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2鲜币)五十五、奇怪的侍郎

    南宫峻眼中瞬亮,却偏偏压抑著摆出一幅愁眉苦脸:“说的容易,且不说进入东影下手千难万难……就是我们眼下……唉,实在是没有合适的人手呀。”

    乔灼却也不立刻作答,只是垂头沈思,长指在桌上轻叩。一时间屋内只听得这单调的声音,如此过了好一会,南宫峻终是耐不住,试探著道:“其实也不是很难,东影的过关文谍一应身份备用我们都已备好,就连唐宁的王府情形也摸透了还标画了图纸,他的日常活动更是在我们掌握之中。如今只缺一个胆大忠心的人去做这件事,更要紧的,必须是我们自己的人。”

    乔灼瞟他一眼,似笑非笑道:“那峻兄觉得,我可算是,自己人?”

    “当然是了!”南宫峻睁大眼睛,却是双掌大摇:“可是为兄决不会让你去做这麽危险的事。”

    乔灼淡笑:“不危险的,我还不感兴趣呢。”南宫峻朝他瞟去,见他神色频为淡定,一时也是沈吟。

    又静了一会,才听乔灼缓缓道:“其实‘自己人’又哪有‘同心人’来的好?”南宫峻一愣。

    却见他嘴边浮起一丝浅笑,凤目中媚如春光:“乔少临夺了我心爱之人,又让我们见到了他在庙里的丑态,这个梁子我们终是结下了,就算眼下他没功夫理会我,将来也保不定想起来时要算旧帐,峻兄有句话说得不错。我想做清散王爷,也得这个皇帝肯让我做才行。既然命悬人手……那就不要怪我自谋生机!”

    南宫峻刷地站起来,脸色慎重:“你愿做此事?”

    ……

    自从上次皇後事件後,欢颜与少临之间更加默契,如今她简直成了他的眼睛与手脚,甚至有时他还没开口,只是一个姿势,她已经知晓他要做什麽。有欢颜在身边的乔少临也开始变得略为开朗,人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削瘦,颇为丰润起来。

    皇後事件果然如乔少临所想,许多指责欢颜为“妖女”“妇”的声音消失了,更多而来却是对乔少临上下打量的目光,就连太监宫女也是如此。他们大概习惯了这个瞎子皇帝不能视用,在他面前从来不避讳,有时甚至还会窃窃私语,气得欢颜皱眉赶人,才窃笑著散了。

    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虽然如今欢颜不再受到宫妃臣子的攻击,却不时有胆大的侍卫会出现在她面前。

    虽然她已经尽量避免一个人的时候,可总有些时候无法预料,就像此刻她正拿著一盘子的绣线布帛,这些皇帝日常所用的东西,如今都是她亲手打理,宫女们明里暗里欺侮她,连这些东西都要她自己去御库房领。

    这会儿她正端著一盘子往回走,才转过墙角一个黑影已经罩到头上,她惊愕後退,面前是一个黑壮的侍卫,正咧嘴朝她笑道:“小奶娘这是要去哪?”

    “让开!”欢颜厉喝。不知是与乔少临这更弱者的交集,还是耳濡目染,如今的欢颜已经颇与过去不同。

    那侍卫一怔,却还是笑著逼近一步:“好凶呀。听说小奶娘很会演床戏呀,一个人练会不会太孤单?让哥哥陪你一块练吧?”

    欢颜怒喝:“若还想活命就趁早滚开。”

    侍卫仰天大笑:“气势不小嘛。哥哥我还真的不想活了,让我死在你手里吧。”一边说一边大手朝前就抓。

    欢颜将手中绣盘朝他劈面扔去转身就走,可才跑出两步,腰身已经被他紧紧抓住,後背立刻靠上一个坚硬的胸膛,一双手更是同时摸上了她的,欢颜嘶声大叫,其那人忙腾出手来捂上她的嘴,随即将她半提著朝後拉,欢颜双脚乱蹬又踢又咬,那人手掌被她咬住松了一刹,她立刻再度大叫,那人怒道:“给脸不要脸的贱货……”

    “放肆!”一声厉喝响在二人面前,欢颜抬眼望去,忙唤:“侍郎大人。”

    身後那人慌忙松手,却也没有跪下而是转身飞逃,一忽而没了影子,面前那人上前将欢颜扶起,又回头去拾地上的绣品,欢颜也忙上前收拾干净了,回头见那人站在一边。

    此人频为清瘦,脸色总是有些苍白,可欢颜却知道他是这宫中唯一一个会来陪皇帝说话,有时二人在亭中吟诗,欢颜在一边侍候著,看到那情形都是又感激又欣喜。

    “侍郎大人要去哪里?”欢颜仰头笑问。

    侍朗笑道:“想去看看皇上。”

    欢颜很是高兴,和他一起朝正殿走,侍郎侧头打量她:“以後一个人出来要带上小成子,万一有事也好有个传信的。”

    欢颜点头道:“小成子这会儿侍候皇上呢。”

    侍郎道:“皇上近来心情好了许多,这都是你的功劳。”

    “才不是呢,那是因为有侍郎大人时常来陪伴皇上的缘故。”

    侍郎身形一停,顿时喜气满面:“真的?”

    “当然是真的。”欢颜笑答。

    侍郎却是松了口气的模样:“我还担心我时常入宫他……皇上会厌烦呢。”

    “怎麽会?皇上喜欢著呢。侍郎大人但凡有空不如多来来。”

    侍郎对著她期盼的目光竟是脸色一红,点头道:“好,我会常来。”

    欢颜笑嘻嘻地看他一眼,两人并肩朝前走,不一会儿就进了正阳殿,乔少临却没在宫里,欢颜放下东西,带著侍郎往御花园走,果然在长亭那里见到皇上静坐的身影,一边垂头站著小成子。

    小成子远远看到她回来,顿时眼睛一亮,朝她摇了摇手,欢颜上前道:“皇上,侍郎大人来了。”

    乔少临轻嗯了一声,待那侍郎跪在伏拜後才示意他起来,淡淡道:“昨日才来过,今日又进宫了?这样会不会过於频繁?”

    侍郎脸上微红,垂头道:“臣记得皇上昨日似有轻咳,今日就带了点雪梨清音丸。”欢颜忙笑著接过,看乔少临不言不动,便笑道:“侍郎大人真关心皇上。”

    那侍郎脸上更红,垂了头一眼也不敢乱瞧,欢颜看他那拘谨的样子,便找了个由头让小成子跟著自己去换茶,都走了出来。

    过了九曲桥再回望,侍郎虽然还是垂著头,可已经在和乔少临一问一答的样子,不由笑道:“这位侍郎大人好奇怪哦。”

    一旁小成子却是脸色一变,偷瞧她一眼,忙垂了眼睛去,却瞟到她衣角的落叶,立刻拾了,急道:“你……又遇到什麽坏人了麽?”

    欢颜忙去捂他的嘴:“别这麽大声,什麽事也没呢。回头让皇上听到了!”

    小成子欲言又止,看看她又看看不远处的皇帝,终是叹了口气,跟著她走了。

    二人穿过御花园换了新的茶水回来,却见几个官吏模样的人刚刚离开九曲桥,桥中小亭上只有皇上一人独立,侍郎大人不知去了哪里,欢颜害怕有事,慌忙上前,乔少临听到脚步声回头,却是脸有微笑,将手中一奏折一扬:“我的舅舅就要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