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24、与飞或沦亡

    “阿灼……”欢颜大惊失色,正要扑过去相扶,却见那乔灼身子晃了几晃,一手捂嘴一手却朝她摆动:“我没事,你回屋里去……”

    “都吐血了怎麽会没事?”欢颜还想过去,却听乔灼一声怒喝:“你立刻给我滚。”

    一旁乔炽被他吓的不轻,这会儿更是大叫:“你疯啦。”又冲欢颜道:“你别理他,他有毛病他……”

    哪知欢颜不知是没听见还是根本没在意,瞪著乌黑的眼珠子说:“我给你叫大夫去。”说罢飞一样的跑了。

    看她跑的没了影,乔炽才道:“你没管住自己凶她做什麽?怎麽样?可别真的伤了身子。”

    乔灼推开他的手,自己靠著桌子坐下,倒了一杯茶灌下去,却是立刻大咳起来,嘴角又有血丝淌下,他喘息著一抹嘴,沈声道:“不能再呆在这里了。”

    “你说要走?”乔炽脸色一变“不要,没有她我会活不下去的。”

    “她在跟前你以为你能多洁几天?”乔灼声音更沈。

    “可是……"乔炽眉头急皱:“我们这麽不明不白的走了,她会伤心的。你就真的不在意?”

    “此时伤心也好过将来知道……”乔灼神色哀伤,声音也轻了,“只要她过的好好的就成了,我瞧著那个乔少临……起码让她跟著他,能过上好日子。”

    “你……”乔炽气的打颤,手指头都快点到他鼻子了:“我算看明白了,你就是这麽没出息,要将她拱手让人,往後真的再也不见她?我受过那样的日子,再也无法回头了。那个宅子没有她简直就……不,万万不行,我能管住自己,一定能的。只要能见到她,呆在她身边,能看到她,她高兴的时候就陪她欢喜,她伤心的时候就给她解闷,最起码……我得能看得见她……”

    他的声音也幽幽然地,却含著恨与无奈,“老天爷真会作弄人,竟然给我们来了这麽一出。我才不管别的,我只想跟她在一起!”

    “如何在一起?”乔灼问:“终有一日她会嫁给乔少临,到了那时,你还能在边上看著?能见到她就好?或者,你能以兄长的身份受礼?”

    “你这浑蛋……”乔炽大怒,挥手就是一拳,乔灼居然半点不躲,由著他的拳头狠狠打在身上,整个人被那力道打得带著椅子朝後滑开,身後屏风被撞,哗哗地倒下地来。

    乔炽气喘息未定,一抬眼,却看到门边静立著的那个,不正是乔少临吗?

    乔灼也同时见到,二人都是脸色剧变,一个站著一个坐著,瞪著他一动不动。

    三人静静对视半响,隐约听到远处有焦急的脚步声至远而来,乔少临朝那边远望,淡淡说道:“我会好好照顾她。”

    乔炽拳头一紧就要冲上去,乔灼却在此时一把握住他手腕,二人对峙间,欢颜带著使馆的大夫已经跑到。

    她额上全是汗,也顾不得擦拭,後面的大夫也是冠帽半歪,衣袍给她扯得走了样,看到乔少临就要叩拜,他却伸手制止了,手指一伸示意他立刻进屋。

    乔灼眉头皱了皱,看看欢颜,也只得伸手给那大夫把脉,欢颜就站在一边专注地盯著那大夫的脸,一旁三个男子却不约而同地都是看著她。

    她提心吊胆地看著大夫,像是生怕他说出什麽不好的话来,小拳头紧紧攥著,身体也崩的很紧,微微前倾著,目光始终在大夫的嘴和脸色之间游走,等了又等,终於那大夫开口说话:“内热阻窒,倒不是什麽大问题,开几幅去火的药吃了就没事了。”

    她这才长长呼出口气来,温柔的笑容再次浮上脸颊:“太好了,”甚至激动地拉著他的

    手摇晃。“大夫你要开什麽药?要我帮你去拿吗?”

    三道目光顿时火辣辣集聚到那大夫的脸上,豆大的汗珠从他额角淌下,他一边干笑一边小心翼翼地收回手:“哪敢劳烦姑娘,小的立刻去办。”说罢再也不敢回头逃似地跑了。

    欢颜喜滋滋地看著他远去的背影,回头叉跑到桌边给乔灼倒了杯茶送过来,这才看到站在门边的乔少临,忙解释:“他刚刚吐了好多血。”

    乔少临淡淡一笑:“我看到你就知道是怎麽回事了。”

    欢颜一腾,低头看看自己才想起自己衣襟上也有一滩血迹,慌忙吐吐舌头,转身跑了。

    望著她背景渐远,乔少临道:“真的要走?”

    乔炽闷声轻哼,乔灼却是点头。

    他回头淡淡扫过二人一眼,垂下眼眸弹了弹衣袍:“那就给她一个理由,要不然接下来的日子,我恐怕叉得陪著她天涯海角地寻人。”说罢转身正要走,身後乔灼却呼地站起来,咬牙切齿地道:“你能护她周全?”

    “以我性命!”乔少临一字一顿,说完再不回头,扬长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