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2 地府一日游

    当杨子清再度睁开双眸时,不由得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可是最诡异的事情莫过于面前站着的两个四不像,不过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原谅是两头牲口,牛和马。

    牛和马而已,杨子清刚想闭上眼睛随即想想却又不对劲,瞬间瞪圆了杏眸,言语之间有一丝丝的惊讶,诧异开口。“难道你们是牛头马面吗?你们是来想我索命的吗?”最后半句话说的极其淡然,既然是牛头马面不就也是在告诉自己自己已经死了么,既然死了,还怕什么呢?

    牛头挠了挠头,转过头来有些抱怨的看着马面,嘟囔道:“马面,你说蝴蝶仙子为什么不认识咱们了呢,好说歹说当年我也是她的追求者之一不是么,说出这样的话还真是让人伤心呢。”

    马面用蹄子狠狠地敲打在牛头脑袋上,大吼道:“你是白痴么,难道不知道蝴蝶仙子已经轮回转世了?即便是不轮回也轮不到你这个丑八怪啊,你说是不是啊蝴蝶仙子。”说着将头转向杨子清,笑的一脸献媚。

    杨子清无力的看着对面的两个畜生,轻咳一声,忍不住提醒。“我说两位‘大哥’,你们不是应该来带我走的吗?现在这是什么状况?”真想叫两位畜生,可是人在屋檐下阿。

    马面再度的用蹄子打在牛头的身上,咒骂道:“都怪你,什么爱慕不爱慕的,再晚一些,小心阎王爷生气了将你打到凡间当一个真正的牛去。”说着用蹄子比划了一个请的姿势,在后面紧紧跟随,还不忘记叮嘱。“蝴蝶仙子,一直朝前走,看到光亮便到达地方了,我们会在这边等你。”说着,两个人消失不见了。

    杨子清朝无尽的黑暗出发,就当自己以为被忽悠的时候终于见到了光亮,但是随着穿过光亮,更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虽然自己已经死了。眼前是什么状况?三个人在那边斗地主?

    不不不,不应该说是三个人,应该说是两个浑身是血的鬼,还有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男人在那边斗地主。没想到……地府也有斗地主呢……

    只见络腮胡子的男人兴奋的拿着手中的六颗牌大喊道:“四个二带俩王,我赢了啊哈哈哈,掏钱掏钱!”说着比划出一个伸手的姿势。

    一个掉了一个眼睛的小鬼嘟着嘴不服气的掏出自己所剩无几的钱,另一个没有鼻子的小鬼指着杨子清大喊道:“阎王爷,你看你身后站着的是谁?”“谁啊?”就在阎王爷转身的那一瞬间,两个小鬼飞快的逃窜了,鼻子没的那个更是胆大的将阎王爷桌子的钱全部揣入腰包,对着杨子清做了一个鬼脸才跑掉的。

    杨子清欲哭无泪,谁能告诉自己这里到底是哪里阿……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阎王爷看到蝴蝶仙子那欲哭无泪的样子不由得有几分心软,但是想到自己的身份,还是清了清嗓子回到办公桌前,翻开生死簿,念念有词道:“杨子清,从小无父无母,自力更生,挣钱有道,上天有好生之德,再给你一次重新轮回的机会,你下辈子想当什么,你自己选择一下吧……”说完意味深长的看着杨子清,嘴角勾着难看的笑容。

    杨子清杏眸流转但是依旧冰冷,想了好久,房子票子车子,这些都不是自己喜欢的,男人嘛……也可有可无,既然当人那么累,还是当一只猪比较好,想到这里,毫不犹豫的开口。“回禀阎王爷,我要当一只猪,请阎王爷成全。”

    噗通……阎王爷吓得直接掉到地上去了,好久才扶着老蛮腰从地上爬起来,但是依旧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杨子清,忍不住提醒道:“亲,当猪有什么好的,还是当人吧,想当什么我都满足你,只要你能说出来好不好。”

    杨子清坚定的摇了摇头,信誓旦旦的说道:“我就要当一只猪,当人太累,我不想。如果不成全我,那么,我就一直在地府呆着好了,我看你们刚才三个人斗地主,不如带我一个打红十得了。”说着一坐在地上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阎王爷彻底的崩溃了,只好几步跑到杨子清的面前,就差跪在地上求饶了。“姑奶奶啊,有些人的命是天定的,你要是当猪,我这官职岂不是不保阿。”可怜自己拼搏一辈子好不容易过上好日子了,岂能这样被人摧毁。

    杨子清最终还是心软了,一把抓住阎王爷的胡子,大吼道:“好啊,既然当人,我要不缺钱的,我要不缺权利的,我要不缺美男的,如果能办到,我就随你去了。”笑话,我就不信这些你能满足,世界上还没有女总统呢,更何况二十一世纪,哪还来的后宫了。

    阎王爷听完大喜,直接装着杨子清兴奋的跑到一个井口旁边,兴高采烈的说道:“既然是这样,我满足你的要求。不过……”话音未落,便一脚将杨子清踢到井里,才将后话说出来。“不过……你是直接穿到另一个人身上,好自为之吧。”

    阎王爷刚兴高采烈的送走这尊大佛,便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是玉帝身边的传令使。“不知传令使有何重要的事情宣传啊。”

    传令使带着一个面具,冰冷无情的颁发玉帝的圣旨。“玉帝有令,火神,雨神,雷神私自下凡,多了不说了,你好自为之吧。”话音刚落,人已经消失的不应无踪了。

    阎王爷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急匆匆的翻开生死簿,发现上面赫然多了4个人的名字,还有一个是龙王六太子。天啊,这可怎么办才好……对了。找月老,找到月老将红线拉到别的地方不就是了。打定主意,换身衣服直接朝月老的住处奔去。

    “月老啊,月老啊……”

    正在睡觉的月老猛然听到这恐怖的声音不由得吓了一条,直接朝旁边摔去,不偏不倚落在了泥娃娃身上,红线顿时乱成一团。最为奇特的是,四根红线全部缠绕在一个人身上,甚至解不开,天啊,闯大祸了。再掐指一算,月老顿时昏过去了……我不在……我不在啊……

    ------题外话------

    唔……我前几天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做笑傲江湖,被里面的东方不败给迷住了,亲,你们看了么?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