清跪在地上,低着头,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这皇上虽然语气没有那么刚硬,但是却让人喘不过气来,而那天生的王者风范似乎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小心谨慎才行,思考许久,才缓缓开口。“回皇上,若真是说有请求,臣女希望,此生,只娶不嫁!”

    “荒唐!”宁王首先站了出来,跪在地上,训斥晴儿。“自开朝以来,便没有女人只娶不嫁之说,晴儿,你莫要胡闹!还不快点请罪。”

    杨子清被爹爹这样的呵斥吓了一跳,爹爹对自己一向都是宠爱有加,这一次,居然发这么大的火,可见自己的确说出犯了罪的话,可是话都已经说出去了,还能收回吗!

    太子一直在一旁看着父皇的表情,却也看不出个门道来,父皇一向如此,喜怒无常,甚至,让人捉摸不透,若真是要怪罪下来,晴儿岂不是死罪?

    就在大家全都屏住呼吸时,皇上却发出了爽朗的笑声,虽然是笑声,但是听在耳朵里却让人胆颤心惊。“准了。”

    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全部咋舌,皇上竟然答应了这种请求?果然,帝王之心,不可揣测啊。

    宁王听完皇上的话,这才放下心来,看到女儿还处于呆若木鸡的状态,不由得有些焦急起来。“晴儿,还不谢恩。”

    杨子清连忙磕头,受宠若惊的说道:“谢皇上成全。”

    皇上的眸子停留在杨子清身上好久,大袖一挥,语气默然。“家宴继续……”

    ------题外话------

    亲们,激情有木有,留言有木有啊,写着写着,我便一发不可收拾,便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亲们,喜欢嘛,喜欢嘛,期待女主是怎样回答的么?满员男色关不住,美男全部出墙来啊。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