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四十八、接近

    心念至此,她已经下了决心,几乎是抱著一死的念头,朝前跨出一步。

    可没等她这一腿踏到实地,身後忽然有人紧紧抱著她朝後扯开,欢颜被扯得险些要跌倒,还没回头便听有人在自己耳边轻声说:“不能上去。”

    是小成子。

    他不但阻止她往殿里去,还就这样半抱著将她拼命往後拉,他个子再小毕竟是个男人,欢颜竟是挣不开来,眼看著那帷幔渐远,让他硬生生地给扯了回来。

    他们刚刚那一番折腾,也不知有没有惊动里面的人,可能南宫峻已经再度压上了皇帝根本注意不到这边的事,因此二人一直退到门边都没见有人追出来。

    小成子吁出气抹了抹额头的汗,欢颜却已泪流满面,颤抖著说:“我,我要救他。”

    小成子急得直跳脚:“怎麽救?去送命还差不多。你看看这四周,平日里总有些太监侍卫什麽的,今天一个也没有,就知道这会儿除了他们仨,谁也不敢往这边来了,你上去岂不是正好送作堆?”

    欢颜倒没想到小成子有这样细致的观察力,让他说得一愣一愣,可回想到南宫峻那情动的模样,又是心痛又是著急:“那怎麽办?总不能眼看著……”

    小成子叹道:“你先歇歇,想一想啊,就是要救咱们……也得想想不是?”

    欢颜愣了愣,终於点头,绞著手来回踱了几步,小成子眼巴巴地看著她,看她在面前走来走去都快走晕了,才听她问:“你知道离这边里最近的哪里最容易点著火麽?”

    小成子一怔,想了想道:“後殿有个布衣房,放换洗衣裳的,那里头应该好点。”

    欢颜点头:“你敢去麽?”

    小成子顿时醒悟,一拍胸脯:“这种小事太容易了。我这就去。”说罢就要走。

    欢颜一把扯住他:“千万小心些。”

    小成子看她一脸关切,慌忙用力点头:“你放心吧,这是小事。”说著蹑手蹑脚的去了。

    欢颜这回不敢冒然上去正殿那边了,一怕万一露了痕迹打扰了小成子的事,二怕自己看到那情形恐怕又会气得控制不住自己,只好躲在一边攥著拳头等待。

    时间仿佛停住,对此刻的她和殿内的皇帝来说,真是每一分都是煎熬,她咬牙切齿地等著,好像从来没有等过这麽久的时间,终於在远远的地方忽然有声音叫起来:“走水啦!”

    欢颜眼睛一亮,很快就又听到有人喊走水了走水了,宫廷里失火可是大事,何况现在冬季,风大物燥最是易著,这麽一闹腾,睡著的太监宫女们纷纷惊醒,又叫又跑的,一时间“走水啦走水啦”的声音此起彼伏。

    欢颜眼睛盯著正殿的亮光,咬牙等待中,果然见那灯光一黑,同时有脚步声匆匆忙忙地从正殿那边的殿门出去,随即听到一声沈重的关门声的同时,她已经冲了出去。

    眼前漆黑一团,可是她没有半点犹豫并且立刻准确的找到了他的位置,她的手刚触上去,就听他低喝:“谁?”他的声音疲惫却是十分的警醒。

    “是我。”她本想竭力装出正巧遇上的样子,无奈声音颤抖一双手碰上他更是抖个不停,顿时暴露了她的秘密。

    他语气一黯:“你看到了?”

    她不敢点头也不敢摇头,只好使劲去拉他:“能起来吗?咱们先起来,这里得……理理……”

    他不吭声依著她慢慢站起,可才站到一半他又!的一声跪了下去,她感到他全身都在痉挛,慌忙上前将他一条胳膊架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抱著他的腰,半拖半抱地朝床上靠近。

    离床不过几步距离,二人却都是气喘吁吁,冷汗直冒,好不容易把他扶上去了,她手脚麻利的将他往被里一塞,拉过被子盖好。自已却在地上顺手反手到处乱摸,抓了那些碎衣片後正在地上使劲擦,已经听到脚步声由远而近的过来了,她慌忙往床上钻,手上的东西来不及扔也抱成一圈藏进了被子里。

    她这边才刚刚躺下,门边就有光亮移近随即有太监在问:“皇上,皇上醒了麽?”

    皇帝轻轻嗯了一声,她忙道:“外面怎麽这麽吵?出什麽事了?”

    外面那太监听到她的声音似乎怔了怔,呆了一会才答:“西偏殿走了水,已经扑下去了。”

    “知道了,那就下去吧,皇上还要睡呢。”欢颜竭力压著声音说话,免得让人听出她哆嗦的语调来。外面那太监也没多话,转身走了,跟随著他的亮光也渐渐消失,殿内回复安宁。

    可欢颜却是一颗心跳得跟要炸开一样,这声音在黑暗中简直跟打鼓似的,她想按捺住这动静一个劲地吸气呼气也於事无补,倒是他轻轻开口,居然是淡淡的口吻:“不要怕……都过去了。”

    她心中蓦的一酸,眼睛都湿了,忙要起身:“奴婢去弄点水……”哪知他一伸手将她怀住,他的拥抱很轻他的声音更轻:“让……让朕抱一下,一下就好。”

    欢颜依顺的靠过去,才刚触到他的怀抱,他却像忽然记起什麽似的猛地一推她:“不要过来……算了……朕……朕很脏……”

    欢颜一呆,随即朝他扑过去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像赌气一样用力,任他挣扎也不撒手,他挣了几下没有挣开也就放弃了,靠著她颤抖的身子,两人都是沈默不语。

    好一会,她才慢慢坐起来:“奴婢去给你弄干净的水来。”说罢轻声离开,过了一会就走回来,随即听到水声,片刻之後,他感觉她拿了块沾过热水的布巍颠颠地要去碰他,他轻握她手:“点灯吧。”

    欢颜一愣,正想拒绝,他却接著说:“在你面前,朕不害怕。”

    欢颜垂头答应了声,转身出去点了支烛进来,用个小小的银盏举著,右手拿了沾水的布为他一点一点慢慢擦拭。一边擦一边泪水也是滚滚而来,因为眼前这伤痕累累的身体,实在是,惨不忍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