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一零、奇遇

    发文时间:8/182011更新时间:08/182011

    在两兄弟的照顾下,欢颜恢复惊人,再过半月,脸上浮肿已然全退,肤色更显雪白嫩渭,如鹅脂一般,惹得乔炽眼睛半点也挪不了。

    现在她已无须涂药,他再没理由在她脸上摸来摸去,又记著乔灼的话不敢碰她,更怕自己心猿意马,整日里围著她转来转去,却是长吁短叹,惹得欢颜掩著嘴巴笑个不停。

    可是她的嗓子却一直没好,无论乔炽用什麽药,她依旧无法开音,两兄弟心急如焚,却又都在她面前做出安然神色来安抚她,生怕她焦急伤心。

    好在欢颜却无不安神色,反而日复一日更为淡然,那张总是盈盈浅笑的面孔,让兄弟二人都是即感辛酸又复嗟叹。她的坚强,可一点也不亚於他们呢。

    日子无声而过,乔炽总是陪在欢颜身边,而乔灼虽然每天都会出去,但日落时分肯定回来,三人围坐在院中小亭里,有时两兄弟对弈,有时其中一人吹奏笛子,又或者三人只是静默坐著,看那夕阳缓缓落下,亦觉无比温馨。

    可是这一天,乔灼的回来,却带来了打破这一切的因。

    乔灼今天虽然依旧笑如春风,可乔炽与欢颜却已同时察觉他微小的变化,二人互望对方一眼,欢颜将茶端到乔灼面前,乔炽则吵嚷著要跟他再下一局。

    乔灼自然应允,与乔炽摆开棋子对弈,才下了几步,他忽然脸色一沈:“出来!”乔炽欢颜皆是一怔,却见他慢慢站起身来面向亭外南边道:“既然跟来了,就现身吧。”

    南边一丛灌木後,果然有人嘿嘿一笑:“小王爷好眼力。”

    乔灼轻哼,斜了身边一眼,乔炽会意,立刻站到欢颜面前将她挡在身後,两兄弟并立朝那头注目,只见两个黑衣人从灌木中走了出来。

    当先一人身材瘦小:“小王爷在这别苑住得可还舒服?”

    “你跟著我大半天,就是来问这个麽?”乔灼冷笑:“即如此我就告诉你,这地方即小又窄,让你们王爷另外准备个地方。”

    那人笑道:“小王爷是我们王爷的贵客,贵客的要求,我们自然遵从。不过,王爷让出别苑来,可不是让小王爷在这里玩弄风月的。”

    乔灼笑道:“这麽说来,你们这几个獐头鼠目的东西,竟是来监视的?”说话间,他已经挥手横扫,昏黄的夕阳下,一片黑点疾飞而出,东南两侧的灌木密林中顿时传出此起彼落的惨叫声,乔灼冷笑,“就怕你们还没这资格。”

    那瘦个子忙鞠身回道:“岂敢监视,不过是我们王爷知道别院多了个人,教我们来瞧瞧……”

    “混帐东西,这里的人也是你们想瞧就能瞧的?”乔灼顿时大怒,“立刻给我滚回去告诉你们王爷,小爷是看在他以礼相待才留在北凌,真把小爷逼急了,不防来试试小爷的脾

    气!”

    那人这才惊慌起来,一面作揖一面道:“绝非如此。定是小的们曲解了王爷的意思……”

    “滚!”乔灼却一声低喝打断了他的话,那人无奈,只得一挥手转身去了,两旁灌木中都是簌簌而动,一会才没了声息。

    这一夜两兄弟都有些不安,在欢颜屋外搭了床席将就著过了一晚,第二天,才用了早饭,就听仆人进来禀报,那人压了声音,欢颜又坐得远,是以没听清什麽,倒是乔灼顿时冷笑不止,乔炽则哄著她回房去了。

    乔炽送她回房,陪了一会也出去了,欢颜在屋里呆坐了好半晌,也没见他们回来,她自然也不敢开门出去,虽然不知道乔氏两兄弟的事情,可她倒真是害怕那唐宁再找上门来,在屋里忍了好一会,终於听到外屋房门吱呀一声打开。

    她顿时欣喜,朝外奔去,才转过屏风,却见黑衣男子正试探地迈步起来,两人面面相对,都是一怔。

    欢颜惊慌地转身就想跑,可那人已经一个健步上前,随即她便觉後颈处一麻,顿时软倒在地,没了知觉。

    也不知昏睡了多久,醒来时还觉得颈後那位置又麻又痛,想要伸手抚摸却怎麽也没力气抬手,好一会才慢慢有了知觉,感觉是平躺著,躺的地方亦十分的温暖柔软,扑鼻更有香气,这味道……怎麽有些熟悉。啊,想起来了,是像极了少临那正阳殿的熏香呢。

    这念头一起,她顿时惊醒过来,眼睛骤然睁开,却正好与面前一双眼睛两两相觑。

    “咦,你醒啦!”那眼睛的主人嘻嘻一笑。

    欢颜倒是有些错愣,因为眼前这个,正靠在她身边,半个身子撑著凑到跟前来的人,竟是一个约莫八九岁大的男孩儿。

    他生的十分精巧可爱,大眼睛黑白分明盯著她一动也不动,长长的睫毛卷曲著上翘,肤色更是白嫩,竟比寻常女孩子还要秀气几分。

    “你总算醒了。”他笑盈盈的,说话时左颊还有一个小酒窝,一闪一闪。“你别害怕,我不会害你的。”‘

    这男孩子不知怎麽的瞧著竟是亲近得很,令欢颜将戒心又放了几分,刚刚绷著的身子也放软了,轻轻吁出口气,点了点头。

    “你不会说话吗?”男孩子依旧撑在离她的脸不过数寸的位置,居高临下望著她。

    欢颜摇了摇头。

    “真可惜,”男孩子叹了口气,“我还以为终於找到一个可以陪我玩儿的漂亮姐姐呢。竟然不会说话。”

    他那失望的眼神,竟令欢颜心中莫名一酸。可随即她立刻想到了眼前之事,目光四下一转,己将这屋子看了大半,这绝非寻常人家,那些纱帷窗幔还有可见的几样摆设,竟都跟南沂皇宫有几分相似,想到皇宫,她的心顿时冷了。

    那男孩子看她神色变化,倒是一笑:“你不用害怕,我不会关著你的。你想要走吗?我可以放了你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