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乡村韵事

正文 【012】小贼当道

    打开秦时明月的信息阅读,叶枫也是很快回复。

    秦时明月:浪子,好久没见你上线了,最近很忙吗?

    宇宙浪子:还好,就是很少进网吧。

    叶枫的昵称是宇宙浪子,昵称只是一个随便的称呼,叶枫也是随便起的。

    秦时明月:哦,我记得你是初三了吧,和我一样,学习应该也是越来越紧张了。

    宇宙浪子:嗯,是啊,为中考作准备。

    秦时明月:我们还是同一个市里面的人呢,等你到市里面读高中,我们或许会成为同学呢。

    宇宙浪子:是哦,很期待呢。

    两个没见过面的人在闲聊着,无非就是说说一些小趣事,再吹吹牛,叶枫只是把这明月当成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至于网恋,叶枫没什么兴趣,太假了,没见过面怎么恋……

    叶枫旁边的凌雪敲打键盘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有时还会偷笑几声,看来玩游戏也是颇为开心,叶枫一边聊天,一边上网站看点东西,两个小时很快便过去,上网的确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叶枫用手碰了碰凌雪,示意她应该回去了,此时的时间已经来到一点,凌雪转头看了叶枫一眼,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叶枫关了机子,率先走出网吧,却是看见一幕让他无比生气的画面,只见一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少女蹲在他的自行车旁边,手里拿着一把小刀在他自行车的锁上捣腾着,不用想都知道这是一个想要偷车的小贼。

    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光天化日之下,他就那么神情自若地在网吧外偷车,这是什么世道?叶枫一时怒火攻心,快步往着那小贼跑去,口中同时也是大喊道:“喂,你在干嘛?”

    那小贼先是被叶枫的呼声惊吓到,身子颤抖了一下,神色有些慌张,收起小刀转头看向叶枫,这小贼的年龄差不多在二十岁左右,当他看见发出喊声的人只是一个十五六的少年,他脸上的慌张很快便是一扫而空,嘴角扯出一丝冷笑,戏谑地说道:“我没干嘛啊,你有事吗?”

    叶枫是亲眼见到他想要偷自己的自行车,自然不肯善罢甘休,眼睛瞪着少年:“你这个小贼,你想偷我的车……”

    叶枫只是一个初三的学生,对于这样的事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但他的声音却是很大,也是惹来了不少人的关注,那少年却不像一个小贼,显得很是嚣张,挑衅地说道:“你说我偷你的车就是了吗,请问有谁为你作证,你要是敢乱说话,诬陷我,小心我要你好看……”

    叶枫一听那少年这么说心里更是愤怒,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往着少年冲去,拳头挥出,往着偷车少年砸去,那少年没料到叶枫会这么大胆,真的敢对他动手,没有防备之下便是被叶枫一拳砸中……

    叶枫的力道很足,这一拳便是让他嘴角溢出鲜血,那少年吃痛,伸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很是凶狠地盯着叶枫,冷笑道,“好啊,你真敢动手……”说完便是突然大喊出声:“兄弟们,这小子敢对我动手,你们快点过来……”

    随着少年的声音落下,三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便是旁边围观的人群中钻出,站在那想要偷叶枫自行车的少年身旁,而此时凌雪也是从网吧走了出来,也是见到了叶枫对那少年动手的画面,连忙跑到叶枫的身边,轻声问道:“叶枫,怎么回事,你怎么会打人……”

    “他想偷我的车……”

    叶枫指着那被打的说道,虽然说对方的人多,他心里却是不怕……

    闻言凌雪也是把目光转到对方身上,但见对方有四个人,凌雪眉头轻皱,她知道这些人都是一些小混混,发起狠来可不是好惹的……

    那少年见凌雪突然出现,虽然被打,但还是眼睛一亮,很是yin荡地说道:“哟,还有美女帮忙啊,我们可是不会打女人的……”这少年也是随口一说,他不打女人?他不打女人这世界没人打女人了。

    旁边围观的人却是没有一个想要帮忙,那几个少年见此更是大胆,很是嚣张地笑着,完全忘了自己是一个偷车贼的身份,那样子反而更像是正义的一方,几个少年交头接耳了几句,或许是意识到这样下去对他们也不好,于是便是想要赶紧动手,教训叶枫一番就走,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动手的时候,却是传来了一声女声……

    “杂毛,你还敢在我的网吧门口闹事啊,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啊……”

    说话的人正是网吧的老板魅姐,那几个少年闻言便是停止了动作,扭头看向魅姐,脸上出现一些惊慌的神情,似乎有些畏惧魅姐,几人相互使了一下颜色,由那被打的少年出声说道:“那个,魅姐,是他先动手的,我们兄弟几个只是想要还他一点颜色……”

    那魅姐眉头一挑,冷冷说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无缘无故他会对你先动手?快点离开这里,不准在这里闹事。”

    那少年闻言也是连忙点头,有些不甘地瞪了叶枫一眼,然后几人便是讪讪离去,围观的人也是逐渐散去。

    “小帅哥,那些人可不能乱惹,下次小心点。”

    那魅姐对叶枫说了这么一句话,还向叶枫抛了一个媚眼,这才转身走入网吧里面,叶枫此时才有些后怕,那些少年身上可是藏着刀子啊……

    “我们回去吧。”既然没事,叶枫也没去多想什么,把自行车的锁打开,叶枫载着凌雪归去……

    【推荐有木有?收藏有木有?花花有木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