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149】烧烤大会

    男生可以带女朋友,女生可以带男朋友,算是年轻一辈的小聚会,大家熟络一些。

    至于那些单身的嘛,可以在来人之间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毕竟不会每个人都是一对一对的,就像叶倩,她没有男朋友,要是找朋友来,肯定就会找她在学校的好朋友或者闺,类似凌月这些人,所以,这个烧烤大会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叶枫呢,他可以邀请凌雪,当然,袁梦也是一个选择,或许两个一起也可以!!

    时间很快地溜走,叶枫已经打电话给凌雪约好,在他犹豫要不要邀请袁梦的时候,凌雪打电话过来给叶枫,说她想邀请袁梦一起来,毕竟她和袁梦是好姐妹,凌雪的决定让叶枫松了一口气,虽然自己不要求袁梦她也不会说什么,但她知道后肯定会有些不悦,袁梦也是叶枫的女朋友啊!

    叶枫在家里给袁梦打了一个电话,说起烧烤聚会的事情,他此刻已经确定袁梦会来,虽然是凌雪邀请在先,可自己总得做个样子,“喂,袁梦,我是叶枫……”电话接通后,叶枫开口说道。

    “嗯,有什么事儿吗?”电哪话的那头传来袁梦的声音。

    “有事儿,就是我们准备在村子里面搞个小聚会,你要不要来啊?”

    “哦,这事我听凌雪说了,我已经答应她一起去了,免得到时候让你为难!”袁梦笑笑说道,叶枫的邀请还是让她很开心,这说明叶枫心里还是有她的!

    “凌雪邀请你了啊,那好啊,到时候你和她一起来吧!”叶枫假装不知道凌雪邀请袁梦的事情。

    “嗯,没事我先挂了,爸妈在家呢!”

    “那你挂吧,到时候见。”

    “拜拜……”

    将电话挂断后,叶枫走出家里,往小鬼的家里走去,这烧烤也不是说了就可以了,还必须准备一些东西,譬如烧烤炉跟木炭之类的,还有就是要烧来吃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要提前准备的……

    去到小鬼的家里,他和他女朋友萧雅正在家里搞卫生,家里平时没人住,所以有很多的灰尘,这都是要清理一下的,不然到时候给别人说他家里脏兮兮的,那就丢脸大了!

    “枫子,你来了啊!”小鬼正在拿着湿毛巾擦拭茶几上的灰尘,见叶枫到来便抬起头说道。

    “嗯,没事干,来看看你,你还挺勤快的啊!”叶枫笑道。

    “当然得勤快点,我又不是回来一两天,这个暑假都准备在村子里面呆着呢!”

    “嗯,你先别忙活了,我们去镇里面买烧烤要用的东西吧!”叶枫说完,再对萧雅说道:“小雅,我跟小鬼去镇里,我等下让我姐来陪你一起搞卫生,你没意见吧?”

    “没意见,你让叶倩姐过来吧,这样我还清理得快一些,小鬼他是越帮越忙!”小雅笑道。

    “嗯,那好,小鬼,我们走吧!”

    叶枫和小鬼说完就是离开了屋子,中途再去到叶枫的家里,让叶倩到小鬼家里帮忙搞卫生,叶倩已经把凌月喊来,还有叶枫的堂姐叶熙也在他家里,所以三个美女就是一起去小鬼家里帮忙,叶枫这次请外援可不止一个啊……

    “小鬼,你家里有没有烧烤炉啊?”叶枫望着小鬼问道。

    “有啊,不过有点脏,要洗一下才能用……”小鬼说道。

    “那行,我们先去去镇里买点木炭,还有一些烧烤汁什么的,还有肉类,火腿什么的,也要买点……!”

    “嗯,那我们走吧……”

    叶枫骑着自行车载着小鬼,往镇里面骑去,首先到了柳猛的家里,把柳猛喊了出来,让他也帮忙,毕竟要买的东西还是不少的,多个人帮忙也轻松一些……

    “柳猛,他是小鬼,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

    “小鬼,他是柳猛,我在学校的好同学!”

    把柳猛小鬼互相介绍一下,小鬼和柳猛也是互相打个招呼,再一起出发,途中说说笑笑,柳猛和小鬼很快就是熟悉起来……

    两人都是叶枫的好兄弟,性格都是比较豪爽的那种,只有看得顺眼,很快就会熟络起来,不用很久,就是开始称兄道弟起来!

    三人来到镇里面的市场,开恃寻起要买的东西,先是找了一间买调料的商店,开始买那些烧烤要用到的东西……

    “烧烤汁,香油,鸡盐……”三个人开始讨论起烧烤要用的东西,然后就是开始购买。

    “叶枫,那个烧烤用的那个小刷子有了没有?”柳猛开口问道。

    “对哦,差点忘记了,那就拿几个吧!”叶枫对柳猛说道,经过一番讨论,确定要买的东西都没有缺少之后,三人付账拿着东西离开商店。

    后面就去买要烧烤肉类,这个东西比较讲究,鸡翅,火腿这些东西是必须要有的,这可是经典的烧烤必备,再经过一段时间,很快这些东西叶枫几人也是买好,但烧烤不可能这么的单调,还必须要买多一些食物,不然到时不够吃就可怜了!

    茄子,玉米,还有韭菜之类的蔬菜也要准备一些,这些是女生喜欢吃的,最后几人能想到的东西都是买了不少……

    “差不多了,我们去买木炭吧!”

    三个人各自拿着一大袋的东西,去找到一间有木炭买的店子,再买完木炭就可以回去准备了,那么晚上就可以开始烧烤了……

    “要买多少木炭啊?”叶枫对小鬼和柳檬道。

    “十斤差不多了吧?”柳猛开口说道。

    “还是买二十斤吧,反正也不用多少钱,用不完的话下次还可以再用,也不会浪费……”小鬼想了一下,这才回答叶枫的话。

    “那就二十斤吧……”叶枫点头,然后对着店子的老板说道:“老板,给我装二十斤的木炭!”

    “好,你等等……”老板说完就是去装木炭去了……

    买好木炭,三人就是准备回去村子里面,柳猛也骑了自行车出来,他不用载人,所以木炭绑在了他自行车的后面,然后叶枫载着小鬼,三个人往叶家村归去。

    回到小鬼的家里,女生们已经打扫好屋子,此时正坐在一起聊着天,女生都是比较好聊天的,很快的,叶倩,叶熙,凌月,萧雅,这四个女生就是熟悉起来,她们年龄相仿,有很多共同的言语……

    见到叶枫几人归来,女生们也是出来屋子外面,将他们手上的东西接了过去……

    “对了,小鬼,把烧烤炉搬出来洗一下吧!”叶枫将车子停好,对小鬼说道。

    “不用了,我们已经洗干净了!”

    叶倩笑笑说道,她们几个女生当然知道烧烤要用到烧烤炉,在打扫屋子的时候发现了烧烤炉,也就顺便清理干净了……

    “哦,这么厉害啊,还不等我们吩咐,你们也知道要清理烧烤炉哦!”叶枫笑笑说道。

    “那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很笨咯,要当你们男生说我们才知道要干什么?”站在叶倩右手边的叶熙不怀好意地笑道!

    “我可没这个意思,叶熙姐那么聪明谁不知道啊,小鬼你说是吧?”叶枫赶紧说道,在叶熙的声音落下,其他几个女生都是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是啊,叶熙姐可聪明了!”小鬼附和道,然后对着柳猛说道:“我们把木炭先放好吧,然后那些鸡翅什么的还有洗一下!”

    “嗯,好……”柳猛点头,然后将木炭搬了下来,二十斤的木炭并不是很重,所以他一个人就搞定了!

    叶熙没有再针对叶枫说什么,和叶倩她们拿着鸡翅膀去清洗干净,还要用竹签把它穿好,不然烧烤的时候就要用手拿着来烤了!

    叶枫几个男的也没有闲着,这要弄的东西还是不少的,所有的食物都要用竹签穿好……

    几个男女围在一起干活,说说笑笑,倒也有一番乐趣,因为东西是蛮多的,虽然人也不少,但也要干蛮久才能完成……

    将各种食物清洗干净穿好,天色已经慢慢变暗下来,小鬼和小雅回去奶奶那里吃晚饭,叶熙回去自己的家里,而凌月和柳猛就是跟着叶枫叶倩回去。

    之前叶枫就和老妈玉凤说要煮多两个人的饭,因此也不怕不够饭吃,柳猛和凌月也不扭捏,很是自然地跟叶枫姐弟归去……

    回到叶枫家里,玉凤已经将晚饭准备,她也认识凌月和柳猛,所以也很热情地招呼两人吃饭,柳猛和凌月客气几句之后,就是随着叶枫叶倩在餐桌前坐下……

    “凌月,柳猛,你们多吃点啊!”玉凤笑笑说道。

    “嗯,玉凤阿姨,我不会跟你客气的,我又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吃饭。”凌月笑笑说道。

    “是啊,阿姨,你也吃吧,我们肯定会吃饱的,我可不见外!”柳猛也是点头赞同。

    “妈,你就别说了,你要是再说,他们可能就不好意思吃了!”叶倩打趣道。

    “都吃饭,说那么多干嘛,你们不饿我可饿了!”叶枫说完就是动起筷子,还一边说道:“手快有,手慢没,快点吃啊!”

    餐桌上的几人都被叶枫逗得笑了出来,气氛更加的融洽,然后也是开始吃起饭来!

    “妈,我们今晚烧烤呢,你要不也来热闹一下吧!”叶倩望着玉凤说道。

    玉凤停止吃饭的动作,抬头看着叶倩,轻轻一笑,说道:“算了,妈就不去了,那是你们年轻人的聚会,我去不适合……”

    “哪有,妈你也一样很年轻啊!”

    “是啊,阿姨看起来阂们也差不多!”

    玉凤无奈地一笑,“都别挖苦我了,我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几岁,你们玩就可以了,我就不去了,我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安安静静也不错!”

    “那好吧!”

    既然玉凤不想去,他们也不好再说什么……

    吃完饭,在歇息一会,叶枫等人就是开始邀请同学朋友过来,叶家村热闹的一晚马上要来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