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六十一、东明湖的变数

    欢颜忙起身过去,一看之下,顿时愣了。

    这哪里是她呀?画中那女人确实眉目和她有八九想像,可神韵气质完全不同,更何况那身穿著怎麽瞧著竟然跟乔少临身上的有些相似,她愕然看了半天,嘴巴张地合不拢的样子倒教一边唐宁嘴角牵了牵:“怎麽?不像吗?”

    欢颜一愣,她哪敢说这画的简直就是两个人,说不定人家是因为她这身打扮太寒酸而好心为她画了那麽套衣裳呢。再说人家还是太子还是将来的皇帝,再说自己还有事要求著他……她脑子里乱哄哄的转了一圈,觉得自己还是开口夸赞几句的好,可她不会说谎,话到嘴边,脸已经涨得通红了,违心的话却是半个字也吐不出来。

    唐宁垂了垂眼眸,将已经涌出来的笑意挡在眼中,伸指在画像上轻叩,却道:“对了,还没有题字。”说罢重新握笔,在画上左角一挥而就,写完了直视欢颜,目光有些灼灼。

    她却还是跟刚刚一样愣怔的样子,看著他画在左角的那几个大花团,觉得画上多了这些反而不漂亮了,恨不得伸袖子给它擦了去。

    唐宁那审视的注视终於收回,却让侍女将这幅画卷了起来:“再画一张吧,瞧著这张你不太喜欢的样子。”

    欢颜忙摆了摆手,不过唐宁坚持重画她哪里敢驳,依旧又坐了回去,这一次唐宁倒是画得慢了许多,每一下落笔前都先抬头看她,竟是分外认真仔细。

    “你不用僵著,这样画出来的人没有生气,你只管说话动弹,不碍事。”看到她脖子都快崩直了的模样,他终是忍不住出言提醒。

    她吁了口气,当然也还是不敢动,不过确实没刚刚那麽僵了,随即眼珠子乱转,屋子里原本有四个侍女的,这会儿也不知道去哪了,船舫里只有他们二人。咦?这不是机会吗?

    她鼓了鼓腮,使劲深呼吸了几口,这才犹豫地说:“太子大人只在南沂留几天麽?”

    他一愣,点头:“嗯,两日後起程。”

    只有两天?急迫感令她骤然加快语速:“这麽难得来了不如在这里多呆些日子少……皇上自打看到太子大人来了他心情好了许多呢。”

    唐宁倒似没在乎她的突兀“行程已定,无法更改。”

    “那……那太子大人你……”

    “这称呼真是别扭,你不如就叫我唐宁吧。”他出言打断。

    她更错愕了,呆了呆才道:“那唐大人……会不会邀请皇上去您那儿呢?”

    他手下一顿,随即笑道:“他是一国之君,岂能擅离?”

    “可是皇上他……”她一咬牙:“皇上他是您的亲外甥麽?”

    “这还有假?”唐宁失笑,瞥了她一眼,笑道:“难不成你要告诉我东面船上那个是假冒的?”说罢哈哈大笑起来。

    欢颜却是没来由得忽然很生气,多半是被焦急驱使,她冲口而出:“他过得很难很不开心,整个皇宫里没一个当他是皇帝看待,他这麽难的熬著你就匆匆忙忙看一眼就走了,这样看管什麽用的?他让人欺侮了你当舅舅的也不管不问?你当的什麽舅舅?”

    话音落下,舫厢里一片寂静,连他挥笔的手都停了,注视著笔下的画,笔端微微颤抖。

    欢颜也是吓得不轻,没想到这一突口什麽都说了,原本不是想好好的求求这位太子吗?这下怕是遭了,惹恼他了吧,可他是少临的舅舅,眼下唯一能求的只有他了。

    她把心一横,索性也不摆姿势了,冲到他面前一跪:“唐大人您救救他吧,您既然是他的亲舅舅又是太子,那您一定有办法的是不是?要不然您回去时带上他吧,千万不要再把他一个扔在这儿了他……”

    “真是胡闹。”唐宁忽然微微一笑,目光却是犀利朝她一扫:“你也太胆大包天了,竟敢在这里造谣生事!”

    “我没有。”欢颜争辩,“你难道瞧不出来吗?他的殿里一股子新布置的家什味,那些全是从别的地方搬来的,一点人气也没有的东西,摆得整个殿里一股仓库味你没闻出来?还有……还有他的龙袍,那麽新,叠痕都还有……恐怕穿著都咯得慌,他的御膳更是,满殿的人都欺侮他看不见……”

    “闭嘴,”唐宁神色阴沈沈的:“光凭这些我就能立刻杀了你,滚吧,别让我再看到你。”

    她眼眶里眼泪滚来滚去,却死死咬著牙:“你不管他?”

    唐宁皱眉挥手:“出去。”

    欢颜觉得一股气鼓得她胸口都要炸了,实在是想大骂他一通将这口恶气出了,可是话到嘴边又都让她咽了回去。也许他只是不信她的话,若是他回头细想或者就能明白,这世上能帮到乔少临的也只有他了。这些念头在她脑中转了又转,她终是紧紧咬牙,走了出去。

    回到这边船上,才知乔少临也歇息去了,这会儿船舫里还有皇後的厢房,她自然不能进去,只得在外面候著,过了好一会,才听脚步声衣裳拖沓声传来,抬眼一看,出来的却是皇後。

    “倒是在哪都能见到你!”皇後大概刚刚睡足了,上了大妆,显得雍容华贵,此刻心情好似也不错,淡淡瞥了她一眼,又道:“会捶肩吧?过来。”

    欢颜只得过去,接过一边宫女递上的御捶,在她肩上轻轻捶打。

    “听说你每晚都叫得很消魂呀,独角戏也能叫得那麽真?不如叫两声来给本宫听听?”皇後半抬眼睫瞟著她。

    欢颜脸色骤白,不敢搭话,皇後冷哼:“怎麽?对本宫的话这麽不屑?还是你以为巴著那个人,他就保得了你了?说话!在本宫面前装什麽哑巴?”

    欢颜只得答:“奴婢不敢。”

    “不敢什麽?让你叫两声听听有什麽不敢的?”皇後垂目看她,看她咬著嘴唇的样子,冷冷一笑:“好个忤逆犯上的贱人?来人,把这贱人扔下湖去醒醒神,让她知道谁的话才该听!”

    欢颜大惊,才抬眼的功夫,身体已经被左右侍卫架起,几乎只是刹那间,她才觉得身体被高高抛出,转瞬便听到水声四溅的巨响,身体顿时被冰凉的湖水浸沈至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