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020】事后谈话

    香兰家二楼的客厅里,叶枫和香兰面对面坐着,两人脸色的神色都是有些不自然,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情任谁都不是那么轻易接受的,香兰的表现还算冷静,没有太过歇斯底里,只是她的心里还是很乱。

    叶枫垂着头,如同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眼观鼻,鼻观心,很是安静地坐着,两人都是一句话没说,这样的情景还是让气氛显得很是沉重,香兰看叶枫这个样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开口说道:“小枫,你刚才,刚才怎么会那样?”在香兰的眼里叶枫还是一个没有成熟的少年,因此说话的语气也没有太重。

    “兰姐,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觉得浑身发热,后来就什么都知道了,清醒后就发现,发现自己对你做了那事,我知道我做了错事,你怎么对我都没关系,对不起,是我的错。”叶枫低着头轻声说道,他不敢去看香兰,即使再年轻,叶枫还是知道这样的事情,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伤害,甚至会在对付心里留影,叶枫的语气并没有什么委屈的情绪,香兰一听也是眉头轻皱,叶枫的行为的确给她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她却是没想要怎么惩罚叶枫。

    “小枫,这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无法改变,你还小,而且也不是有心冒犯我,这件事就算了吧……”香兰缓缓说道,心中已经已经做出决定,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但这件事你谁都不准说知道吗,就连你-妈也不可以说……”

    叶枫一听香兰前面的话马上意会到香兰没有追究他做出的事,心里也是松了一下,再听到香兰后面的话便是赶紧点头,像是发誓般道:“我知道,我不会说出去,兰姐你真的不怪我吗?”

    听到叶枫的话香兰无奈地苦笑一下,同时心里也是在想,我怪你有用吗,能还我清白吗,既然无法改变这事实,那就把伤害降到最低,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这也幸亏香兰已经是,要是那些未婚女子遇到这种事情,反应或许会不一样,因为香兰怕这事传出去,对她和老公的名声都是影响极大。“没什么怪不怪的,事情都发生了,怪你也没有用,但你切记别让任何人发现这事情,否则的话兰姐会恨你一辈子。”香兰很是认真地说道,这是她和叶枫的秘密,不容任何人知道。

    叶枫很是诧异地看着香兰,没想到她这么容易就原谅自己犯下的错,但他念头一转,竟然想到了另外一件事去,据叶枫所了解,男女发生这样的事情就会怀孕,而且他和香兰也是没有任何的防范措施,叶枫不禁想到香兰会不会怀孕,不经思考便是从嘴中吐出一句话,“那你会不会有我的孩子啊?”

    香兰一听叶枫这话便是脸上一红,心中更是羞涩,更是觉得叶枫这孩子怎么这样,自己都没追究他,他还想自己怀上他的孩子,这……但香兰一看叶枫脸上那单纯的表情,却是无法生气,或许叶枫这都是无意中想到的问题,但香兰还是有些尴尬,只能讪讪说道:“不会的……”其实香兰也不知道会不会,她这样说只是不想叶枫一直纠结在这事情上,她不想两人以后还会说起这个话题。

    “哦……”

    “嗯……”

    经过一番谈话,叶枫和香兰达成协议,这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谁都不许提,叶枫自然乐意,他可是把自己的之身送出去了,一点也不吃亏,吃亏的香兰,硬是给叶枫霸王上弓,虽然也有小小的享受一下,但她心里的担忧却是很重的,身为,她最怕的就是给自己的老公发现这件事情……

    经过这事情,叶枫和香兰自然也不会还有什么话聊,而且此时的时间已经来到下午五点多,叶枫便是离开了香兰家,只是他的精神有些迷茫,低着头走着,直到回到自己家里,叶母玉凤已经从市里回来,正在厨房做饭。

    “小枫,回来了啊,去哪里玩去了?”

    玉凤见叶枫回来,便是在厨房里面对着叶枫说道,还在思考的叶枫一听赶紧抬起头,看着自己的母亲,有些慌张地说道:“没去哪里,就在村里面逛了一下。”“哦,饭很快好了,你洗下手准备吃饭吧!”玉凤自然也不会怀疑叶枫什么事情,笑笑对着叶枫说道……

    “嗯……”

    叶枫显然有些心不在焉,点点头后便是去洗手,等他洗手出来玉凤也是将饭菜端上饭桌,两母子坐下吃饭,玉凤偶尔问一句叶枫话,但叶枫都是点头回应,玉凤也是有些奇怪叶枫怎么看起来怪怪得,好奇询问几句,但叶枫也没跟她说什么,虽然奇怪,玉凤还是没有追问,直到吃完饭叶枫走上了二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哎,不想了,都过去了……”

    叶枫自言自语,这才想起萧魂所说的记忆传承,顿时脑海便是浮现庞杂的信息,叶枫感觉脑袋很乱很乱,但他还是强打着精神满满吸收这些信息,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叶枫终于将这些信息吸收完毕……

    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