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二十二、南宫府的盛宴

    月上屋脊,长街上行人渐疏,悬挂著金字大匾的南宫府邸却是一片丝竹歌语。

    成群的丫头手捧托盘在长廊上急急穿梭,下人小子们抬酒送菜,更是一拨接著一拨,三进地内院深处,不时传来朗朗大笑。

    屋里笑的最欢畅的是坐在首席那位面色红润,满头黑发的青衣人,任是谁第一眼看到他,都难以相信他就是权倾朝野南沂国宰府,实际已经年逾五十的南宫寿。

    他的声音洪亮,谈笑间时不时地斜一眼左首下的长子,南宫峻一身淡水色长袍,眉目与南宫寿频为相似,只是嘴形薄而细长,显得刻薄狠毒,此刻他却是眉目含春,一直朝著自己对面的那张席上看去。

    那席上两个少年男子一个黑衣一个蓝袍,却是生的一模一样地俊逸非凡,两人神色都是一般地懒洋洋,若要分辨不同,大概只能从神色看出,那始终笑意淡淡坦然承受南宫峻充满情色目光的,便是乔灼。而他身边虽然也是笑著,垂在身侧地手却握紧拳头,连指节都已微微发白的,就是乔炽了。

    他们一行人四日前到了京都,南宫寿隆重接待,连日来更是一拨拨地将满朝文武请到家中,今日倒是只有他们和南宫两家,双方都是父子三人,算是一次寻常家宴而已。

    南宫寿有两子一女,长子南宫峻在朝为将,此番得胜回朝又晋了平远大将军的头衔,被赏了府邸良田奴婢成群,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不过看他色咪咪地看著乔灼的模样,乔炽已经心中暗骂,这个色鬼的霉头此番可触的大了。

    相比南宫峻的张狂得意,南宫寿的二子南宫越就逊色的多,此人只在朝中担任闲职,听说平日里喜欢养花养鸟,问他三五句只答一句,四天的宴席下来,他虽每回都有到场,却是个始终没有存在感的人。至於南宫家的长女听说早已嫁夫,不过近来抱恙在身连夫婿长安候都没有露面。

    不过一席六人,倒也是酒到杯干,南宫寿笑眯眯地举起手上的杯子,望向乔昱:“曦王爷的两位少主,可真是风流倜傥仪表不凡,若是二位少主回朝,必定能为朝堂增姿添色呀。”

    乔炽眉角一抽,却听乔昱笑道:“两个不肖子而已,平日就会摆弄花草女人,半点本事也没的,实在是上不了台面。”

    南宫寿笑道:“曦王爷太谦了吧,依老夫看二位少主可都是英气逼人,年少有为啊。”

    “曦王爷这三个字再也休提了,我如今不过是一介平民,”乔昱笑笑“此番平远大将军得胜还朝,我们一家三口能够有这个颜面到此祝贺已经是万分地荣幸,续续家长也就罢了,首辅大人的称谓,却是实在不敢当。”

    “你呀!”南宫寿笑指他转向长子“你曦伯父还是和当年一样,总是这样谦虚谨慎。”

    南宫峻举杯道:“小侄对王爷可是崇敬的很,谁不知道当年先帝与王爷在北凌一战,那般地威风凛凛,说句让您见笑的话,小侄可是一直以您为榜样在努力著呢。”

    乔昱笑的双手乱摆“这话真是折煞我啦。长江後浪推前浪,我是不中用的过时的老东西了,不过混混日子而已,哪里能和将军相题并论!”

    乔炽听他们对话,却是不由得笑意淡漠,父亲的退让很明显并不能得到他们的认同,而这样的卑微听的他委实难受的很。一边乔灼瞟他一眼,却笑道:“家父从来都说我们兄弟二人难当大任,其实又有哪个少年人不曾胸怀大志?不过有无伸展余地罢了。”

    南宫峻眼睛顿时一亮,朝前倾身“灼弟果真有这番心胸,为兄自然成全。”南宫寿哈哈大笑“你瞧瞧你,人家客气一下你倒当真了。你不过是一个平远将军那是几等衔?两位少主可是当今天子的亲兄弟,飞黄腾达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南宫峻面色难看,轻哼了一声。

    乔昱忙道:“首辅一门忠烈,辅助少帝多年,哪是我们这样的穷亲戚可比的?这话真是令我汗颜呢。”

    南宫寿却只是笑,一面又频频举杯,一边乔灼也朝南宫峻举杯相敬:“南宫兄长我几岁,以後还要顾你多多照顾小弟。”南宫峻看到他含笑扬眉,片刻前地不快立刻消退,也举酒一仰而尽,两人似乎频为合拍,彼此又互敬数杯,一时间厅内气氛似乎都热烈起来,只不过南宫寿看向乔灼的眼神却少了片刻前地探究而多了一点轻蔑之色。

    席内又有奴婢上来换下菜肴,那一头却是乐声又换,弦声低鸣,隐约如女子温婉地细语般地歌声传来,众人被这声音带动,回头望去,便见厅角一侧,舞出十数个白衣少女,长袖挥撒,都是一式样地玲珑诱人。

    这些少女都是穿著透明地绵袍,除了衣袖上织花绣色,身上的衣裳简直就是宛如无物,舞动之间,更是门户大开,一个个椒乳尽现,圆臀抖动,毫无遮掩地将尽现人前。

    当先一个少女更是眉目传情,一下又一下朝著南宫寿瞟去,旋转带风时,身上薄衫全解了开来,挺著两个圆乳朝他越舞越近,南宫寿哈哈大笑,将一杯酒递过来,那少女慌忙接了,含了一口,又用嘴巴哺到他嘴里,南宫寿随手一拉,那少女顿时落入他怀中,片刻间已经呻吟起来,细看桌下,原来南宫寿的手已经直接探进她的,在那里旋回勾挑,弄的她娇喘连连。

    有她当头,前排献舞的几个少女都是纷纷效法。各自朝著就近的男人靠近过去。南宫峻却是一脚将贴过去的少女踢开,那少女也不恐慌,垂头爬起就退了出去,与此同时便见两个少年从屏後出来,一前一後贴在南宫峻的身上,轻啃,慢慢地俯到他去。南宫峻任由这二人摆弄,眼睛却是紧紧盯著对面那边的乔灼,他此时正淡笑地歪在桌後,手上正揉搓著身边少女的,目光却也是回望这边,二人远远对视,都是眉目不动。

    一旁乔炽的衣带很快就让一个园脸少女解开了,她粉面儿红扑扑地,含情地睇他一眼,贴到他双腿间含住他的棒头轻轻吮吸起来,乔炽始终只是笑笑的看著她,那少女又吸又了半天,嘴里的宝贝却半点没有变化,她不由地慌张起来,俯身更加尽力,更将雪白地用力摇晃,发出诱人呻吟。

    乔炽无奈地瞟了一眼乔灼,看他那话儿也没什麽反应,不由得想起此时自己房中或许已经陷入梦乡的那个小女人,只是这麽一想而已,竟猛然弹起,吓的那少女张大了眼睛差一点半跳起来,不过对他终於有了反应她真是欣喜若狂,忙扑过去用力吞住它,上下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