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38、惊变

    “没,没什麽,”那大夫脸色惨白,朝她匆匆行礼一溜儿跑得没了影。

    欢颜倒在原地对著背影发了会呆,正要转身离开,却见草地一边还有两个药瓶,肯定那大夫刚刚跌倒时散出去,滚到一边所以一时没有发现。真个粗心大夫啊,欢颜抿嘴浅笑,走过去拾起来,正要起身,目光却被另一样东西吸引住了。

    那一个绿玉指环,因落在草地里,不凑近便不易察觉,欢颜伸手拿著它朝著阳光半举,端详了好半天,她手微微颤抖起来。

    这个东西她认得。这乔灼,戴在右手食指上,欢颜曾听说过,这戒指能助将千斤大弓拉至圆满,那时她还想过,习武人习惯,有时候还真特别。

    却没想到会在这里。可她分明记得那时送们兄弟二人走时,这个戴在手上呀……这麽说来,她顿时欢快起来,们回来了?

    她再也顾不得别,将那个戒指攥在手心,扭头就朝著先前们住院子跑去,一路急奔,跑出了不少汗,快要靠近时,她实在累得不行了,只好停下来慢慢走。将近月洞门边,果然隐约听到里面有人说话声音。她立刻就想要冲进去,可脚步忽然,生生止住。

    因为那声音不乔灼不乔炽,们声音从来没有那样冷,那……乔少临。“确定了吗?”

    “属下追到崖边,亲眼见到乔家老二跳下山崖,那时天色已近黎明,那一身黄衫半边

    染血,绝不会看错人。”

    “下崖去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另一个可曾醒过?”

    “刚刚老严去给把了脉,怕暂时还不能醒。若要斩草除根,最好能立刻动手。武功比弟弟好太多,让清醒过来,只怕又得大费周折。”

    那一头这次却沈默。

    隔了好一会,才听低沈地声音缓慢一字一顿地说:“就今夜子时吧,不要再见血了。”

    屋内又静了好久,终於听得房门轻响,脚步声慢慢出来,转而向南,又渐渐远了。

    欢颜蹲在屋边假山後,整个人簌簌发抖,为了防止自己出声而咬住食指已经皮开肉绽,鲜血点点滴落在草上,她尤自未觉。耳边始终嗡嗡作响,翻来倒去全片刻听到一切。

    不,这不真。

    她双唇无声闭合,重复再重复,试图一再惊醒自己,可无奈神志已然全部陷入,眼前晃动全乔少临那时在凤炽殿神情,那绝色决然之姿,那样眉目,一旦转变,立刻比恶鬼更厉三分。

    为什麽要杀乔家兄弟呢?

    她抖厉害,半点丝绪也抓不住。脑子里乱哄哄,无数声音响雷一般轰轰过去,又轰轰过来。为什麽会这样?昨天来接她出宫,们还那样……

    忽然一个印象窜入她脑海。乔少临伤!

    啊也受了伤,伤到要用白绫缠额,绝不所说轻伤罢,刺客麽?堂堂南沂皇帝,能让人近得了身,受此重创刺客?她再度颤抖起来。牙齿咯咯作响,这其中关键,她就想破头也不明白。

    可她明白一件事,乔炽死了。

    泪水滚滚而下,那个喜欢捉弄她又会因为她伤痛小心安慰少年,永远地笑盈盈地飞挑凤眼,会跟她说好听话,把她比作四季,令她心暖如春少年……死了。

    她抖蹲不住,整个人都软倒在地上,缩成小小一团,眼泪止不住地不停涌出来,泪光迷蒙中,她却又忽然坐直身子。

    乔灼!

    还活著。了。她终於明白为什麽那个大夫看到她惊慌失措,原来刚刚给乔灼探脉去了。那人说什麽来著,没有醒?那昏厥过去了麽?

    她要救。

    她猛然站起来,小手紧紧握拳,因为要竭力克制自己眼泪而忍得整个人都崩僵了,现在不哭时候,乔炽死了,可乔灼无知无觉地晕厥著,等待同样死亡。子时!还来及还来有及!她反复地提醒自己,眼泪还不争气地往下流,她就用手狠狠地拧自己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既然刚刚那个大夫去给乔灼把脉,那麽乔灼就应当还在这里。了,这里不比南沂,最安全地方莫过於此。那在哪呢?

    她努力回想闭上眼睛,半晌,那黑如点墨双瞳才缓缓睁开。她小脸还惨白,手指上咬破地方鲜血已经凝固,腿上被自己拧出来剧痛也好似没了感觉,她眼睛灼灼,却专注地望定一个方向,小拳头紧了又紧,终於低头飞奔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