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四十六、惊见

    而这些话所产生的直接後果,就是开始有臣子晋见皇帝,劝诫皇帝以政事为重,要将此等妇驱出宫廷等等。

    当然这些言论并没有对欢颜有什麽实际的影响,事实上如今她在宫中的地位直线上升,而帮助她抬高身价的,却不是皇帝。而是另一个人,明公公。

    那个有著奇怪本事的白面太监,後来欢颜才知道当初他在她身上一点她就动弹不得的那个,原来是一种很高深的武功,叫作点。不过她即使听了也很难理解那是什麽,她只是始终觉得奇怪,是这样一个人是怎麽成为宫中太监的?更奇的是,皇宫里的人居然都十分畏惧这个明公公,皇帝在眼前都会时常开小差窃窃私语的太监宫女们,一看到明公公却都是立刻噤若寒蝉。

    虽然对这种情形百思不得其解,可明公公却是三番四次在公开场合为欢颜说话,致使熊公公之流如今看到欢颜就远远走开,省得不必要的麻烦,而也正因如此,欢颜居然从他手中救下了当初在假山後见过的那个最稚嫩的小太监小成子。

    说来也是凑巧,那天欢颜也是陪著皇帝在湖边散步,因为皇帝答应了教她弹琴,她兴兴头头的正回去取琴时却又撞上了熊公公在一边草坪将那个小太监整得死去活来,欢颜虽有过一次回想起来都有些後怕的经历,可眼前之事却又令她不及多想再度开口阻拦。

    明公公见到是她,慌忙转身要走,哪料那个小太监忽然趴到欢颜面前求她救他一命,估计也确是被弄得惨了,这小太监一脸的惨白,嘴角还沾著污秽的,在那里眼巴巴地望著欢颜,她顿时情难自禁,跟熊公公讨要了这人,回头再跟明公公请示。

    熊公公看她提到明公公,脸色都白了几分,眼神阴沈地望望她又看看地上的小太监,一甩袖子走了。这样这小太监就算跟了欢颜,隔日她遇到明公公时说起,他只是一摆手算做答应,说起来她也实在是不明白这个明公公究竟为什麽要帮她为她撑腰,可就是给她十个胆子她也不敢去问,更何况她亦有些自知之明,人家一句话就能打发了她的,根本不需要任何借口。

    後来知道那小太监叫小成子,本来是在药膳干活的,让熊公公看中了给调到御膳房来,却是足足做了一个月的“炮桶”。

    欢颜不明白这是什麽意思,他红著脸,好半天才解释清楚了,却教欢颜又羞又怒,想不到这些太监居然会有这麽些个龌龊手段折磨新来的小太监,竟以他们来充当壶,平日更要为他舔刮那半截已经割除的直至施放才算完事,以此满足他们残缺的。

    小成子能够脱离那熊公公简直是乐上了天,跟在欢颜身後进进出出,凡是她身边的事他全部打理得又快又好,欢颜自小受苦,对这些比自己更弱更不幸的人总是充满同情,因此拿他真当弟弟来待,小成子愈发全力回报,最终竟是用命救了她,当然,这是後话。

    欢颜自从那日和皇帝在後书房水榭回来之後,就开始加倍地用力关怀他,她住得近,他这边有些动静,只要她醒著,总能听到一点,有时半夜时分,她也会醒来偷偷走到前殿看他是否睡得安好。因为她很早就发现了,他入睡之後,殿宫里竟没有太监宫女守夜,他反正用不了烛火,这些奴才就连蜡烛也不点就顾自离开。

    欢颜看到这种情势自然十分气愤,但皇帝却反应淡然,他已经习惯了在黑暗中生活,有光无光对他根本不重要,何况他几乎不会起夜,有人在旁侍候反而会令他不舒服,因而守夜人也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虽然他是这麽说,可欢颜却无法安心,她挂念著,每日总要起来一回,去那边看他睡的可好,若是被子被踢开或是没盖严实,她也都会细心地帮他弄好。

    这一夜她却是意外惊醒了。

    还没有到起夜的时间,因为刚刚睡下不久,每当她独自倦缩在睡了好久也只有微温的床上时,她总会想起乔氏兄弟来,虽然在进宫的第二天就有太监传进乔灼的话来乔炽平安到家了,可她还是要想念他们。

    这样思绪万千中她辗转反侧了好一会,这才隐隐有些睡意时,却忽然惊醒了过来。

    是因为一个声音,极为细小的,可却满含痛楚的声音令她骤然惊坐。是什麽?她侧耳细听,可是好一会过去,却又一点声音也听不见了,难道是她做的梦魇?可她分明听得那声音不但清楚,而且熟悉……

    思来想去,她还是不能回去躺著,系好衣裳,她朝外慢慢走去。长时间陪著不用光的皇帝,她在半夜起床习惯了也不点烛火,朝著正殿走出几步,忽然,她的脚步停下了。

    灯光!

    皇帝的寝宫居然有灯光,而且还十分明亮。

    这太不寻常了。

    她不由得加快脚步,朝那边才走了几步,一个声音突如其来的响起:“临儿,这些日子有些生涩了呢?竟然不能习惯我了麽?真教我伤心啊。”

    欢颜完全愣住了,这声音,她听过。曾经有那麽一天,她还在乔氏兄弟身边时,那时独自在花园时曾有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试图侵犯过她,那人给她一种十分强烈的压迫感,致使她如今一听这声音立刻回想起那人异样的眼神,大笑的声音,他的手掌在她臀部狠狠揉搓的可怕感觉……那人叫什麽?好像是……

    乔父曾经叫他“南宫大人?”乔炽也像认识过一个南宫家的,叫南宫峻?是一个人麽?

    既然是朝臣,为什麽三更半夜的,竟会出现在皇帝的寝宫中?

    她一面为眼前的情形困惑,一面却已经不由得开始放慢脚步,同时,她的心跳已经响如擂鼓。因为越是靠近,她越是听到了一种声音。

    一种她熟悉的呻吟之声。

    而发出这个声音的人,竟是皇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