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一零二、意外

    发文时间:7/52011更新时间:07/0520ll

    虽已进入北凌国界,可是要去京都巽丰,车队却还需再走一些时日。

    北凌国东南两面分别与东影南沂接壤,三国先祖立国初便约定各自平分这片临海大陆的三之分一,可北竣国却因它国土成南北梭长状而纵深之故,都城也建在国之最北端。与另外两国都城俱在中央的路程相比,要去京都就得深入北凌,自然就得花更多时间。

    一路上都有地方官员在驿站接驾,唐宁一行走到遥城时,遇上了同是参加盛典地南沂使者。只不过跟唐宁先前探到的消息一样,南沂派出的只是使臣。唐宁故意放慢行程,为的就是在进京之前先与他们相遇,确定南沂来人。今日终於等到了,他立刻安排见面,见过之後

    就更加放心。

    果然与他预料的一样,乔少临自欢颜“死”後对朝政也懈怠了,整日都是安排全国寻人追缉,对於北凌新帝之事,肯定无暇顾及。何况他不比唐宁这个逍遥太子,身为一国之君,又刚刚重掌权位,朝上尚有许多不安因素,更是不可能轻离皇宫。

    加之如今欢颜贵为太子妃,又得他百般呵护,一路上深居浅出,便是偶尔几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也都蒙著面纱,除了乔少临,其它人应该都不会认出她来。只要乔少临不来,唐宁就能借著这一趟好好地带著欢颜游山玩水,唐宁因此心情更好。

    次日,两队人马同时上路,人数太多,行程反而减慢,日行只达二百余里,眼看著天黑前已经没办法赶到下一个驿站,南沂等人只得决定在最近的一个小镇上将就一晚。

    他们一到,先得通报的镇上地方官立刻前来接待,可是因这小镇即小又不富庶,他们被分派到了几个客栈里,反正也只是将就一晚,众人也无异意。

    哪知第二天行程更短,勉强到了驿站却再也走不下去了,原因出在人与马匹身上,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小镇那里吃坏了东西,人马皆是乏力,更有不少马一路拉稀,就地瘫软。两国使臣皆是又惊又怒,陪送的北凌使者更是面上无光,加骑八百里赶入京中奏上此事,一面又请调就近城兵马保护。

    不过两样都得时间,唐宁等人终是决定暂时休整,一边恢复一边等待北凌朝廷的回应。

    这个驿站是在一个叫明川的风景如画的小城镇上,唐宁便携了欢颜,带著亲信在城中游玩,在城郊赏花观景,倒也频为自在。

    看著欢颜在花树下微仰著的盈盈笑脸,觉得眼前一切都是如此美满的唐宁却哪里能够预料,忽变就发生在转眼之间!

    那会儿欢颜红著脸跟秀儿说了几句话,两个丫头便扶著她往树影後面走去,唐宁一笑,将亲信护卫们赶开些,转开头看著不远处的湖面,那里有几只画肪远近相叠,悠然自得的宁静风光,令他暇思微远。

    对著那边出了会神,这才回头朝她们进去的地方看了看,估摸著时间差不多了,正要询问,身边一个护卫却忽然飞身上来将他扑倒在地,他茫然错愕中,却看到那护卫背上赫然插著两支利箭,箭翎尚在不停颤抖中,那护卫口中鲜血喷到他衣襟上,眼见是不活得了。而就在他倒下的位置,嗖嗖几声疾晌,数支长箭全部射落下来,离他身体不过数寸距离。

    与此同时,其它几个护卫一边挥剑将林子南边射出的密箭挡开,一面同时朝他这边围拢过来,唐宁却是怔了一瞬间,顿时大叫:“保护太子妃!”

    护卫们立刻分出人手朝密林那边奔去,而这边林中的箭势也在此时慢下,林中隐约有黑衣人瞬闪,众护卫明明看到,可却因为要保护唐宁而无法追去。唐宁被他们从地上抉起,那边林中探查的人却已回来:“太子妃不见了。"

    唐宁一怔之下,也顾身後是否还有箭躲出,朝那边狂奔而入,只见一片草丛中,两个丫头倒在血泊之中,环儿被箭射中背心,而秀儿只是被射到右肩,唐宁冲上去一把将她提拎起来狂喊:“她人呢!”秀儿失血晕厥,却被他生生摇醒,看到身边情景脸承死白,喃喃:“不知道……我们一进林子就……”

    唐宁狠狠瞪著她,将她一甩落地,大喝:“立刻去找人。”

    属下却阻拦:“对方恐怕意不在太子妃,为防变故,还请太子先回驿站。”数人同时请命,唐宁瞪了他们一眼,终是不得不先回去。环儿秀儿不论死活,也都让护卫们扛了回去。

    一行人匆匆回到驿站,看到他们一身血迹,接待的官员吓得都不会说话,唐宁也不搭理他,立刻吩咐下去寻人,指令地方官关闭城门等,东影太子遇袭太子妃失踪这样的大事,地方官哪敢怠慢,慌忙安排去了。

    唐宁气息尚自不稳,坐著重重喘息,护卫提醒了好几旬,他才勉强起身回房去换衣裳,哪知房门打开来时,他竟是剥时愣在当场。

    屋里桌旁,一人正坐在那里,倾绝的容貌颇有疲态,可眼中光芒却十分锐利,与之怔怔对视片刻,唐宁忽然目呲欲裂地冲上去,将他衣襟紧紧抓住:“是你把她弄走了是不是?把她还给我!”

    那人眼中精光一闪,唇角微抿:“她果然,在你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