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一九、认了个弟弟

    欢颜漫在温暖的浴桶中,这一天真是过得身心疲惫,她微微地敛了眼靠在桶边,听屋外的意言嘀嘀咕咕:“我当时听到他们走过身边的时候说找王爷领赏什麽的,就想到是我二哥啦。後来小由也来寻我,我就让他去打听当初大哥是从哪掳的你……说起来那天也是凑巧,小由无意间在别苑听到两个下人说话,说是大哥弄了个美女来关在屋里,我大哥可是从来不喜欢美人的,我自然好奇,想去看看,哪知道一看到你我就觉得面熟得很,那时你人事不省,我就让小由把你偷出来了。”

    “原来是这样。”欢颜微笑,“好在有你,要不然我还不知可有命在。”

    “要不是你,我说不定让人杀了呢,我们都是那个……义薄云天,以後我就叫你阿姐好啦。”

    “这……不好,你是皇子贵胄,我只是个……”

    “你不要我啦!"意言竟是扁嘴要哭:“可怜我从小就孤零零的,两个兄长都是各有心思,要麽不理会我,要麽就当我小狗小猫的耍耍……现在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肯看重我保护我的人,却嫌弃我不认我做弟弟,我还不如死了的好,我还不如去见我那没见过的爹爹好……”

    欢颜听他哭得凄惨,倒萁院了神,忙安慰道:“你别哭了。你怎麽……没见过你爹呢?”

    意言抽抽泣泣地说:“我是遗腹子,我爹死了快半年我才出生的。我这麽可怜,你也不管我……”说罢呜呜呜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声音虽苦,可那骨溜溜直转的大眼睛里却是狡黠。

    但欢颜哪里看得到,听他哭成这样,自己都难过起来,忙道:“你若是不嫌弃……我……我这个……”这话实在是说不出口,才勉强说到半旬,那边意言已经响亮答应:“那你是答应了哦。有这麽漂亮的姐姐我哪里会嫌弃呢,我才不嫌弃。”说罢重重地叫了声:“阿姐!”

    欢颜却是湿了眼睛,哽咽地应了一声,忍不住泪如雨下。上天待她真是太好太好了,微不足道的小小奶娘,居然有了哥哥又有弟弟,更得到乔氏兄弟那般疼爱,穷尽此生,她都想回报他们。

    那边意言却立刻听到她低低的抽泣声,慌忙问:“阿姐你怎麽了?”同时不由得有点儿心虚。

    “没事,我太欢喜了。”欢颜定了定神。

    意言这才放心,嘻嘻低笑道:“现在他们可不能赶我走了。”

    “什麽?”欢颜正掬著手擦身子,听他说话就停下来听。意言院忙道:“我是问外面那三个凶凶的哥哥是什麽人呀?”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欢颜轻叹著,语气中不由得带出温柔来。

    意言却嘴巴一扁:“我瞧著不像。阿姐你千万不要让人骗了,这些男人都是看阿姐美貌才巴结你的。"欢颜听到这话倒是一笑,继续洗自己的。

    只听意言还在说;“不过不要紧,现在阿姐有我保护,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欢颜更是掩了嘴笑起来,点头道:“好。”

    意言得她肯定更是欢喜,靠在屋外将自小的事一件件的都说来给欢颜听,欢颜一时微笑一时感叹,倒是为此耽搁了好一会,才总算洗完了澡,换了衣裳出来。

    意言看到她顿时粘上去,半搂著她的腰不放手,他的个头正好跟她的肩膀差一点点,搂得紧了简直就像她将他圈在怀里,欢颜挣了挣才勉强松开,不过主动牵住他手道:“你几岁了?”

    “十岁了,阿姐呢?”

    “我十六。”欢颜笑答。

    意言笑道:“那就差六岁,阿姐你等等我,我很快就长到十六岁,到时我们一样大,我就可以娶你了。”

    欢颜噗的一声笑出来:“哪有只让你长不让我长的道理,你十六时我已经老啦。”

    “怎麽会?阿姐这麽漂亮,一定不会老。”意言大眼睛半眯著笑得酒窝儿都出来了。

    二人边说边笑,正走到半路,—个人忽然从边上出来朝二人就是跪拜,将欢颜吓了一跳,定睛看才见是那小由:“姑娘救了王子,就是救了小的的性命。今後姑娘但有差遣,水里火里,小的绝不皱唇。”说罢又重重嗑了几个头,也不等欢颜说话,垂头站在二人身後去了。

    欢颜看他头上还绑著布条,左臂也挂在脖子上,动作更是比初见时迟缓了多,知道那密林一战,他必定受了重伤,想要安慰几句,他却动辄就跪,还把头磕得震天晌,倒教她不敢再多说了。

    何况她最挂心前厅的事,也不敢多耽搁,牵著意言快步朝前走,没一会功夫就到了前厅,听到脚步声,厅上三人都回过头来,看他们都好端端的,她吁出一口气来。乔氏兄弟却是立刻变脸,上前吆喝意言:“小色鬼头往哪钻呢?快点回去。”

    意言更是千脆靠在欢颜身上:“我才不走呢,我阿姐在哪我就在哪!”

    乔炽脸都青了,乔灼双眉一竖,倒是乔少临只是挑了挑眉毛,斜睨了他一眼。

    乔炽已经大喝:“谁让你瞎攀亲戚的!滚!”说著就要来赶。

    欢颜忙护著意言笑道:“不要赶他,多亏了他当初从大王子手中救我的。”

    “那也不成!你瞧他那模样,哪里是认你做姐姐分明是……你个小子是男人就给我过来。”乔炽气得大叫。

    “你欺侮我,我阿姐会伤心的。”意言轻描淡写的一句,却立刻将乔炽的动作打断了。

    乔少临有些含笑的神色瞟了他一眼,凝目将欢颜上下打量一番:“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欢颜忙答:“没有,现在人也精神多了。”

    乔少临点了点头,起身轻弹衣袍:“那我们就走吧。”

    走?欢颜愣了,一旁乔灼上前握住她手:“嗯,我们一起走,这是意宽的地方不能再住了。”

    “真的可以一起走吗?”欢颜简直太意外太高兴了,原本她还担心……

    乔灼看到她那神奇,却露出一丝心疼,轻轻抚摸她的头发:“当然一起走,你在哪里我们兄弟俩就在哪。你瞧你头也不抹干就出来,回头受了风怎麽办?”

    欢颜又觉得鼻子发酸,一边乔少临瞟了她被乔灼紧握的手一眼,倒是当先走了出去,乔灼带著欢颜也自後跟上,乔炽则还在一旁跟意言过不去:“这下你可以请了吧。”

    “阿姐,他好凶哦!"意言扁著嘴,却是紧紧占著欢颜另一边的手,不顾乔炽怎麽挤,他都丝毫不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