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零八、温馨

    发文时间:8/1201l更新时闻:08/012011

    欢颜吓得拼命挣扎,可被他铁似的手腕抓紧又哪里挣脱得掉,愣是连响狠狠地扇了他几记耳光,“枉我一直自负以下事无不可为,可是避暑山庄那日,才知自己是这般无勇无谋……筹谋忍耐,乔少临样样胜我,当时我甚至想……如果是他的话,也许,真的可以保护你……”他半跪在床前,用她的双手紧包著自己脸颊,泪水渗出她的指缝,冰冷的泪却如火般灼烧她。

    “却没想不过数日,京里就发生异动,通缉告示贴得到处都是,九门巡卫甚至大搜民宅,这样疯狂地寻找,必定是因为他丢失了重要的人……我和阿炽装成恃卫混进宫去,竟见他憔悴不堪得简直脱了形,看他那幅模样我就猜到必定是你出事了。阿炽抓住他大声喝问,殿外立刻就围过来密密麻麻的侍卫,当时我们都气疯了,一心只想跟他拼命……却没想到他反而将人都挥散了也不再理会我们,摇摇晃晃地走了进去……"

    “我们呆了许久,还是一个小太监告诉我你在九泉离奇死去又忽然消失的事,我和阿炽想了很久,终是决定出宫寻找……无论如何我们不信你己死,天涯海角总要寻到你的!可是明察暗访在京城寻了半个多月也无所获,我们分头南北又寻了好些日子才在北凌聚首,我们来这里也是机缘,一半自然是为寻你,一半,却也是因为我爹他……”说著哽哂起来,竟是不能再说下去。

    如此伤恸无助的乔灼令欢颜简直心如刀绞,她伸手在他脸上轻轻抚摸,凑到他面前去,跟他头抵著头,她无法说话询问,只得以咿呀声柔声安抚。

    他却更因她的声音而泪如雨下,伸臂将她紧紧抱在怀里:“今时今日我才知道,什麽宏图大愿胜负得失,都不及身边亲人的安危重要,你跟我爹一样.都是我血肉亲人,只要你们都平平安安的,从前的事情我都放下了,再也不去怨恨不平……”

    “就算你想开了,也不要因为这个把我的宝贝疙瘩给掐死呀。"乔炽带著重重鼻音却是笑著说话,一边说一边已经走进屋来。

    他手上端著一个托盘,还没到床前就开始指使乔灼:“把小桌子挪过来呀,光看著也不搭把手。”

    乔灼居然也半点不恼,立刻放开欢颜,将一边的小几提拎过来,乔炽坐到欢颜床边,将盘子放下,一把按住正想坐起来的欢颜:“你别动弹啊,给你敷药呢。”回头又指使那边那个:“去弄点水来,要温的,冷热刚好的那种。”乔灼一听,立刻一溜儿跑没了影。

    乔炽回头见欢颜一幅眼珠子都要凸出来的表情,不由笑道:“看他忽然变得这麽听话很不习惯吧?”一边说一边嘿嘿笑肩膀真打颤:“打从那天让小皇帝从手里把你给夺了回去,他就跟换了个人似的,让做什麽做什麽,可好使了,回头你嗓子好了,也赶紧使唤使唤他,说不准他哪天又正常了,板著个脸那多没意思。”

    欢颜却是有些难过,眼神都黯淡了,乔炽一曙,伸指点她额心:“难怪阿灼说你变了呢,瞧你这样子,这以来时常皱著小脸吗?小脸都快成包子了,来来,我会帮你把那些全抹掉.从今往後,咱们三个又可以回到从前那样自在的日子.我要让你一直笑呀,你都不知道你笑起来多好看。"

    他的手指从额头渭过她的鼻粱又在她脸上轻抚,叹息著说:“受了很多苦吧,没关系,部过去了,别再去想那些,你的脸你的嗓子还有,你的心我都保管给治得好好的……”他朝她靠近一点,直视她的眼睛:“我们的寂寞,也只有你才能医得了。没有你在身边的日子,就好像……春日无花夏天里没有蝉声,秋日不见落叶,冬天却又没有下雪!”

    泪水瞬间夺目而出,模糊的视线再也看不见眼前的人,身体被紧紧抱住,她埋头在他胸前噎哽,他亦是一边抚顺她的背一边落泪,好一会才终於平静下来,劝著她躺回床上,他开始为她诊治脸上的肿毒。

    乔灼很快端了温水来,为她轻轻擦拭浮肿变形的脸孔,乔炽随後给她脸上敷了一层软膏,初闻时有些泛酸,铺在脸上久了却透出一点点火辣辣地刺鼻味道,欢颜忽觉脸上奇痒难捺,皱了眉头拼命忍耐,乔家丙兄弟一脸紧张紧紧盯著,乔炽更是握了她手“再痒也不能抓脸,只是第一次特别难受,以後就会好忍些……”

    “你现在说有什麽用!”乔灼抱住欢颜肩膀,“她都忍得打颤了,怎麽用这麽重的药。”

    “开始一记轻了解不了原毒……”说虽说著,可是看她真的整个人都不自觉地有些痉挛起来,乔炽还是怕了:“要不然先洗一点掉?”

    “还问个什麽劲。赶紧洗呀!”乔灼回头怒吼。

    欢颜却反手握住正要放开的乔炽的手,虽然脸上的奇痒让她恨不得全身都能长出手来抓个痛快,可她还是对二人展开一点笑颜,只不过那笑容还染上后际就被一阵奇痒带得似是而非。

    两兄弟无奈对望,只得一边一个紧紧握住她的手呆在一旁,等待了片刻,门外却听小伺

    来报:“主子,有客到。”

    “没功夫,不管是谁打发他走。”乔灼没好气地说。

    “送了贴子进来,说是姓意。"

    二人同时一怔,对视片刻,乔炽道:“你去看看吧,这里有我就成,别是老爹的消息到了。"

    乔灼看看欢颜,只得一甩头出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