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133】老妈的怀疑(1)

    “嗯,那好吧,我们一起下去……”

    叶枫带着袁梦走下楼,刚好见到玉凤手上拿着大袋小袋的东西,叶枫快步走到玉凤的身边,将一大袋东西接了过来,说道:“妈,你回来了啊!”

    “白阿姨……”袁梦也是礼貌地向玉凤打了一个招呼。

    “小梦,是你啊,你怎么来了,我刚从外面回来呢,你吃饭没有,我煮饭给你吃吧……”

    袁梦以前也来叶枫家,是和凌雪一起来的,对于这么出色的女生,玉凤自然会认得,因此现在见到袁梦在自己家里,玉凤是出自内心的欢迎。

    “我还不饿呢,白阿姨你刚得回来,先休息一下,等下再煮饭吧。”

    对于玉凤这么亲切的话语,袁梦也是体贴地说道,叶枫将玉凤手上的东西接过来,都放好之后,也是来到了两个女人的身边,开口说道:“是啊,妈,先休息一下再煮饭吧,我也还没饿……”

    “嗯,那我们先上楼吧,我这里有点水果,叶枫你拿上去洗一下,给小梦吃。”

    “哦。”

    叶枫接过玉凤手中的水果,往楼上走去,而玉凤也是和袁梦说着话,慢慢走上二楼……

    袁梦陪着玉凤,在沙发坐下后,叶枫也是将洗干净的水果端了出来,除了有黑色的提子,也有着苹果,叶枫将提子和苹果在沙发前的茶几放下,玉凤便是招呼袁梦,让她吃水果,袁梦抵不过玉凤的热情,吃了几颗提子。

    “小梦,怎么不吃了,还有很多啊,不用跟阿姨客气。”

    玉凤见袁梦只是吃了几颗提子,开口说道,同时也是对着叶枫说道:“叶枫,你愣着干嘛,快点给小梦削个苹果……”

    “白阿姨,不用麻烦了,我想吃自己动手就可以了……”

    “没事,让叶枫给你削苹果吧,反正他也闲着……”

    玉凤完全不理会袁梦的意见,让叶枫充当起苦力,对此,袁梦只能对叶枫送去一个无奈的眼神,意思是,这是你老妈的意思,不是我让你干的啊,叶枫倒没觉得什么,削个苹果而已,而且还是削给自己的女人……

    玉凤让叶枫给袁梦削苹果,她的注意力也从袁梦身上移开,终于发现了沙发上,那片被袁梦用水清洗过的地方,虽然已经清洗了好一会的时间,但那里还是没有完全干透,玉凤基于好奇的心理,用水摸了一下,然后往着叶枫问道:“叶枫,这里怎么湿了?”

    见玉凤终于察觉到那片陪叶枫沾上精华的地方,袁梦也是忍不住心中一紧,将目光转移到叶枫身上,准备看他怎么回答,叶枫没有袁梦那么紧张,见老妈这么问,他也是随口回答道:“哦,没什么,刚才喝水不小心倒在那里了。”

    “哦,这样啊……”

    玉凤点点头,她摸到沙发的那个手的食指和拇指却是轻轻摸了一下,竟然有点粘粘得感觉,不想是水弄到的,想到这里,玉凤把手凑到鼻子,嗅了一下,竟然有点腥味,这让玉凤有点怀疑叶枫的话,这真的是水弄湿的吗?

    玉凤皱眉想了一下,突然觉得这种味道,跟男人喷的精华味道十分相似,再仔细想一下,玉凤几乎肯定了这就是男人精华的味道,她是一个过来人,虽然很久没有被男人开垦,但是这种味道,她还是记得的。

    此时叶枫刚好将苹果削好,递给袁梦,袁梦将苹果接过来,因为玉凤还在旁边,她和叶枫的举动自然不能表现得亲密,但袁梦还是和叶枫说了一声谢谢,眼眸也是暗送秋波,这看在玉凤的眼里,让她更加的怀疑,“小枫他,不会和袁梦也有那种关系吧?”

    玉凤越是这样想,越是觉得叶枫和袁梦像是在眉来眼去,对于手上还残留的黏黏感觉,玉凤觉得自己的手上沾上了儿子的精华,也幻想到叶枫和袁梦在大厅干着那羞人的事情,想到这里,她也是赶紧从沙发站起,对叶枫和袁梦说道:“我去一下卫生间。”

    玉凤进入卫生间,袁梦和叶枫对视一眼,暗想着玉凤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玉凤进入卫生间之后,先是洗了一下手,一想到自己的手上沾上儿子喷的精华,她就浑身不自然,洗完手之后,玉凤闻到卫生间里面还有一阵沐浴乳的香味,叶枫一般白天都不会洗澡的,这让玉凤更加怀疑了。

    出去卫生间,玉凤再次回到沙发坐下,和袁梦叶枫说话的期间,她也会去留意两人之间的互动,发现叶枫和袁梦真的有点小暧昧,虽然叶枫和袁梦刻意不在玉凤面前表现出亲密,可是一些小动作,眼神间还是会流露出来。

    因为没有什么证据,玉凤也不会贸然说出心中的怀疑,而时间也来到了中午十一点多,也差不多是吃中午饭的时候了,在袁梦的要求下,玉凤领着袁梦下来,两个女人下楼煮饭去了,留下叶枫独自一个,看电视……

    进入厨房,玉凤当主厨,袁梦打下手,因为玉凤在猜测袁梦和叶枫是什么关系,此时对袁梦是用另外一种眼光看待。

    袁梦当然也不是把自己当做叶枫纯粹的同学,能和叶枫发生那种关系,她当然会想到以后,被玉凤发现她和叶枫的关系后,要怎么应对,虽然说这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但袁梦现在还是希望,给玉凤留下一个好媳妇的形象……

    两个女人在厨房里面配合着,玉凤对袁梦的表现也是极为满意,她知道袁梦是一个富家女,但是让她在一旁帮忙,切菜洗菜什么的,袁梦是一点都不手忙脚乱,帮起忙来很是熟练,可见她在家也不是一个饭来张口的大小姐。

    两个女人也有很多的话题聊,一边煮饭,一边聊天,气氛很是融洽,玉凤在心里暗自拿袁梦和凌雪来做比较,发现袁梦比起凌雪是毫不逊色,各有秋千,平分秋色,不好去说那一个女生更适合叶枫,玉凤只能暗叹一句叶枫这小子艳福不浅……

    煮个饭不用太长的时间,半个小时已经足够,将饭菜端上饭桌之后,袁梦便是喊叶枫下来吃饭,叶枫一个人在楼上呆着,看电视也是无聊,听到袁梦的呼唤,很快就是下楼,然后三个人在餐桌前坐下……

    叶枫不帮忙煮饭,所以在餐桌前坐下后,他便是帮忙装汤装饭……

    玉凤煮的饭菜,比起那些大厨也是不差,叶枫经常吃,倒没什么感觉,只是袁梦是第一次吃,当她品尝到玉凤的手艺之后,便是夸奖起来,“白阿姨,你炒的菜真好吃……”

    “呵呵,是吗,好吃你就多吃点,有空也可以经常来探望白阿姨,陪阿姨吃饭……”

    对于自己的手艺,玉凤自然有着满满的信心,但是听到从袁梦嘴里说出的夸奖,她心中还是忍不住自豪起来,对袁梦的好感又再增加几分,暗想这小妮子嘴巴真甜。

    “我肯定会多吃点的,比起我妈煮的好吃很多呢,白阿姨,我以后想要跟你学炒菜,你教我吧?”

    袁梦夹了一小筷子的菜放入嘴里,吞下去后便是对着玉凤说道,这可是她内心真实得想法,绝对不是怕玉凤马屁。

    “嗯,好啊,你尽管来吧,我会的都教你,女人嘛,要抓住男人,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玉凤突然从炒菜说到男人的身上,这让袁梦有点羞涩,偷偷瞄了一眼叶枫,叶枫对她也是耸耸了肩,这细微的互动都被玉凤看着眼里。

    “白阿姨,我只是想学炒菜而已,不是想抓住男人啦……”

    袁梦有点撒娇地说道,但玉凤又怎么会不知道,小女生是因为羞涩才这样,她轻轻地笑了笑,说道:“小梦真是贤惠啊,以后谁娶了你,那就有福了!”说这话的时候,玉凤有意无意地看了叶枫一眼,让叶枫心里有点发寒……

    袁梦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很是无解地,她瞪了叶枫一眼,便是埋下头吃起饭,而叶枫此时也插话了,他可是脸皮后的家伙,他顺着玉凤的话接下去,“是啊,要是娶了袁梦那真是三生有福啊,让我娶我都愿意……”

    叶枫说完这话的时候,突然感到脚下一痛,他一时忍不住,便是哎哟一声痛呼出来,让玉凤也是疑惑地看向他,问道:“怎么了?”

    “没事没事,说话不小心咬到舌头了……”

    叶枫说这话的时候,一旁的袁梦已经忍不住偷笑起来,她当然知道叶枫为什么痛呼,因为这事她的杰作,她踩了叶枫一脚,而且是有点用力的那种……

    “哦,那吃饭吧……”

    玉凤观察到袁梦的偷笑,也能想到可能是和袁梦有关,但她身为长辈,自然知道有些事情不能说得太明白,现在的她心里已经有五分确认袁梦和叶枫有那层关系了……

    叶枫瞪了袁梦一眼,但袁梦却是不理会,低下头吃起饭来,无奈的叶枫也只能默默吃饭……

    吃完饭,两个女人决定让叶枫收拾碗筷去洗,而她们即使上楼去,吃点饭后果,很显然的,玉凤和袁梦已经站在同一阵线……

    叶枫对此有点无奈,喃喃自语道:“女人多了就是欺负我的了,以前和老妈两个人吃饭,碗筷都不用我洗,哎……”

    叶枫的声音虽小,但却是足够让袁梦和玉凤听见,袁梦刚准备上楼,听到叶枫这话之后,马上扭转身子,对着叶枫说道:“叶枫,你在说什么啊?”

    “没什么,没什么,我说我很乐意洗碗呢……”

    叶枫示弱的样子让袁梦和玉凤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