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十八、真心

    “你伤成这样……很痛麽……”欢颜泪眼婆裟,手指头都在不停地打颤。

    “我痛我的,你哭什麽嘛。”巧儿叹了口气,感觉到被那冰凉地药膏涂抹之後,火灼般地刺痛立刻减轻了大半“是炽少爷给你的药麽?”

    欢颜点头道:“是呀他的药都是很灵的,这是他特地交给我让我帮你擦的,你……你不要恨他们,这事都是因为我,害你受苦了……”

    “傻丫头呀。”巧儿无奈地叹了口气,想要挪动一子却是四肢酸痛,不得不放弃这念头,躺在杂草堆里,看著身边的欢颜一身白袍蹲在那里,整个人缩成小小还在那里不停落泪,她幽幽然地开口道:“遇上你也是我的劫数,早料到会有这下场了,我恨哪个去?其实若不是少爷们放过我,我哪里还有命在,你不要哭了,哭肿了眼睛又给你自己惹麻烦,你瞧我痛成这样都不哭。别哭啦。”

    欢颜却是忍不住,一边落泪一边擦好药,又从自己怀里拿出一件淡水色地衣服来“等药干了把衣服穿上,我在这里陪著你,那些下人不会来的。”说著又去怀里掏,掏了一会却满面通红地攥紧手好一会才递到巧儿面前,掌心中赫然是那颗金铃,看巧儿看她,她更是连声音都发抖了“这个……听小炽少爷说是真金的……我……你拿去防身,可以换钱救救急。我也没有别的值钱东西……”

    巧儿看她越说越慢,手还在那里发抖,不由得笑了起来:“你别是自己解下来的吧?回头他们问起你怎麽办?”

    “就说掉了呗,”欢颜声音很轻却很坚持。

    巧儿目光一闪,垂了眼帘“你不用觉得亏欠我什麽,这些都是我应受的,我对你……更是,以後若是有别的人这样对你,不管男的女的,千万别让人近身,记住了吗?”

    欢颜点了点头却又抬眸道:“我知道你是待我好的……”

    “也没什麽好,”巧儿偏开脸去,避开她的目光,她却依旧道:“是好的,你找我说话跟我作伴……以前,没人这样待过我。”

    巧儿不由得一愣,转头看她,她的睫毛上还挂著泪珠,眼睛红肿,可眼神却十分明亮,巧儿不由得想伸手去抚摸她的脸庞,生生地忍住了“这有什麽好了,你也是……以後可千万不要相信少爷以外的人,这世上坏人多多了。”

    欢颜点头:“我知道的,所以我知道我遇到了好人,少爷们对我很好,你也是,你跟我说的话我都记得……可是,我能遇到他们已经很大的福气了,只要他们对我还有一日的好,我就全力回报一日一个时辰,将来……真的他们都烦我了这些都过去了,我也一定要欢欢喜喜的记住这段日子……我原本以为自己的日子已经完了,却没想到还有现在,遇到他们遇到你,我统统都会记的牢牢的。”

    巧儿看著她微弯地唇角扬起的那抹笑容,心里却是不好受“你以前,过的很苦麽?”

    欢颜头一低,用力摇了摇“不苦,再苦也过去了的。”

    倒让巧儿不知道说什麽才好,两人静了一会,又听欢颜道:“你不要害怕,小炽答应我会帮我拖日子,我求阿灼少爷去,他最是面硬心软的,我去求他让他答允你留下来……”

    “不要了……”巧儿摇头“我没脸面再留在这里,”说著看欢颜一眼又笑了起来“你这表情算什麽?真当我出去了就是死路一条那麽没出息麽?我可是当年乔城大大有名的豆腐西施呢,家传的豆腐手艺,只要不死,我总能活的好好的,你不用担心我。”

    “你会做豆腐?”欢颜很是惊喜。

    “这有什麽,”巧儿笑笑地看著她,终是伸出手去轻轻抚在她脸颊上:“你这丫头倒是教我不放心呢,别人待你一分的好你就要赶著回报,这份心用在少爷们身上也就算了,换了别人,可千万不要那麽心软……还有,若是将来……有那麽一天……你就来乔城吧,离京城很近的,我一定会回去把豆腐坊做起来,不论你几时来……我总在那里的。”

    欢颜整个人都愣怔了,半晌说不出话,眼眶里眼泪滚来滚去,猛地一甩头站起来道:“对了,你看我都忘记了,你这一天都没吃东西了吧,我去给你拿来。”说著也不等她回答,擦著眼睛就跑了。

    巧儿对著她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垂头去看自己的手,正在发呆,却听屋外一个声音冷冷道:“让她找你去?你还真是胆大包天呀!”

    巧儿身子一抖,随即却又施然了,笑道:“不让她走的化,阿灼少爷你就紧紧抓著她不就是了,你不赶她,给她金山银山她也不会走的。”

    门外人冷哼一声,走了进来,果然是一身黑衣地阿灼,居高临下地打量她片刻,一只小包裹啪的一声扔到她身边“天一亮就走,再让爷瞧见你,就真让你跟人牙子走,”说罢一转身正要出门,却又朝她伸手“拿来。”

    巧儿怔了怔,不得不将金铃铛奉上,阿灼一把接了“你就老老实实做你的豆腐西施吧,也不用等她,她到死也不会离开这里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