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155】公交车上

    在玉凤捡起被子准备给叶枫盖上的时候,她的眼光却是不经意地落在叶枫凸起的地方,就像一个帐篷一样……

    玉凤俏脸很难得地红了一下,很快就恢复正常,然后将被子给叶枫盖上,这才下楼去准备早饭,她当然知道那凸起的地方是什么东西形成的,这都是年轻人睡觉很正常的情况,俗称晨勃,一半的年轻都会如此。

    睡梦中的叶枫可不知道小叶枫的不安分,让自己老妈脸红了一下……

    等叶枫和几个女生都醒来洗漱一番后,玉凤已经将早饭煮好,凌月凌雪袁梦吃完早饭才道别归去,在不久之后柳猛也是来到叶枫的家里,他已经在小鬼那里吃过早饭,坐上一会后也是告别回家,叶枫家又再剩下一家三口。

    时间悄悄溜走,很快又是一个星期的过去,这个星期里面叶枫倒是很乖地呆在家里,一家三口过得温馨无比,一个星期里面,叶枫都在好好修炼邪神诀,想要再突破一下,可是无论他再怎么努力,还是没有突破,停留在后天武者的中期巅峰,只差那么一些就会进入后期……

    叶枫虽然没有什么压力必须政要变得更强大,可他心中总是有着一种预感,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但心中也不能急于一时,所以他也是停止了修炼,准备到市里面去玩一下!

    去市里面玩不是叶枫的主意,是小鬼要回去市里面的家一趟,也就喊他一起去,而叶枫在家里闲着无事,这才同意下来,明天就和小鬼到市里面,同行的还有小鬼的女朋友和叶倩!

    又是一天的过去,这一天早上,叶枫和叶倩早早就准备好,要和小鬼到市里面去了,叶枫也不是第一次到市里面去,叶倩更是在市里面读书,在会合小鬼之后,四个人就是去到镇里面坐公交车!

    从西乡镇到市里面只是坐普通的公交车就可以,十五分钟一班,所以在叶枫和小鬼等人去到公交车站,很快就上车,等上几分钟,车子就是往着市里面驶去……

    公交车上并没有太多的人,因为学生们都已经放假,而且叶枫等人是在车站上车,所以是公交车客人比较少的时段,叶枫和叶倩坐在双人座上,小鬼和萧雅坐在叶枫和叶倩的后面!

    车子缓缓开着,从小镇到市里面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叶枫和小鬼几人就是开始聊起天,有几个人说话倒没那么的无聊……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公交车到了一个站点,先是停了一下,又再上来不少的乘客,车厢里面开始拥挤起来,而叶枫和叶倩几人也是慢慢停止谈话,在看着窗外,或者闭上眼睛假寝。

    车子又再开动,叶倩已经闭上眼睛假寝,而叶枫即是看着窗外的风景在慢慢往后倒退,而小鬼和萧雅在窃窃私语,也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情话,反正萧雅脸上是满脸幸福得笑容,看来昨晚小鬼和她的生活也是挺xing福的!

    赵琳也在这辆公交车上,她比叶枫还早上车,坐在比较后面的位置,叶枫上车的时候她见到了,只是没有打招呼,毕竟她和叶枫并没有那么的熟悉,而叶枫也没有注意车上的人,所以没有发现赵琳,如无意外,两人或许到下车都不会有交集。

    随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多,赵琳给一位老大妈让了一个位置,她站起来后也是往前移动了一点,离叶枫也就隔着几个位置的距离,只是叶枫一直在看着窗外,还是没有发现她,这让一直关注着叶枫的赵琳有些失望,但人太多,她也不好再往前移动……

    公交车上,总会有些公车色狼或许扒手,因为在车上的人多,会比较混乱,那些想要浑水摸鱼的人就有更多的机会下手,但大家都是陌生人,一般在拥挤的情况下挤来挤去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至少一般人的人都是如此。

    赵琳抓住车上的扶手,她一直希望叶枫能看见她,和她打个招呼,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心中就是有这样的期待,她也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说这至少因为她认识叶枫,碰见同学的时候就希望打个招呼,但她没有去想的是,如果只是同学之间的打招呼,她完全可以主动跟叶枫打招呼得!

    叶枫看着窗外的风景,实在是有点无趣,百般无聊的他将头左右活动一下,这才微微扭头往后看去,想要看看车上的情况,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举动……

    只是,叶枫这个平常的动作,却是让他发现了不平常的情况,修炼邪神诀的叶枫无论眼力,还是观察力比起普通人都要强上许多,当他扭头的往后看的时候,就是看见了一个长相很普通的年轻人,他的手正隐秘地往他旁边的一个女人手上的袋子探去。

    叶枫不用多想,就知道这是一个扒手,叶枫看了一下那女人的周围,却是发现赵琳就站在那女人的身边,她此时正低着头看着脚下,没有发现那扒手的动作,叶枫也不能随便就冲过去将那扒手抓住,他不知道扒手身上会不会有什么武器,要是反抗起来,会伤及无辜……

    叶枫在脑海里面想着要怎么去应付这件事情,刚才赵琳也抬起了头,下意识地往叶枫这边看来,刚好对上他的眼睛,四目相对,赵琳很快就是不争气地脸红了一下,这才对叶枫露出一个笑容,轻轻点了点头,叶枫见此,脑海马上产生一个对付那扒手的方法,此刻那扒手已经得手,将手离开了那女人的手袋,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要不是之前的动作被叶枫看见,任谁都不会怀疑他是扒手!

    “赵琳,你也在啊?”叶枫冲赵琳笑笑,开口说道。

    赵琳本来就在期待叶枫和她打招呼,此刻闻言也是轻轻点头,笑道:“是啊,还真巧,你是要去哪里啊?”

    叶枫从座位上站起,给他身边一个站着的女人让了位置,然后迈起脚步往赵琳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我去市里面,你呢?”

    “我也是呢,到市里面找个朋友……”

    “哦,这样啊,难怪穿得这么漂亮,……”叶枫在和赵琳说着话,很快就是走到了赵琳的身边站好。

    赵琳今天穿的是一件碎花裙子,头发微微盘起,脸上略施淡妆,比起在学校的时候,的确有多了几分味道,难怪叶枫会这么说。

    “呵呵,是吗,跟平时也没有什么不同啊!”赵琳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笑意更浓。

    “嗯嗯……”

    叶枫点点头,然后假装不经意地往就在赵琳身旁的扒手看去,他正在为自己得手暗自偷乐着,完全不知道叶枫已经注意上他。

    再看那个被偷了东西的女人,她此时还是浑然未觉,只是看着窗外的风景……

    赵琳因为叶枫的过来,心里一阵开心,她以前也没有和叶枫有过这么近的距离,一般都是远远见到,或者看着叶枫从她班上经过,只是赵琳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关注叶枫,每次叶枫从她眼里经过的时候,都会让她去留意……

    “对了,叶枫,你去市里面干嘛啊?”赵琳开口问道。

    “没什么,我村子里面的一个死党要到市里面一趟,我在家里没事,就阂姐姐跟他一起到市里面玩玩,放松一下……”

    叶枫留意着那么扒手,见他又再准备找目标下手,心里也在盘算着要怎么办,所以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赵琳。

    “哦,你和你姐一起啊?”

    “嗯,是啊,我姐就在那边呢!”

    叶枫笑笑,指了指叶倩的位置,然后指着小鬼那里说道,“那个就是我的死党小鬼,身边的是他女朋友萧雅,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一下!”

    “呵呵,好啊!”赵琳很开心地点头应道。

    “嗯嗯……”

    叶枫随口回答一句后,就是没有再说话,他在关注着那个扒手的动作,只见他已经找准了目标,正在往着目标移动着,准备靠近点再动手……

    站在叶枫身边的赵琳见他眼神有点奇怪,也顺着叶枫看去,她只看到了那个扒手在移动,但之前那一幕她并没有看见,所以觉得没什么,于是开口问道:“叶枫,你在看什么啊?”

    “额……”

    叶枫回过神来,扭头看着赵琳,想了一下,然后微微低下头,嘴巴凑到赵琳的耳边,准备给她说说只见那些那个男人是扒手,但他这个动作很是亲密,在还没说话之前赵琳的小心肝就是扑通扑通乱跳起来,暗忖叶枫怎么离我越来越近,他想干嘛……

    “赵琳,我发现了一个扒手……”叶枫凑到赵琳耳边后轻声说道。

    “啊!?”赵琳有点惊讶,忍不住叫了出声。

    “嘘!别那么大声,那个男人就是扒手,我之前就看见他偷了你身边那个女人的东西,现在又准备找目标下手了……”

    “你说的都是真的?”赵琳反应过来后也是放低了声音。

    “嗯,真的,我走过来就是打算抓住他!”叶枫点头说道。

    “那我要怎么配合你,现在可是做好事啊,我肯定义不容辞的!”

    赵琳有点兴奋地说道,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个英雄梦或者侠女梦,赵琳也是如此,现在叶枫发生了这事情,赵琳自然也想凑一脚进去。

    “我怕他身上带着武器,所以等下你还是别靠太近的好,我一个人就能制服他了!”

    叶枫认真地说道,他可不想连累赵琳受伤,自己修炼了邪神诀,对付一个小偷还是非常有把握的。

    赵琳看着叶枫的眼睛,也知道他是担心自己会受伤,很是乖巧地点点头,说道:“嗯,我知道了,我在后面给你摇旗助威!”

    “那,好吧!”叶枫无奈,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同意下来,让赵琳也侠女一下!

    两人商量完之后,刚好那个小偷又再准备动手,手上已经深入一个大叔的口袋里,叶枫见此,里面冲了上去,也赵琳也是开口大喊:“抓小偷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