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五十六、威胁

    虽然乔少临没有细说,可是欢颜看到他近来时常流露出的浅浅期盼,就不难想像这位舅舅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很快他就能跟亲人见面,欢颜自然为他欢喜,而宫廷内随即发生的变化,就令她对这位皇帝的舅舅产生了更大的好奇。

    前些日子因“皇後侍寝”而隆重拾掇过的正阳宫,这些天再度发出了更大的动静。

    起先太监宫女们只是清扫,由内至外将整个大殿刷洗一番,然後当欢颜某日陪著乔少临从御花园散步回来後,居然发现整个大殿的布置都被完全更换了。

    原先色质暗沈的帷幔布帛被全数撤下,变成了新鲜水亮的明黄色,那种崭新的明亮,看得欢颜差点怀疑自己进错地方,进了内殿,更见到刺目颜色已经占据每一个角落。

    大到龙床纱幔小到椅靠杯垫,被大大小小的明黄色覆盖後,正阳宫顿时焕然一新,欢颜进宫至此,只有到今天才知道原来这才应该是皇帝寝宫应有的气派。

    然後这变化开始朝著正阳宫四周蔓延,花卉盆景摆得比往日更密,就连御花园的大湖也重新清理打捞,波光鳞鳞的半点异味也没了。

    对眼前情形,跟欢颜的大惑不解相比,乔少临则安然得多。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他看不见,分不出颜色与颜色间的差别,可这种欺骗却令欢颜更觉愤怒不平,而且现在她更要时刻留神,因为这里多出好多平时没有的家什摆设,乔少临甚至数次差点被这些东西绊倒。

    欢颜入宫後也算是长了不少见识,对眼前这巨大变动,多少有了些领悟。恐怕乔少临那位舅舅的身份非同一般,想通这个关节後,她更加期待此人到来,心里深处甚至有隐约的盼望,这个大人物,会不会对乔少临的现状有所改变?能救他离开这黑暗的深渊?

    可是这一天还没等到,欢颜就被带离了正阳宫,那时候小成子正陪著皇帝在园里,她被半路拦截的几个太监抓住,堵住嘴巴背翦双手一路推扯著关到一间小屋里,!地一声房门关上,任凭她伊伊呀呀的嘶喊也没人理会。

    直到她喊得累了困了口干舌燥这才不得不停下来,鼻子闻到一点点木柴灰屑的味道,这地方大概是个柴房,她挣扎了半天也坐不起来,只能半歪著躺在地上,渐渐的,感觉蒙著眼睛的布帛外隐约能透进一点点微亮,约莫是窗外明亮的天色。

    不知过了多久,那点微亮开始淡去,很快陷入完全的黑暗中,欢颜起先一直全身戒备,可是等到後来又饿又累,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待到惊醒时,又感觉到了外面的亮光。看样子竟是被关了一夜,也没人来过的痕迹,那麽究竟是为了什麽要关住她?

    眼看著天色越来越亮,欢颜又开始嘶叫,可惜这地方似乎极为偏僻,四下很静,根本听不到一点声音,她不得不再度闭目养息,心里寻思著,那些人抓她来的用意。

    如果是不怀好意的太监侍卫,大约不会抓了她来又扔著不管!唉,她连饿两顿,这样歪著半边身子都麻得没了知觉,想了半天也理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先储存一点力气,等著应付以後的事和人。

    果然,在日上三杆的时候,终於听到一串脚步声由远至近,随即便听开琐声开门声,欢颜才刚刚警觉地要支起身子,就感觉有人走到面前一把将她眼上的黑布解了,刺目的阳光照得她眼花缭乱,定神好一会才勉强适应,却见面前高高矮矮站了不少人,当先一个竟然是那南宫峻!

    看到此人,欢颜的厌恶愤怒立刻都涌现上来,他却冷冷一挑眼角:“起来吧,还等著我抱你是怎麽的?”

    欢颜一愣,他身後两个太监上前已经给她解了捆绑身体的绳子,她扶著墙壁摇晃著慢慢站起身来。

    “回去洗洗干净收拾一下,皇上身边要你侍候。”南宫峻将她上下打量,目光扫过她的胸部,眼中流露厌恶:“今天不要多嘴多舌,呆在一边就成,敢乱说一个字……我就杀了乔家那两个兄弟给你陪葬!”

    欢颜浑身一颤,瞪大了眼睛看他,他又道:“怎麽,不信?”说著伸手入怀,将一枚玉佩拿在掌中递到她面前,“这个认识吧,是乔灼贴身的东西,这会儿他就在我手上,你若不乖巧听话,我杀他是易如反掌。”

    欢颜定睛看那玉佩,顿时脸色一变,南宫峻轻哼一声,转身道:“走吧,你那傻皇帝还等著他的小奶娘呢。”

    几个太监在她身後推掇了几把,她不得不跟著他们走了出来,在宫里兜兜转转了好一会,才总算靠近正阳殿,正门那边赫然彩旗飞扬,侍卫肃然静立,完全与往日不一样的气势。

    侧门边急匆匆跑出姚慧,见到欢颜顿时神色一松,向南宫峻一行礼,他已经摆手道:“不知让什麽奴才给关了起来,你给她弄弄干净,快点到正殿侍候。”

    姚慧忙扯了欢颜快步回去,带著几个宫女利落的地给她抹身更衣,还梳了头上了妆,收拾停当急忙往前殿送,到了那里才示意她自己进去。

    欢颜到此也大概明白了,什麽让奴才关起来分明就是南宫的手笔,怕是为了让自己这个跟皇帝太过亲密的人在眼前,会戳穿或是说些不利的话这才使的手段。至於现在不得不让她出来,却又用乔家兄弟做威胁,肯定是因为乔少临过问了。而他之所以过问有效,那就说明,是那位舅舅到了!

    欢颜被关了一夜滴水未进,可此时此刻却步伐沈稳朝殿内走去,南宫的举措更说明他们对此人的忌惮,那也就说明这对乔少临,肯定是一个机会!可是乔氏兄弟果真在南宫手上?就算没有那玉佩她也不得不相信此话,因为入宫前一晚她偷听的乔氏父子对话时就已经知道,他们,是斗不过南宫家的。

    那麽,她要如何是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