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6鲜币)153、想要在一起

    乔炽眼睛顿时湿了,贴到她颈边轻声呓语:“当然,只要你喜欢,我们永远也不离开,永远守著你。”乔灼轻叹一声,静静地半环著她。

    欢颜目光流转,在二人脸上看过:“近日我老觉得眼前这一切都不太像真的,有想自己想想,真是分不清哪个是真的哪个才是梦境。”

    “这会儿还这麽觉得麽?”乔灼伸舌头绕上她柔软耳垂,如一尾小蛇般缠她,欢颜呀的一声轻叫缩了缩身子,却道:“我不是,不是说这个啊……”

    乔灼笑著朝她耳里吹气,更激的她又抖又扭,乔炽趁机狠狠也拧了他一把:“别闹了成不成,人家话都没说完。”

    乔灼瞪他:“你倒来教训我?”

    他哼哼不理,摸著欢颜的脸朝向自己:“其实我明白的,忽然生了好多变化,换是任何一个也会觉得时幻时真。这麽一堆事儿都发生在宝贝儿身上,教你不迷糊也难。”

    欢颜因乔灼终於停了动作,也安静了不少,只是声音略有些喘息未定,歇了歇才道:“是啊。忽然就有了娘,有了家人和哥哥们。这真是太大太大的造化,我真怕自己福薄,受不了这麽些好的。”

    乔灼轻点她脸颊:“你怎会福薄,有个做女皇的娘,往後还会更好呢。快别瞎琢磨这些了。”

    乔炽也是要劝,却教欢颜挡了:“我知道的,知道往後还要好。可是不是常听人说麽?福祸相随呢。总会有这麽一段一段的,好了又坏了,顺了又逆了。人一辈子哪有年年都好的,花儿也要朝开夕落呢。”

    二乔还是第一次听她说这麽长段的且有些意味的话,不由得都有些诧异,对视一眼也终於都安静地听她说下去。

    “所以我多想……多想把眼前的好日子紧紧抓住,能跟你们在一块儿,能帮著你们再也不去想烦恼的事,大夥儿都能快活一点,这样好的日子,就是把一日掰成两半来用都不够呢,咱们……你们……能不能……”说到後来她忽然犹豫不决,要说不说的断断续续,可是二乔对视一眼,已经明白了她的所想。

    大概是先前那段日子真正把她吓到了,三乔和唐宁应女皇的承诺而合作,帮著女皇挑出朝中奸党,除去陶晋意宽等人。这事非但不得不瞒著她,还得在她眼前上演苦情大戏。如今她这麽急切的要求,想必当时的震惊伤心对她而言是怎样深刻的了。他们虽都在演戏,可只有她,样样般般全是当真了的,这麽一想,真是亏欠她太多了。

    乔灼轻轻吻住她的耳垂,柔声道:“我们都不再闹了,往後开开心心的在一块儿,珍惜这麽好的光景。”

    欢颜喜极回头,眼中泪水莹莹:“真的麽?”

    “当然是真的。”乔炽也凑过来亲吻她:“其实前面那段日子的事,我本来就不赞成的,是他们坚持要这样做。啧啧啧,他们全不顾宝贝儿的心意呢,只有我是好人。真心疼我们家宝贝儿。”

    乔灼狠狠刮了他一眼:“你自然是好了。你什麽也不用做整天呆在宫里只等她进宫的这一天,外头可都是我们在做事!说到底你一点功劳也没有。”

    “你有功劳。等著你那母後赏你个宫女好啦。”乔炽哈哈大笑。

    欢颜一怔:“宫女?”

    乔灼见她当真了,恨不得咬一口乔炽的肉下来,伸手将他猛地一推:“一边去。”说著将欢颜打横抱起下床而去。乔炽被他这一掌真的推到了床边上,後背被床框撞的生疼,正要大骂,看他们已经走了,慌忙起身追上来。

    欢颜生怕三人这赤条条的模样被人看去,吓得缩在乔灼怀里一动也不敢动,岂料走了好一会,宫里竟是静悄悄的,一个宫女太监也没有。眼前现出一个池子,也是埋在殿内陷在地下,只比女皇宫殿那个小了一点点而已。池边酒水巾帕一应俱全,也是空无一人。

    乔灼看欢颜那胆战心惊的样子也不点破,由得她往怀里缩,顺带著就下了水,依旧抱著她,自己坐在池里的玉阶上,将她扶在膝上坐著,为她清洗身体。

    欢颜东张西望了好一会,才问:“这里怎麽都没有人?”

    “自然没人。”乔炽赶上来答话:“我这些日子都在这里等你回来呢。这儿的人早知道我是谁,都听话的很,有事没事不敢上殿前来。”

    欢颜听他这麽说方放心了,这时才发觉乔灼在给自己洗澡,有些燥热起来,便想离开他膝盖自己洗。乔灼紧紧扣著她的腰,半点也不由她的,一只手抓了块方巾往她身上一下一下的轻轻撩水擦拭,欢颜瞪著眼睛瞧了一会,他只是笑笑的,她只得作罢了,伸手在水里一荡一荡的玩了会,又忽然轻声说话。

    可这会儿伴著水声二乔都没听清,两人不由得都停了动作,乔灼问道:“你说什麽了?”

    欢颜垂头脸,拿眼睛偷瞟他们两个,那小脸蛋儿起先只是粉粉的,继而越来越红,跟煮沸了一样。乔炽瞧著大爱,在她脸上用力亲了一口,笑问:“瞧你这模样,是有什麽要问?还是有什麽要求的?”

    欢颜连身子都红起来了,手里玩水的动作也越来越僵,支吾著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那个……你们这些日子……都跟……跟他在一块儿麽?”

    乔灼眼神一黯,乔炽则大笑出声:“搞了半天是问乔少临那家夥啊。是啊我们没少在一块儿,这麽些个事情要办,总得商量著来。宝贝儿还在咱们怀里呢,就想他了麽?我倒是想的开,可是有人要黑脸喽,”说著嘿嘿一笑。

    欢颜不用他说早看到乔灼那脸色了,脸色顿时白了白,可还是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抚摸他的脸:“阿灼你,你生气了。”

    “自然生气。”乔灼语气生硬“我真後悔送你入宫。”

    乔炽一愣,在背後偷偷捏了他一把,无奈他脸色铁青,直看著欢颜,完全不理会他。

    欢颜此时全身的红都褪下去了,小脸儿显得更白:“可是,都已经发生了啊。”她的声音小小,肩膀还打著颤,可是这话倒像自己要从她嘴里跳出来不可似的,因这话一落,二乔微诧的目光中,却见她的小脸再度泛起微红,如同吐出了一颗哽在她喉上的硬核一般,她整个人顺气了,也由此舒展开来,那陌生而又熟悉的神色令二乔为之眩目。

    “我的这里,本来只有这麽一点点大,”她的左手捂到胸口,做了一个小小的手式“那里头放不下东西,连我自己,也不在里头,因为里面黑黑的,什麽也看不到。可是……是你们给了亮,让它亮起来,我才能看到我自己……可是那会儿,它只是一个破破的窝,到处都是缺口,也是你们,慢慢的,帮著我,一点儿一点儿的给它砌起来。这里头因为这样才渐渐大了,可以容人了。但是我还是害怕,害怕那点你们给的亮要没有掉……因为它那样……好像随时会没掉似的,直到……”她深吸一口气:“我遇到了少临。”

    说到这里她都不敢抬眼看他们了,垂了头,黑发披了一身,湿的干的就这样沾满了小小的肩膀,乔炽看看石头一般没动静的乔灼,轻叹一声,将手放在她肩上,她微微一抖,才道:“遇到他之後,我才知道,原来我自己也是可以发光的,虽然这点劲很小,可一样是亮光啊,照起来的时候,会让人觉著全身暖烘烘的,像怀里揣著个活物,而且那亮光……那亮光还能照到别人……我能借著那光,看到少临的脸,还有他的过往,他也很苦很苦过,同我一样,可还比我苦的更多,他一定也有很多想要死、不想再活下去的时候,可是,他没有我这样幸运,没有人能帮他照亮,给他一点儿光,让他也看到自己……那会儿,他身边只有我,我握著他的手,可却分不清哪只才是我的,我好像……从他身上看到我自己,从前的缩的小小的那个自己啊……我已经不再那样缩起来哭了可他还在那里这样做。我那时就拼了命的想,就算不要这命了,就算只有那麽一天了,我也要把这亮给他。让他看到自己,他长的那样好看,可是我不愿意去想,将来有一天,他的心里再也亮不了的时候……想到那个我就难受很,所以我不管自己了,由著自己去了……後来,我就发现我的这里也能看到他。”

    乔炽握著她单薄的肩头,偏开头,不想让她看到自己眼里的湿意,可他那控制不住的微微战栗还是让她察觉了,她伸手覆在他手上,顿了一顿,终於抬起头来直视乔灼,她不知道她的神色全变了,她的眉目依旧,可却宛如换了一个人,泪光涟涟的双眸让人感觉不到怯懦与悲伤,反而显得坚忍明朗。

    乔灼与这目光正视,就在她正在再度开口说话时,他伸指轻摁在她唇上,定定注视她的眼神,就像第一次认识她一般,他的语调带著习惯地微微地自嘲,可却一字一顿,认真异常:“我收回方才的话。当初送你入宫是做错的,可是我,不再後悔。”她微怔,却听他道:“如若你没有认识他,我们恐怕也永远见不到这样的你。”他说罢轻拍她手:“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想说而没说的话,我也都明白了。只是……就算我们愿意,那个人,未必会愿意吧。”

    欢颜再度愣怔,可随即,沸热再度将她的脸颊渲染。因为就在此时,忽然有个熟悉的声音轻哼:“我愿意。”作家的话:对不起大家啊这章又更迟了……一是因为中间去了趟乡下,二是因为……这最後几章著实杀脑细胞啊啊啊啊啊。真的真的无法言表的感激一直没有放弃束束的亲们……欢迎大家多多留言哈。麽呀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