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零九、纠葛

    发文时间:8/22011更新时间:08/022011

    乔灼好一会才回来,一进屋就问欢颜情形,乔炽将他轻推出去:“我给她喂了点药让她睡去,睡著了就不那麽难忍。”

    “早该用这法子。”乔灼一挥手:“我进去看看她……”

    “睡著呢有什麽好看的,外面的事怎样了?姓意!难道是他?”乔炽拉著他往回扯。

    “不错。”乔灼只得止步,“说是有了一点确凿消息,可又没有说尽,意思明白得很,要看咱们的筹码了。”

    “你别乱来。这会儿欢颜也找到了,何必去淌他们的浑水。”

    “这是自然,不过爹的消息也不能放过,如果真的在那地方,拼死也得进去一次,没有他引路终是不行的。”

    “你疯了,这里不比南沂,更何况那个人的话,信他三成都太多!”

    “三成?我只信他一成罢了。"乔灼冷笑:“不管怎样,从今天开始你一步也不能离这宅子,好好守著她,外头的事我来应对,只要找到爹,咱们就立刻远走高飞。”

    乔炽点了点头,二人在院里站了会,又是不约而同地回头朝屋里走去……

    欢颜的脸好了大半。

    虽然还是有些浮肿没有褪尽,可是一连八九日的外敷.内服,肿胀的样子竟是平复了七八分,已经隐约看得出原来的模样,皮肤也是渐白,只是嗓子好得较慢。

    乔炽一直盯著不让她说话费嗓子,欢颜如今就像个不会说话的小瓷人,整天端坐著,不是一脸白就是一脸的晶亮,乔炽每天弄不一样颜色的东西沫她一脸,吃饭什麽的也都是手把手地喂,洗澡却是由两个丫环来做,有次欢颜洗完出来,看到乔炽靠在一边的软榻上缩著身

    子只喘粗气,她还当他病了,吓了一跳,慌忙上前,却不料他看到她却是立刻脸孔通红,捂著竟是远远逃了开去。

    欢颜给弄得傻了半拍,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想了一想自然也能估摸出是什麽事来,她自己也红了脸,呆了半晌才回去房里,乔炽也一直没来,她坐了一会很快就觉得困,便躺下睡了。

    半梦半醒间,却听脚步轻轻有人走进屋来,紧跟著就听乔灼奇道:“怎麽没给她上药?”

    “呃。也不急在一时,好得差不多了……那个晚上再敷吧。"

    乔灼立刻问:“你声音怪怪的,怎麽了?”

    乔炽一愣:“我哪有什麽。”

    “就你那缩头缩脑的样子明摆著有事……”不知他做了什麽,乔炽哎呀一声叫了出来,“别别……我不就是,想她了吗?”

    乔灼!噗声笑了出来:“偷看她洗澡了?”

    乔炽低喊:“那叫什麽偷看,有什麽没看过的……再说她也是我的好不好,干吗要用偷的!”

    “你底下部硬了还敢胡扯。”乔灼压著嗓子在笑:“她都不知道经历了些什麽呢,这会儿你可给我忍住了,容她好好养养身子缓缓神,敢碰她一下我就拨光你的毛……”

    “我知道我知道。”乔炽叹气,“可我真的太想她了,我现在给她往脸上上药时都想得不行……今天实在忍不住了,就在外头看了几眼自己解决的……”

    他一边说乔灼一边已经笑得打颤了,压著嗓子也不进来了,停在屏风後面说话:“你还是赶紧去给她弄药吧,要是真这点定力也没有,以後涂药的事我来就好。”

    “想得美!”乔炽低吼一声,随即脚步轻轻,像是真的去了。

    乔灼还是闷笑了一会,才慢慢走进来。欢颜其实一早就醒了,只是她现在不能说话,他们又没进来,当然没看到她是醒的。可这会儿她却闭上眼睛了,刚刚听了那番话,她又是咬牙又是咬嘴唇的,即感动又想笑,哪里还敢睁眼!让他们知道她都听到了,可教他们如何是

    好?

    是以她闭著眼睛装睡,感觉乔灼很快就到了身边,又轻轻坐在了床沿上,一动不动的,大概是盯著她看。她更是放软身子缓缓呼吸,正装著,脖子上却一凉,原来是他伸手过来,她心里才是一怔,又感觉到他原来并非触碰自己.而是落在自己胸前位置的某处,随即听他

    轻轻“咦?”了一声,脖子传来金属拖动的感觉。

    原来是那个金琐,源明利给了她後,她一直挂在脖子上的,这会儿大概是洗澡後衣衫松垂,又是躺著,因此那东西滑出来了。

    感觉乔灼凑近了看了一会,轻读出声:“笙歌,慕颜!”

    听到这四个字,欢颜眼底难免一酸,乔灼却反复读了几回,甚至伏过身来,将那东西轻轻解了开去,她顿时呆了,正想著要不要醒来,却听乔灼忽然轻呼:“天久琐玉?”他似是也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脚步声匆匆,竟是立刻转身出去了。

    欢颜睁眼看著门边出了会神,却没办法想明白他说的是什麽意思,难道他认识那个金锁?

    过了一会,脚步声再度晌起,她慌忙习上眼睛,这次进来的却是乔炽,一见乔灼没在屋里,他低声咕喃了几旬,才开始往她脸上涂药,涂完之後,他又在边陪了会,这才出去了。

    欢颜起先还记挂著那金琐,可脸上涂了药後,那浓郁的药味扑鼻,竟似有些催眠似的,她又朦朦胧胧地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时,天色已经黑了,屋里点了烛火,屏风那边有人坐著,她才一动弹,乔炽就听到动静走了进来:“醒了?先别动,我给你洗了药,然後我们再吃晚饭。”

    欢颜由著他摆布完了,才见乔灼慢悠悠地走了进来,他的目光有点特别,与她目光相触却是顿时一笑,宛如平时:“睡得可好?”

    欢颜点了点头,她心思所在不会掩饰,看到他自然一伸手就去摸自己光秃秃的脖子,乔

    灼微微一笑:“你那个金琐是个好东西,我先给你放著,等你回头能说话了,再细细告诉我

    它的来历好麽?”

    欢颜忙点了点头,乔炽问:“什麽金琐?”

    乔灼淡淡道:“怕她洗澡时掉了,我先收起来了。”说著很快传人送饭进来,席上三人,两兄弟都是时刻照顾著她,欢颜也是饿了,光是吃光他们挟过来的菜都来不及,哪里来

    有时间想别的。

    只是好几回她无意抬头,总有色对上乔灼注视的目光,那眼神,似乎有点不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