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158】叶阑教舞

    再过了十几分钟,小鬼将东西买了回来,而赵春娇也是将饭菜煮好,小鬼推开,开口便问:“枫子,那片子好看吧?”等他说完之后才发现坐在的叶倩,有些尴尬地说道:“小倩姐,你在啊!”

    叶枫哀怨地看了小鬼一眼,也不敢回应他的话,只能无奈地笑笑,对小鬼使了一个眼神,小鬼见此也猜到点什么,赶紧说道:“枫子,小倩姐,我-妈让我喊你们出去吃饭!”

    “嗯。”叶倩点点头,先一步走出房间。

    叶枫跟在叶倩的身后,在他走到小鬼身边的时候,小鬼一把搂住叶枫的脖子,在他耳边问道:“你刚才被你姐发现了?”

    “嗯。”叶枫耸耸肩回答道。

    “哈哈,你真行,我看了那很么久都没有被我老妈发现,你就这么一次,就被你姐发现了,你真是新一代的杯具啊。”

    小鬼捧腹大笑着,叶枫对此也是没好气地望了他一眼,没有在这事情说下去,开口道:“你慢慢笑吧,我出去了。”

    说完叶枫离开了房间,而小鬼当然不会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傻笑,也跟着一起出去,叶倩和小鬼老妈还有萧雅都已经在饭厅的餐桌前坐下,见到小鬼和叶枫出来,春娇站起身子笑笑说道:“小枫,快点过来吃饭吧!”

    “嗯,好!”叶枫点点头,和小鬼一起走到餐桌前坐下。

    春娇准备的菜色很丰富,红烧排骨,清蒸鱼,白切鸡,还有其他的一些菜色,加起来大概有七道菜,而且煮的也是色香味俱全,叶枫看了也是胃口大开。

    “人都齐了,我们吃饭吧。”在叶枫和小鬼坐下后,春娇身为女主人也是开口说道。

    “嗯,阿姨你也一起吃吧!”叶倩很有礼貌地说道。

    “好,你们多吃点,可别剩下啊!”

    “我们会的,阿姨你忙了那么久,也要多吃点啊!”萧雅此时也很乖巧地开口。

    “好啦,快点吃吧,再说菜都凉了。”

    小鬼见这三个女人客气地喊来喊去,就是没有动筷子,所以他第一个动起筷子,叶枫不客气,开始吃起饭来。

    席间春娇偶尔会问叶倩和叶枫几句话,都是问一些村子里面的事情,叶枫也一边吃一边说着村里面发生的趣事,一顿饭吃完气氛倒也算融洽。

    吃完饭叶枫和叶倩等人也没有急着回去村子,在小鬼家里坐上一会,叶倩对春娇说道:“春娇阿姨,我跟叶倩去叶阑姐那里探望一下她,晚点再过来你这里!”

    叶倩在市里面读书,空闲的时候会去叶阑那里玩一下,她在市里锰跳舞,对于一条村子里面的叶倩也很是不错,因为两人关系也是情同姐妹。【注:叶阑,叶家村里面的人,在40,41章的时候有提起过,忘记的朋友可以回头看一下!】

    “你要去叶阑那里啊,那你和叶枫去吧,叶阑以前也来过我这里,只是很久没来了,你们见到她也跟她说句让她有时间就来我这里吃顿便饭!”春娇叮嘱道。“嗯,我知道了。”叶倩答应下来,然后看着小鬼和萧雅说道:“小鬼,小雅,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啊?”

    小鬼闻言看了一眼萧雅,见她微微摇头,也是有些歉意地说道:“我和萧雅不去了,等下我陪小雅回家一趟,你们去吧,玩得开心点!”

    叶倩听小鬼这么说也没有什么不悦,她知道萧雅跟小鬼去叶家村,现在回到市里面,怎么也要回家一趟,她的父母也是会挂念她的,“那好吧,我和叶枫去就好了!”

    “嗯,你们早点回来啊,晚上我可煮好你们的饭等你们回来。”春娇开口说道。

    “好,那我们先走了!”叶倩笑笑,然后和叶倩离开小鬼家,准备去往叶阑那里。

    “姐,叶阑姐在哪里教跳舞啊?”走出小区,叶枫望着叶倩问道。“哦,她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地方当教室,我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到她那里玩呢,也能趁机学学跳舞,嘿嘿!”叶倩俏皮地说道。

    “哦哦,现在学生都放假了,她会还在教课吗?”叶枫疑惑地问道。

    “呵呵,这你就不知道了,现在人才多呢,平时的学生都是周末有时间才去学跳舞,现在放假有时间了,应该会有更多时间的。”

    “原来这样,那我们赶紧走吧,我去看看叶阑姐是怎么教人跳舞的!”

    “嗯,那我们走吧。”

    两姐弟结束对话,然后去往叶阑教跳舞的地方……

    十几分钟后,叶枫和叶倩从一台公交车下来,叶倩就读的二中立马出现在两人的视线里,叶倩看了一眼学校,对叶枫说道:“小枫,很快你就阂一起在这里读书了哦!”

    叶枫看着这半新不旧的学校,虽然学校在市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工作,可他心里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以他现在拥有的能力,上学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如果他想的话,别说是二中,就算立马上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都是可以。

    “嗯嗯,我们赶快去叶阑姐那里吧!”叶枫不在意地说道。

    叶倩也没有多说什么,走在前头,带领着叶枫,从学校门口走大概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叶倩带着叶枫到了叶阑教跳舞的地方……

    这是在一间商场旁边的一栋楼房,走到这楼房外就是能见到门口立着一个“xx舞蹈室”的牌子,还有其他的一些牌子,这栋楼房都是租给人教学的,譬如教吉他钢琴什么的,现在可能正在上课,所以楼房外面并没有什么人走动。

    叶倩带着叶枫走入楼房里面,很是熟悉地往叶阑的舞蹈室走去,叶枫看了一下楼房里面的环境,从一个透明的玻璃大门进来后,就是一道长长的通道,通道旁边划分开好几个教室,而叶阑的舞蹈室就在通道右边比较后面的一间。

    走到舞蹈教室的门口,叶倩推开米黄色的门进入教室里面,叶枫也紧跟在叶倩的身后,进入教室之后就是一个接待台,一个美女正坐在接待台后面,见叶枫和叶倩进来就很是礼貌地说道:“欢迎光临,请问两位是想学跳舞吗?”

    “我是来找叶阑姐,我叫叶倩,跟她是一条村子的。”叶倩看着那美女说道。

    叶枫也是看着这接待处的美女,只见她柳眉黛眼,身材苗条,虽然比起叶倩姿色还有差上一些,但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美女,年龄大概在二十三四岁。

    这美女看了叶倩一眼,又再看了一下叶枫,想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你们来找叶阑老师阿,那你们稍等一下,她在上课呢,我去跟她说一句。”

    “那麻烦你了,美女姐姐。”叶枫站在叶倩身旁,开口说道。

    “呵呵,我不叫美女姐姐,我叫张梅,你喊我张小姐也可以!”张梅笑笑说道。

    “那麻烦你了,张梅姐姐,我叫叶枫,你喊我小枫就可以了!”叶枫点点头,他没有喊张小姐,张梅姐姐好像比较亲切一些。

    “呵呵,小枫弟弟,那我进去通报叶阑老师一声!”

    张梅对叶枫印象不错,嘴巴甜,长相俊,女生对这类的男生怎么都厌恶不起来啊,说完后也是往教室里头走去,因为接待处进去一点,还有木板隔开,里面才是教学的地方。

    叶枫和叶倩站了一会,很快的张梅就是再次出现,她身后还跟着一个漂亮的女人,叶倩见到那女人后立马开实道:“叶阑姐,我带着小枫来探望你了!”

    叶阑穿着一身紧身衣,额头还冒着细汗,长发绑起在脑海,她刚刚还在里锰着学生,听闻张梅说叶倩来找她,才让学生自己跳一下,赶紧从教室出来,因此呼吸都还是有些急促,胸前的雪峰随着她的呼吸一上一下,波涛非常汹涌。

    “叶阑姐……“叶枫也是跟着叶倩开口叫道。

    “呵呵,你们两姐弟来了啊,叶倩你怎么没提前说一声呢,我现在还要上课呢,没空陪你们去玩!”叶阑笑笑说道。

    “我们之前到了春娇阿姨那里,一时想起才到你这里来的!”

    “哦,这样啊,那你们等下啊,我还要上课,等下再跟你们聊。”叶阑歉意地说道。

    “叶阑姐,没事儿,我本来就是想来这里看看你怎么教人跳舞呢,你不用管我们,我还想跟你学跳舞呢。”叶枫笑笑说道。

    “呵呵,小枫,你想学跳舞啊,那好啊,你和叶倩一起进去教室吧!”

    “好啊,叶阑姐你去上课吧,我们跟你进去,在后面看看就好!”

    “那好吧。”

    叶阑点点头,她现在正在上课,也不能走开太久,所以很快就带着叶倩和叶枫一起进入教室。

    叶枫进入叶阑的舞蹈教室,放眼望去,教室里面大概有三四十个学生,都是以女生居多,男生只有寥寥几个。

    教室里面有着一块很大的镜子,叶阑对叶枫叶倩笑笑,就是走到镜子的后面,对她的学生说道:“下靡们学习一个新动作,你们跟着我一起做……”

    叶阑说完就是转过身子,背对着学生,随着音乐的节奏,带领着学生做新的动作,“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叶阑教的舞蹈很动感,音乐也是非常的动感,叶枫在后面看着身体也是蠢蠢欲动,有种想要跟着一起舞动的感觉,叶倩的感觉也是如此……

    再看叶阑,她腰身是那么的柔软,没一个动作看起来都是充满美感,而且她教学的时候非常认真,那块大镜子就是让她观察身后的学生,有什么动作做得不对,然后指点一下……

    在叶阑教了好几次这个动作之后,她再次扭转身子,说道:“你们继续。”说完就是走入学跳舞的学生当中,指点起那些学生这个动作要注意什么,而在场那寥寥几个男生眼光也是一直看着叶阑的胸前,他们来学跳舞很大一部分就是冲着叶阑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