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八十二、对峙

    从头开始吗?欢颜有些暇思飘散,可是乔少临脸,还有他的话忽然轰轰回响在耳边,她整个人一阵激醒:“你快走,这地方你呆不得的……快走吧,求你了。”

    “我呆不得的地方你也呆不得。”他硬生生地堵了她一句,竟然就这样抱著她大步出去。

    欢颜吓得人都僵了,外头不说侍卫就是宫女太监也有不少,他竟然……她朝他怀里直躲,可他走出去,四周却半点没有发生她所担心的尖叫喝止,她偷偷瞟开一眼,惊奇地发现屋外的四个宫女都晕厥在地,连外院的十数个太监都是如此。

    约莫五六个黑衣人见乔灼走出都围拢过来,其中一人说:“现在就走?”

    乔灼点头,依旧大步前行,身後人立刻尾随而上:“那师傅那边……”乔灼冷目回扫:“我已经找到要找的了,自然要走。”那人不敢再说,瞟了欢颜一眼,忙垂了头去。

    六人簇拥著他们二人,出了院落朝西,沿著一条碎石小道快步疾走,脚步声都是极轻,简直如落叶拂过般轻盈,令欢颜睁著一双眼睛,看看这个又瞧瞧那个。

    “啥瞧什麽?”乔灼轻哼著将她搂得更紧,欢颜不敢造次,缩著一动不动,眼看著一行人很快就到了正道上,四周却始终寂寂无人追来,她不由得又想起乔少临。

    只在片刻前,他还曾与她交欢,用那样的口吻和她说话,他总怕她会离开,简直是在用恳求地态度依恋挽留她,一想到他得知她就此离开的样子,她就觉得心里好像有把爪子在抓她。

    他是很难懂!一时如少年般地清浅似水柔弱无助一时又像变了个人似的深沈的可怕,可是他对她,真的很好很好!她不由自主得攀住乔灼的肩膀伸头朝来路望去,寂静的空荡荡的小道那端,片刻之後,他会怎样伤心?他待她真心真意,她却,终是负了他。

    她有些难过,眼圈都泛出微红,乔灼忽然将她的头往自己怀里紧紧一摁,咬牙一般地说:“都过去了,我一定会帮你,将这一切忘得干干净净。”

    她忍了泪倦缩在他怀里,正在这时,却听一个声音冷如冰霜地在面前不远处响起:“好大胆的盗贼,竟敢光天化日入室行窃。”

    欢颜惊得瞬间睁大眼睛回头望去,只见乔少临长发披垂,穿的就是刚刚离开温泉时的那件便衫,形消清翟地站在眼前,他的目光掠过她,划出一道深深地痛楚之色,却立即转向乔灼,目光平静而讽刺:“你的胆子也太大了。”他身後侍卫如林,个个举戟,全神备战。

    乔灼淡淡一笑:“你的意思是,夜半三更的来,你才认可?”

    “你要偷的是朕所爱,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你得逞。”乔少临气定神闲地说:“放下她,自断双臂,朕就饶你不死。”

    欢颜一哆嗦,乔灼却是仰天大笑:“好大的口气!都说南沂少帝虽容貌倾绝,却是个心狠手辣的主,如今看来果然不假。”

    “假或是真!你试一试便会知晓。”乔少临目光在他身後一转,嘴角微扬:“只凭你们这几个人,真正是活得不耐烦了麽?”说著右手轻挥,两侧侍卫散成扇状将他们围在其中:“朕再说一次,放下她。”

    乔灼反而抱的更紧:“放我是决不会放的,就要看你怎麽来夺?有没有这个能耐来夺?”

    乔少临盯著他的双手,眼中怒火渐盛:“不要以为朕会受你要挟,你想让她与你同受万箭穿心而死,就紧紧抱著不要撒身。”说罢他身後的侍卫散作两排站立,一众手持弓箭地黑甲侍卫骤然现身,齐刷刷半跪著地,数十支黑铁箭头笔直对向他们。

    乔灼眼中灼亮,却无惧意:“好慎密的心思啊,难怪南宫父子会败在你手下。”

    乔少临却是微笑:“他们的下场悲惨,就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就选错对手!与朕对立之人,皆会如此。”

    “可据我所知,助你成功者也没什麽好下场,如此地寡恩薄义,到头来终究众叛亲离,又算什麽好的下场了?”

    “助朕?朕如何不知你在此事上竟有出力?”乔少临神色淡淡。

    “我就知道你不会承认。”乔灼故作思忖:“说起来也是,与我接头的始终是唐宁那厮,好在我做事并非为你,更不在乎你是赏是罚。只不过对你的作法看不顺眼,忍不住多说几句。南宫父子大恶难赎,可是满门凌迟……这也只有你做的出来。”

    欢颜不由得一抖,她那点动静丝毫没逃过乔少临的眼睛,他的眼眸顿时暗沈:“朕看你今日就是来寻死的。”

    乔灼却依旧说他的:“南宫培不过是个几岁大的娃儿,这你也不放过……害得南宫越拖著半残的身子追来求情,怎麽说他也是在危级时刻救你一命……啊,不对!当初你明明已经安排好一切,却还是故意让他闯进殿去,只怕就是了为看他们父子相残,这才是你的目地吧。”

    乔少临对他的话全不在意,可却无法忽略欢颜苍白惊吓的小脸,他好不容易才刚刚将她的不安平复下去,这家夥却挑在这当口重提旧事,任是他再冷静克制,此时也压抑不住,轻哼一声,怒道:“废话少说,既然你一心要将命送在这里,朕就全了你的心愿!”说罢一挥手,左右侍卫顿时都向前逼近。

    乔灼不退反近,并且大声笑道:“就凭这些酒囊饭袋也想抓住小爷?”说话间,他身後六人同时双臂挥展,数点疾风声一闪而过,一股奇香已经直涌众人鼻中,眼睛顿时红肿,疼痛得令这些男子都禁不住弯去。

    虽然此时万箭齐发,还是可将这一干人等射成刺蝟,可欢颜在他手中,乔少临怎麽可能下这命令,因此就在这转眼之间,形势已经倒转,乔灼在众人掩护下朝一侧疾奔,将迎面几个侍卫打翻在地,正要夺路而去,却听乔少临一声冷哼:“你回头看看再走,也还来的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