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七十八、心如雪

    欢颜已经无法站立,顺著墙根软软地滑了下去,埋首在墙边呕吐不止。却听他的声音一字一顿:“朕的女人,谁敢逾越,这就是下场!”

    不知道为什麽,她忽然觉得这句话,他是在对她说,这场刑罚,受罚的是皇後,可要处罚的,却是她。

    她浑身半丝力气也无,可却挣扎著站起身来,她得离开这里!

    面前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抬眼看去,是小成子焦急的脸庞:“哎哟我的姑奶奶,不让你来你怎麽就偏偏……”说著他压低声音:“快走吧,我背你。”说著他俯身下去,可她指端才碰到他的背,却是赫然收回,眼神空洞地看了他好一会,才轻轻道:“你扶我走。”

    小成子急得不行,恨不得背上她就跑,可看到她眼中那目光,却教他心疼得说不上话来,好像有东西在喉咙那里抓著抠著似的,他不敢再看她更不敢多说一个字,他怕他立刻就得哭出来,只得扶著她,慢慢的,一步步走回去。

    回到殿里,欢颜已经浑身酥软地半丝力气也无,小成子立刻将她放到床上,连塞了两个小暖炉进来,她还是不停哆嗦,脸色发白,双目无神。宫女们都吓得不轻,片刻功夫连太医都传来了,把了脉开了一堆补气养心的药,一盅盅的往里递,却又都被她推了出来。

    乔少临回来时更是脸色铁青,宫女太监跪了一地,挤挤挨挨中,他就像踩著人手进来的一般,伸手在欢颜额上一摸,怒道:“怎麽侍候的?还不宣太医。”

    “回禀皇上,已经宣过了,太医倒是开了方子,可主子她不肯喝……”小成子在一旁答话。

    “不肯喝就另外开她肯喝的来,立刻将御医院的人全叫过来。”乔少临说完一拂袖子:“都滚出去。”众宫女太监吓得连滚带爬地退了出来。

    “欢颜,”他在她耳边轻声呼唤,却不料这声音令她抖得更厉害,整个人缩起来愣是要朝後扭,他一把将她连著被子整个抱在怀里,声音都也为之颤抖:“你怎麽了?为什麽要躲我?”

    欢颜却一个劲的往里缩,他也顾不得了一掀袍子钻进床里,硬是将她转过头来,脸对脸看著她:“出了什麽事?让什麽吓到了?”

    欢颜双眼紧闭,任他如何询问就是不答,他贴著她冰凉地脸颊,眉心拧成个大大的川字,在她脸上落下一个又一个的吻,只听外头已经传进来:“御医们到了。”他却是一声暴喝“全部外面等著!”殿外立刻消了声音。

    他紧紧搂了她半晌,才轻声询问:“你是不是……去了凤炽殿?”她身子猛然一缩,他咬了咬牙,贴在她耳边说:“是看到了那一幕吗?所以吓到了?”

    她身子都抖僵了,拼命往回缩,他却固执地抱著她,将她紧紧压在怀里,一点也不让她动弹:“看到了所以觉得我十分可怕,是吗?”他轻叹:“可是没有看到的,是不是就没有发生呢?”

    “母後死去那年我还只有六岁,在那冰冷灵堂独自跪到天明晕厥过去再度醒来都始终无人理睬。三位辅政大臣,南宫寿有夺权之心、乔昱胆小怕事,为了明哲自保,将权力全数交给南宫,带著他的两个孩子逃离京都、另一位就是皇後之父林荆右相。”

    “这三人一个是先帝的亲兄弟,另两个也都是他一手提拔的重臣,可却在这之後十三年中,放任南宫父子对我百般凌辱折磨不闻不问,林荆更立独女为後,换得南宫寿信任,二人平分了一切利益,金山银海,赚了多少不义之财。他的那个宝贝女儿,更是从没将我放在眼里,大婚之前就已蓄养男宠,带进後宫胡天胡地……在她眼中,我只不过是一个容貌比她的男宠们略好些的无用男子而已。”

    他的声音低沈而寂寥,刻骨地绵绵恨意无奈慢慢地渗透进欢颜耳中,她的颤抖终是渐渐停止,身体也比缓和了些,他更深地贴近她,说的话都是轻如耳语:“权力是如此使人疯狂,就是因为它能凌驾於一切之上,有了权力,就能拥有一切,可是,我真的并不那麽在意。我痛恨自己的处境,可也渐渐麻木,对痛与欢乐都感觉界线模糊,有时甚至会想,也许就这样结束也不是一件坏事……可没想,却遇到了你!”

    “欢颜,你是我的珍宝,你知道我的痛苦,你的怜惜你的每一点温柔都能直达我的心底,我多怕,有朝一要离我而去。”他垂首在她颈间,欢颜怔怔地呆著,身子的战栗被逐渐淡忘,“我想要好好地珍惜你欢颜,不要怕我更不要躲我,我不会那麽对你的,永远永远也不会,我今天明明就叮嘱了这些奴才,他们居然还这麽疏忽……”

    他语气中怒气再度升腾,正转身想要叫人,嘴上却被一只柔软的手掌轻轻盖住,她的声音还是有些颤抖,可是身体不再那麽硬崩著了:“不是他们的错,是我……走错了地方。”

    他惊喜地转头去拥紧她:“欢颜,把那些忘掉,你看看我,”他抓著她的手去抚摸他的脸孔,顺著眼睛鼻子一点点移过去,将她的手放到唇边亲吻:“我是你的少临,你要看著我,就这样看著,然後相信我。好吗?”

    他的眼瞳漆黑,长而微卷地睫毛上还沾著湿,挺直的鼻梁下唇瓣微润,轻轻地贴在她眼皮上亲吻,舌尖轻轻拨动她的长睫毛,引得她不得不睁开眼睛来,眼前这面容令她有些恍神。他的声音更充满诱惑:“对了就是这样,看著我,我会将不好的都忘记了,我知道你也受过很多苦,以後在这世上,有你和我互相疼惜,咱们,再也不是孤零零的两个人。”

    他朝著她贴俯过去,吻住她的红唇,她如受蛊惑般一动不动,在他的怀里依偎著,乖巧地回应著他的吻,他眼中灼出热力来,将她紧紧地摁进身体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