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6 传说中的太子殿下

    杨子清任由丫鬟小绿换好衣服梳妆完毕,随着门外的爹爹一同到宁王府门口同众人跪在地上等候太子殿下的光临。顺便打量了下传说中的灰姑娘的姐姐和后妈。

    姨娘虽然年近四十,但是却韵味犹存,虽然跪在地上,却给人一种颇为傲骨的感觉,五官端正,但是却因为浓妆艳抹成为一大败笔。而眉梢间那得意洋洋之色便可知,对于太子殿下这棵大树有多满意。

    欧阳雨荷也就是如今身体所谓的姐姐,精致如同芭比娃娃的五官,细腻白皙的肌肤,吹弹可破,粉红玫瑰香紧身袍袍袖上衣,下罩翠绿烟纱散花裙,腰间用金丝软烟罗系成一个大大的蝴蝶结,鬓发低垂斜插碧玉瓒凤钗,显的体态修长妖妖艳艳勾人魂魄。可惜了可惜,那阴狠不清澈的眸子出卖了她内心的肮脏。

    倒是欧阳雨露,这个身体的二姐姐,宁王的二千金,虽然没有雨荷那般姿色,也没有雨荷的好身材,长相平平,但是那清澈的眸子让人看了心声好感,一袭宝石蓝的长裙,显得异常可爱,真是龙生九子,九子不同,那样恶毒的姨娘怎么会生出如此单纯的女儿呢。

    未等杨子清多想,随着一声太子驾到……远方的那颇有气势的马车便缓缓地朝这边行驶。前后都有重兵看守,左右是一群长得清秀的宫女,每个人的手里拿着的东西不同,却也看的人眼花缭乱。

    马车不偏不倚的在杨子清一行人面前停住,那个刚刚公鸭嗓子的小太监连忙跑到马车旁,掀起帘子随后跪在地上,而太子殿下便从马车里,威严的扫视了一下跪在地上人,墨色的眸子里看不出一丝表情,任由宫女搀扶,踩着那个小太监,颇有帝王风范的走下来,看着动作娴熟的样子想必不是第一次踩人了吧?

    太子殿下并没有叫众人起来,反倒是走到欧阳雨荷的面前,嘴角微微上扬一个弧度,动作放柔的扶起欧阳雨荷,用亲昵却又不失威严的口吻命令道:“雨荷妹妹免礼吧,本太子不是告诉过你,你马上就要成为太子妃了,身份便不同了,不像是某些下等人,以后切记,不要再做如此有失身份的事情了。”说这话时,墨色的眸子有意无意的飘向杨子清那边,嘴角的弧度化成傲慢。不屑。

    杨子清前世便不是什么善茬,也有着异于常人的观察力,早在太子那有意的看着自己的那一瞬间便知道了,但是此时的欧阳晴儿已然不是之前的欧阳晴儿了,怎又可会因为这种小小的挑衅而做出让爹爹为难的事情来呢。

    欧阳雨荷杏眸流转,漂亮的脸蛋出现一抹红晕,轻轻颔首,细微的回到:“是,雨荷记住了。”嘴角边挂着得意的微笑,但是看见爹爹还跪在地上,有些开始迟疑了……故意为难的嘀咕道:“太子殿下,爹爹和娘亲还跪在地上呢……”太子殿下墨色眸子微动一秒,随后大袖一挥,风轻云淡的说道:“宁王不必行如此大礼,大家都平身吧,今日来只是为了看看晴儿妹妹的伤势,不知晴儿妹妹现在怎么样了?本殿下也是懊悔的很,早知道晴儿妹妹会做出如此轻生的事情,即便本殿下千万个不愿意也会娶她为妻的。”太子凝视着杨子清忽然又轻笑一声。笑的人们胆颤心惊。

    杨子清有模有样的学着姐姐的姿势行礼,随后微微颔首,语气放慢,不卑不亢的回答道:“太子殿下莫要心里内疚,如今晴儿已经并无大碍,已将之前的记忆全部忘掉,之前若是晴儿哪里做得不对,还请太子殿下多多包涵呐。”说完清澈的眸子无辜的看着太子殿下,还故意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说的是真的,而暗地里也是在偷偷的打量他,免得日后若是进宫,太子殿下也能认错的话,那就真不用活了。

    只见他身材伟岸,肤色古铜,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犹如希腊的雕塑,幽暗深邃的冰眸子,显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他的立体的五官刀刻般俊美,整个人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邪恶而俊美的脸上此时噙着一抹放荡不拘的微笑。

    好一个让人心跳加速的男人,这种男人即便是放到现代去恐怕也是女人争抢的对象吧,还真是有几分资本,如果不是恶名昭彰,玩弄女人的话,也许自己说不定会臣服也说不准呢不是么。

    太子挑眉,墨色的眸子染上了一抹讶异,将杨子清的一举一动心里所想全部尽收眼底,眸子骤然一沉,轻轻拉开和雨荷的距离,语气不悦道:“忘记,甚好,不过晴儿妹妹,本殿下还想再吃一回桂花糕,不知妹妹肯给做否?”虽说是个疑问句,但是确实用极其肯定的语气说的,不容置疑。

    杨子清知道该来的始终躲不过,给予爹爹一抹放心的笑容,随着太子殿下朝桂花林走去。欧阳雨荷还有其他人不太放心想要跟着他们,却被一群太监拦下了。“大胆,太子殿下有令,谁也不许擅自进桂花林,否则……格杀勿论!”

    杨子清随着太子殿下来到了桂花林,飞快的甩开太子殿下一直钳制自己的手,揉了揉手腕,有些不满的嘀咕道:“太子殿下,男女授受不亲,请太子殿下自重。”说着便朝桂花林走去。看着这满园的桂花,心里面有一处开始变得柔软起来,不由得迷失在这美丽的风景里。

    不管是在现代还是在如今,自己也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景色,真是让人有一种身在仙境的感觉。就这样不知不觉,忘记了太子殿下的存在,也忘记了自己来的目的,漫步在桂花林的深处,发现了一块系着红线的牌子,离近看,才发现上面写的字。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就在此刻,一个灼热的怀抱将杨子清拥住,随后便是那熟悉的太子声音,只是声音却带着几分伤感还有无助。“晴儿,你是真的忘记了还是在生我的气,我们的誓言,我们的信物,我们的桂花林难道你都忘记了吗?”

    杨子清条件反射的推开太子殿下,以极快的速度转过身来,掐住太子殿下的脖子,却在看到那伤心欲绝的眸子时,开始迟疑了,上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题外话------

    亲,基情有木有,悬疑有木有,留言有木有啊!~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