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零七、重逢

    发文时间:7/72011

    那时她正捧著一个木桶往前楼送东西,都是前面姑娘们换洗的衣裳,本来是粱婶送的,偏巧她今天肚子痛了一天正在床上折腾呢,就让欢颜将东西送过来,她捧著这个比她只矮了一点点的大木桶,正艰难地在楼道上经过,却听背後传来一声呼喝。

    这声音令她刹那间抖如筛糠,大木桶一寸寸的往下滑,都快要掉到地上了,可她全然没有察觉,耳中嗡嗡晌著的就是身後那人的声音,要跑吗?要让他看到她这张脸吗?他会认出来吗?一串的念头才刚刚闪过,那声音又响了起来,这一次,竟然有点颤抖:“你转过来!”熟悉地命令口吻,而且似乎比方才接近了几分。

    欢颜忽然害怕起来,万一他认不出自己!万一他也露出厌恶的表情!她哆嗉著,猛地将木桶一放,竟是朝前就跑。

    可身後人反应比她快的太多了,她才一迈步,一个人影已经如光般掠过笔直拦在她面前,灼热地目光就落在她头上,那个感觉,令她抖的快要抽搐了。

    “抬头,”他声音放软了,可是还是能听出颤抖。他也是在竭力控制著自己,欢颜看到他垂在身侧的手轻微地抖了,又抖。

    “想我死吗?抬头!”他忽然怒喝一声,吓得她顿时仰了头去。

    两两相望,他的眼瞳猛然收缩,欢颜更是心绞的跟要断气似的,正迷蒙著泪眼想要转身,面前忽然黑影扑到,随即她被他紧紧搂在怀里,他的抖带著她的,两个人都在哆嗉个不

    停,“臭丫头,还想往哪逃?”他勒著她,简直要将她刻到自己身体里,“叫我,欢颜,快叫我一声,我快要疯了。”

    泪水如决堤般冲涌出来,她想大叫可是却只发出迷糊地“咿咿啊啊”声,他如被雷击地打颠“你嗓子怎麽了?是谁这麽对你!”说罢他就手解开自己的外衣将她当头一裹,打横抱

    起就朝外走,欢颜吓坏了,一个劲的摇他,他咬牙切齿:“我一定要将他碎尸万断!”一边说著一边大步不停。

    平日里这边好些人的,这会儿却不知怎麽安静的出奇,欢颜缩在他怀里,感觉他走了好一会,却竟然半点人声也没听到,过了片刻,便觉得他抱著自己坐了下来,随即马蹄轻响,

    竟像是已经出来了。悬著心终於落下,她也伸手去环他的腰,他搂紧她,一个又一个的吻落在她的头上“不要怕,我带你离开那儿了。”

    马车似乎走了很久才停,欢颜还是给蒙在衣服里,瞧不见外面的情形,可是他那熟悉的体味却令她安然,因此也就乖乖缩著,他走了一会,忽然扬声:“我找到她了。”

    “走开,"一个久违的声音淡淡晌起:“又弄人来骗我,我再也不会信你。”欢颜一听这声音眼睛顿时湿了,随即便觉得自己被放下了地,蒙头的衣服也扯去了。眼前是一间光线

    明亮的厢房,那人正背对著自己靠在园窗边的长榻上,一身浅绿的长袍,看著竟是削瘦了不

    少。

    “啊啊……”她忍不住朝前挪了挪,那声呼唤到了喉咙,却变成了哑声。

    可是他的背脊已然僵了,像被雷劈了般僵了片刻,才霍地转过身来,死死盯著她的眼中,惊讶痛苦激动心疼各样光芒纷乱而闪,他像木偶人般呆呆地站起来,迎向她,伸出手

    来:“欢颜?"她的眼睛被眼泪模糊了视线,也朝他走进,他一步跨前将她紧紧搂在怀里,沈重的气息就在她耳侧喷涌:“是谁把你弄成这样?是谁?”

    她哭的声音呜咽,他抱的又紧,本来就因这意外重逢而剧烈跳动的心被紧紧挤压著,一

    口气接不上来,她竟是头晕目眩起来,软倒的身体顿时被他察觉异样,他在她耳边大叫:“欢颜欢颜,”一旁的他也凑上来,丙张面孔都近在咫尺,她伸手出去想抚摸他们的脸,可视线却渐模糊,终究晕厥了过去。

    但,已经没有关系了。即使此刻死去她都愿意,她又与他们重逢了,那两个将她从黑暗中带入光明的男人,终於重逢了。

    醒来时只觉得触鼻的香,轻软舒适的绸被,身子陷入柔软地床榻上。

    “怎样?”有人在说话,听到这声音她有刹那的愣神,回想起自己已经离开那些陌生人回到了这两兄弟身边,一时间只觉恍如隔世。

    “是被下了百日毒,这东西难配的紧,寻常人怕是没这本事。”

    “百日毒?那她离开南沂到现在也不止这个天数……"

    “肯定是後来的事嘛,乔少临不是以为她死了吗?我瞧他那模样不像骗人,不知道是谁掳了她去,又给她下毒。”

    “你还信他?”他一下子暴怒起来“若不是他没本事,欢颜怎会让人掳走?还说什麽死了,全是故意耍我们,要不是我们另有消息来源,这会儿只怕真让他骗回老宅去了。”

    “不管怎样总算找到了呀,接下来我得打点精神给她弄解药,瞧她现在的样子,怕是才过了四十来天吧,如果不尽早解了。就算百日後药性过了,也难恢复完全。”

    “那你赶紧去弄,我再瞧瞧她去。”说著脚步声已经临近,欢颜听到他进来,更是不敢睁睛,很快就有手轻抚上脸颊,很轻很轻的,像怕弄疼了她,“对不起。”他压抑著声音,

    “这一切都因我私心而起,当初若不把你送进宫,你就不会受到这麽多苦楚……。”有湿热的东西滴落在她脸上,随即便觉双唇轻轻贴附下来。

    片刻前的紧张顿时化为不安,想到自己那张可怕的脸孔,欢颜不由得缩了缩头,他顿时捧住她的脸:“为什麽躲我?”

    他那嘶哑地声音令她无法再装,只得睁开眼来,触目一双含泪深眸将她的视线紧紧抓住:“你恨我是不是?恨我当初扔下了你?你受苦受难的时候我都没在你身边……你是应该恨我,你打我几下欢颜,你打我几下……”一边说著他真的拿起她的手来向自己脸猛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