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九十八、太子妃的喜与悲伤(上)

    (发文时间7/22011更新时间07/022011)

    欢颜醒来时总是已经接近晌午,因为一整晚都与唐宁纠缠,醒时依旧浑身酸软,得秀儿抉著,才能就环儿送上的银匙里吃点东西。

    这两个丫头也是服恃得极为尽心,更何况如今她们俨然已经是府里的大丫头,连管家跟她们说话都得轻半拍,更别说旁的人了。而这份言贵因何而来,二人可是明白得很,因此更是全心为欢颜想著,随便什麽一个眼神就能立刻明白了,最是方便应手的。

    可是今天好像有点不同,小环拿银匙的手总是在哆嗉,秀儿更是不停地挪身子朝外望,两人的不安很快传到欢颜身上:“你们怎麽了?"她忍不住发问。

    环儿一笑,忙又勺了一匙银耳燕窝送过来:“有天大的好事呢。太子今天一早就入宫去了。”

    “哦,”欢颜兴趣缺缺,也不想过问什麽了。

    一旁秀儿却是一心想引她开心,轻声说道:“是皇上传的旨让太子进宫呢,只一会功夫里头就传出话来,让府里准备著,怕是……主子的好事未了。”

    “还主子主子的,这会儿得叫娘娘了。”环儿也是笑逐颜开。

    娘娘!却没想欢颜听到这个,本来已经没什麽血色的脸上更是连最後一丝晕红也褪尽了。两个丫头都是一愣,正要问她怎麽了,外头却传未一阵喧哗。

    听那声音由远而近,脚步声夹杂说话声。最先涌入耳中的,是邢管家的声音,比平时足足高了八度,都快赶上口昌戏的小厮了:“奴才给娘娘道喜啦。娘娘大喜大贵啊!"

    两个丫头都是脸露狂喜,只是碍於欢颜的脸色不敢动弹,正僵坐著,就见唐宁一身官袍大步跨进屋来,笑得也是春风得意:“颜儿,从今日开始你就是太子妃了,这是皇上亲下的御旨。"说罢将一卷明黄卷轴递了过来。

    两个丫头吓得扑通就跪,跪下了才发觉不对,又-}亡=不迭地去扶欢颜也要跪下,唐宁却是一笑:“不弄这些个虚礼了,父皇知道你身体不好,连上朝授封都免了去,咱们自己家里更不用这些,徐公公,你说是不是?”

    一个年老的太监垂首进屋,倒是先给屋里人行了礼,笑呵呵地道:“这是当然啊。娘娘要多保重贵体,皇上那儿还等著见您这位儿媳呢。"

    唐宁哈哈大笑:“邢管家,好好服侍著徐公公先去歇著。"那太监又再三恭贺,这才走了。

    唐宁走到床边接过环儿手中的银碗,两个丫头顿时知趣地退出屋去,同时又忍不住回看一眼,欢颜如今就跟个瓷人儿似的白嫩,可也愈发娇弱了,就太子这幅日夜不放的样子,还真是让人担心得很呢。

    欢颜原先是靠著秀儿坐著的,这会儿自然一歪,唐宁慌忙补上,将她搂在胸前,一口接一口喂著:“还是吃得太少了,连坐的力气都没有,可如何日久天长的应付我呢?"

    欢颜不由得又是一缩,他凑到她颈边轻笑:“昨儿夜里颜儿倒是很尽责哦,你说今天我得奖你什麽好呢?有什麽想要的吗?”

    欢颜摇了摇头,也躲了躲他递过来的银匙,他也不勉强将碗放下了,一伸手将她打横抱起掂了掂:“太轻了。以後得养得肉肉的,摸起来才比较好,你说是不是?"她脸色顿时红,朝他胸前歪了歪脸,他看著她如雪肌肤上泛起的一点晕红,忍不住又紧了紧抱她的手,一迈步朝著书房走去:“我还欠你一张画像还记得麽?这会儿还你。"

    窗外虽是烈日,可书房里却是凉爽,四下里摆了十数个装满冰块的镀金盘子,丝丝往处冒著寒气,将暑热一扫而空。

    欢颜斜倚在长榻上,手肘半支著身体,乌发挽了个松懒地堕云髻,除了一只嘴衔珍珠的风头钗,再无饰物。眉目描了淡墨,漆黑地双瞳看起来更是如烟水氤氩,朱唇轻点,同样如珠如琢。

    身著一袭格外明监的暖红轻锦,腰间细穗垂落,长裙层裾尤如飞花般铺散至榻尾,她的神色有些幽远,目光淡淡,瓢浮而无著落地,虽然定定望著面前的长窗,可思绪肯定不在此屋。

    唐宁已经放下笔多时了,他面前的长桌上赫然已是完整的画卷.可他一动不动,注视她的目光中荡起微怒。

    欢颜出了会神,才觉得手肘发麻了,正想支开来,却才想到还在做画呢。这才朝一边望去,一看之下却是愣怔:“画完了吗?’’

    “早就画完了。”他淡淡一笑:“在想些什麽?”

    欢颜垂了垂头,坐直身子,轻揉酥麻的手臂,“不过是出神而己。”

    “是吗?"他微笑著站起来走到近前,居高临下地看她,她在他的俯视不由自主地又缩起身子来,“让我猜猜,你是在想今天这个好消息吧,说起来这个对你来说,好像并不值得惊喜。你本来是要成为南沂皇後的.虽然很多人反对,不过他终究是会做到的。所以你并不在乎区区太子妃,对吗?”

    “皇後与太子妃我都不适合,”她静静开口,“我只想安静地过下去,那样的富贵命,本来我也消受不起。”

    “安静?"他弯点起她的下巴.“嫌这太子府太热闹?还是你更喜欢呆在南沂?”

    她本来垂著头,此时却慢慢抬起与他对视:“你既折磨我又何苦再折磨自己?南沂已成过去,你若是在意,大可将我杀掉或者逐出府去。"

    “那样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去找你哥哥?行那之事?"他指间用力将她脸朝上托,紧紧挨到她的嘴唇,“我要怎样才能把他从你这小脑瓜里抹去,你告诉我。”

    “我没有去想他。”她被他捏得下巴生痛,不由得挣扎扭头。

    “那你在想别的男人?谁?乔灼还是乔炽?或者根本两个都想?"他声音低嘶地冲满沈沈痛意,“真是巧啊,你跟他们姓乔的这麽有缘,我要让你记得我,一定要让你永远记得我!”他眼中的神色颠狂般,把欢颜吓呆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