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8鲜币)147、底牌

    御前一个黑衣人挡在女皇面前慢慢转过身来,他身躯略胖,肤色颇白,根本不像习武人。此刻半鞠著身体缩著脑袋,更是一付下人模样,陶晋见状更怒,“你是什麽人?”

    那人偏头朝他打量,竟是含笑:“将军何必震怒,堂堂北凌皇身边若无奴才保驾,说出去,我们这些下人可会颜面无存啊。”声音似男似女,果然是宫中内侍。

    陶晋怒极反笑:“好你个奴才,看不清时势麽?这个时机跳出来送死,果然奴性重的很。”

    “身为奴才,又要看什麽时势了!”那内侍说话慢条斯理:“奴才要知晓的时事,不过是死在主子身前这一项而已。”说罢朝御座一鞠:“奴才救驾来迟。”

    女皇却道:“区区十数人,只怕不在陶将军眼中吧。”

    陶晋冷笑:“亏你有点儿见识。此刻宫门已闭,九城内外皆是我的人,单凭这几个阉人,还能翻上天去不成?”说罢伸手一挥,众臣间忽有数人同时将面前矮几上杯碗甩落地上,一阵乒乓乱响中,殿外四下里脚步声纷乱而起,无数银甲刺痛人眼,转瞬涌入殿里。

    若大的殿堂,立刻被一群手握武器的侍卫围的水泄不通,与此同时殿门竟然缓缓关闭,众臣见状,有人惊声大叫,有人已经吓的瘫软在地。

    女皇目光掠过摔杯子的那几个大臣,美目流转,看得那些人都不由得偏开头去不敢与她对视,“陶将军好大的手笔。”

    陶晋看她一模淡然模样,不由得也是心里打突,想到她的种种手段还真怕夜长梦多,大手一扬,喝道:“我可没那闲功夫跟你虚耗。”八个受制的大将听到这话,居然不顾颈下利剑,同时朝身边人攻去,那几个黑衣人也不含糊,或刺或削,顿时将三人刺的鲜血直流倒在地上,另外五人却只是擦伤,黑衣银甲顿时打成一片,殿内剑击声轻脆不绝,鲜血更是溅的到处都是,两旁大臣惊叫躲闪,乱成了一团。

    几个黑衣人人数不多却都武艺超群,转瞬间又有两个武将倒下,陶晋却始终冷笑著笔直站在一片银甲士兵中,任由那剩下五将与黑衣人对博,一眼也不往他们瞧去,隔著冷冷银芒,满殿血气,只与殿上女皇对望。

    唐宁从殿上变化开始,就已经全神戒备,一只手将欢颜肩膀圈住身躯紧贴著她站立,生怕她有什麽异动,却没想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身边的小人儿竟是丝毫未动,即使小身体传来微微战栗,可她却连手指头也没动一下。唐宁微觉诧异朝她侧头望去,只见她眼瞳凝黑,脸色不但没有如他想象中那样苍白,反而显出淡淡绯色,不正常的潮红色,连带著她那嘴唇都泛著异样红光。唐宁朝她贴近一些,在她耳边低语:“不要担心,我会保住她的平安。”

    欢颜闻言同样反映平平,只是睫毛颤了几颤,却依旧盯著殿内,这情形令唐宁莫名不安,搂著她的手又紧了紧,正要说话,却听殿上又传来几声惨叫,原来那批黑衣人已经将八将打的或伤或死无法动弹,并都退回到女皇身侧,背里面外围作半圆,作应战准备。

    女皇连坐姿都没有半点变化,声音更是淡淡:“陶将军带兵进京,必是作足一切准备,这几员武艺平平的大将,恐怕只是餐前小点吧。”

    陶晋冷哼一声,身後将士顿时围上来承半圆排列,位置站定,前排将士忽然後退半步,每人身後都显出一名弓箭手来,单膝跪地,搭箭上弦,左手稳拖大弓,右手将弦拉满,沈沈拉弦声中,二十余张大弓已经将御座围作一团。

    御座背靠长屏,此时前方左右皆被弓箭手所围,十数个黑衣人连同女皇在内,顿时成了甕中之鳖,众臣失声惊呼中,女皇神色终於如陶晋所愿变得惨白。

    到此地步陶晋再无顾虑,朗声大笑道:“怎麽样我的北凌女皇,你一心想要看我底牌,陶某自然全盘皆显,这二十八张大弓比你那些奴才为数更多,一旦放手,御座周围皆成刺蝟,任凭你文韬武略再强,此时此刻,又有何用?”

    女皇脸有怒容,声音却是依旧淡然“如若要杀,又何必多说这些。你要什麽?玉玺麽?”

    陶晋冷笑:“不错,将玉玺交出,我可饶你不死。”

    女皇不去理他,却是轻抚御座扶手:“朕无子嗣传位,这个皇位终究坐不长久,你又何苦急在一时?”说著话,她的眼帘轻抬,却是朝著左侧始终僵立的意宽身上。

    意宽对上她的目光微微一抖,强执著说:“将来的事,又……又有谁能知道。”

    女皇沈默看他一会,点了点头:“赌在眼前麽?可想过若是输了会是怎样?”

    意宽又是一抖,目光不敢跟她相触,扭头去看陶晋,後者阴阴一笑:“怎麽会输!如今时势已经明白的很。你若是执意不肯交出玉玺,我们先杀了你慢慢再找总也能找到。”作家的话:偷偷摸摸地上来发文了……——、没守信用的束发又爬回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