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七十九、平静

    这场惊动了太医院所有御医的大动静,最终在皇帝的怀里消於无形,当欢颜终於沈沈睡去许久,他才悄然起身,为她盖好被子,又在床边注视了她好一会,才转身走出。

    宫女太监们依旧跪了一地,头也不敢抬,乔少临在殿内懒懒坐下,半晌方道:“凤炽殿那边缺几个下人,你们若是有想去的,大可毛遂自荐。”

    一句话说的底下人抖成了一片,别说声音就连呼吸都恨不得能屏住。

    乔少临目光一扫,冷哼道:“她很快就会入主凤炽,不过她永远不会住进那地方,正阳殿这里,才是她的归宿。你们都要想得清楚明白,别说朕没有给你们机会选,若是再发生她独自一人这样的事……你们这群人,一个不落地,全去陪著那个妇跟狂犬求欢去罢。”

    底下众人都是猛磕头,咚咚咚响成了一片,他才挥了挥,又叮嘱一旁等待的一大班黑白胡子御医,等她睡醒後认真诊脉,用最温和的方子给她调理身体,太医们点头如栽葱,他才转身离开。

    有了这番警告,正阳殿的人都是打叠精神,小心翼翼地侍候著,并且全部改口称呼她为娘娘。对这称呼欢颜很是不适应,开头几回瞪目结舌了好半天才知道她们是在跟自己说话,跟乔少临提起,他也只是笑笑,说本来就应当如此,并且不久後还将正式为她封後云云,欢颜对这些原本就没什麽期待,如今更因那不久见到的那幕而深感畏惧与不安。

    但是,乔少临那天的话她还是一字字地记下了,想起来真是不同啊。

    她虽然也受了些苦,可她是连爹娘都没有的孤儿,随波浮萍,飘到哪,要经历什麽,她从来没得选也无力反抗。

    可是他不一样,他是真龙天子,是这天底下最最尊贵的人,却也遭受了这麽多的不幸不平,南宫父子的恶劣她是亲眼目睹,皇後的嚣张轻蔑她更是感同身受,这些人,真的……如他所说,怎麽惩罚都不为过的。

    可是她还是忍不住要害怕,她害怕自己所认得这个少临,会忽然变得完全陌生。那天他说话的口气,那末了的几句话,总是盘旋在她耳边,有许多次梦中都会骤然惊醒,再看看忱边这张面孔,她再也无法合眼,往往就这样睁眼直到天明。

    因此虽然各样补品流水价地吃下去,她不但半点也没有丰腴,反而消瘦了下去,乔少临因此後悔莫及,每日与之缠绵时都会温言逗她说话开怀,被他挑拨得激情如潮时她也会呻吟也会面红耳赤,可情形却还是没有好转。

    转眼春日渐远,开始有些微热蒸腾起来,乔少临便将国事稍加安排,带著她往避暑胜地九泉天而去。

    九泉天位於皇城东郊,深藏於绿林之中,取名九泉天,是因为这里有九眼天然泉眼,温凉皆有,四季不变,平时都是御军驻守,每逢夏热冬寒,皇室成员都会到此消遣几日。而乔少临重撑朝权後立刻将这地方修葺一新,正好在这时就派上了用处。

    当欢颜看到眼前泼天盖地绿意时,她那惊喜的神色对乔少临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他搂著她坐在垂挂著薄纱地大銮,朝林荫处慢慢进入,两边大树照的烈日减弱了大半劣暑,星星点点如星辰般点缀在他们身上。

    十六人抬动的大銮缓缓行走,後面跟著一长串的宫女太监,乔少临在欢颜耳边轻声道:“我们在这里好好歇息几天,你若喜欢,往後还可以常来。”

    “真的吗?”她惊喜转头,大眼睛里雾蒙蒙的,看得他忍不住伸手在她衣下摸索,一下子就握住了她的,她低呓了一声,他道:“只要你喜欢,天天呆在这里也行。”

    身前身後都有不少人,她不敢大力扭摆躲避他的手掌,只得朝他倚近一些,他的指间轻拧著柔软地:“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你要多笑笑才好。”

    欢颜又羞又怯地点了点头,感觉他的指端发热带著她身上都热烘起来,忙伸双手去握住他的手:“你……你别拧了,我都,快要忍不住叫,叫出来了。”

    他嗤的一声笑了起来,从她衣裳里收回手,依旧紧紧环著她的腰:“那就等会没人的时候……”她红著脸点了点头,却听他道:“去三泉碧水潭吧。”銮边小成子答应了,跑出去先行安排,大队在林间变换方向,朝著半山地一处宅子转了进去。

    才刚走进宅子,迎面便觉一阵凉意,三棵巨大的紫槐互搭互拱,将整个小院都遮在了阴影之下,南侧正对山坳,山脊那边地穿山风一阵接著一阵地吹进来,令众人都觉精神舒畅。

    乔少临带著欢颜下了銮,由太监朝里引路,穿过小巧的庭院楼阁,便见靠山的半围灌木林後,一池碧水如一颗硕大地绿宝石镶嵌在花团锦簇之中。四里还摆著酒果,几个宫女垂首在一旁等待,看他们进来正要上前侍候,乔少临却一挥手:“都下去吧。”众人慌忙全退了开去。

    那一池绿色实在是赏心悦目,欢颜忍不住走到那池边伸手,却是一抖,那池水竟是烫的,身边乔少临已经贴了过来:“烫到了?”

    “没有,不过这水怎麽这麽烫?”她四下张望,这地方完全晒不到半点阳光的,水温却这麽高真是稀奇。

    乔少临笑道:“进去就刚好了,”说著也不等她反映过来,抱起她朝前就跳,欢颜惊叫声中,水花四溅,已经整个泡到了水里,这水竟真的如他所言,只是表面烫人,底下的水竟是温的,而且越底下越凉。

    “怎样?不烫了吧。”他还在嘻笑,可欢颜吓坏了,因为她够不到潭底,脚趾头拼命找地方踩,一会就顺著他身上爬,要不是挂在他肩上,就得沈下去。她不得不更紧地挨著他,紧紧巴在他身上,半悬在那里。

    他笑意更深,一只手搂著她的腰,一只手轻轻挑起她的下巴与之对视:“真想就这样一口把你吃下肚子里去。”说罢,他朝她吻落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