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201话 郭芙怀孕

    「嗯。哦,对了,小婿还有件事要和岳父、岳母商量,是关于女真三族的。」

    随後,杨追悔便将自己之前的打算说给他们听,虽要独石城损失部分的物质,不过郭靖和黄蓉都点头表示赞同,郭靖更是立刻让下人去通知参将葛柳负责此举。

    聊了片刻,杨追悔才想起阮飞凤还在门外,忙将她接进来,道:「这位想必不用介绍了,女真族女巫王。神蟒教善于用毒,而巫王本身还是巫医,精通救人巫术,所以小婿希望她也能同行。」

    「我们当然没意儿,只是他们族人……」

    「巫王大人,有问题吗?」杨追悔问道。

    刚刚在门外,阮飞凤姚听到他们的谈诂。木以为杨追悔要去云南,她只能回部落,没想到他要求自己也一块去,心头一阵温暖的阮飞凤不假思索地点头了,道:「杨公子和本王是好友,云南险象环生,本王能帮上忙,实在是荣幸之至。」

    「那今晚巫王大人便留在府中歇息,明日一道出城吧。」黄蓉建议道。

    杨追悔晚上本就打算和阮飞凤好好乐乐,既然黄蓉都开口了,他自然使劲点头,阮飞凤却道:「本王今晚需回去和族人交代清楚,要不然他们会以为我失踪了,所以……麻烦待会杨公子送本巫王回去,方便的话,晚上我再和杨公子回府。」

    虽然有点周折,不过只要阮飞凤晚上愿意留在将军府,要杨追悔多跑几趟他都愿意!

    申时刚过,离吃饭还有些时间,猴急的杨追悔便想送阮飞凤回去,可黄蓉要阮飞凤留下用膳,最後杨追悔只能妥协,等吃完饭再送她回去,事务处理完毕,再弄回来好好调教!

    阮飞凤本想像上次那样请人端了饭菜到屋里吃,以防郭靖夫妇认出她来,不过又想起以前自己从未和他们见过面,且事隔十几年,自己模样也有了些许变化,所以便和他们一块吃饭。

    饭桌上只有杨追悔、郭靖两个男人,其余都是各具特色的美人儿。

    撩起面纱用膳的武三娘,成熟的黄蓉,初为的郭芙,拥有傲人双峰的人鱼姐妹小月、施乐,身体成熟思想却幼童化的皆川优树,一直以皆川优树为中心的女忍者纱耶,上清宫前长老寄寒香,母仪天下的张皇后。

    当然,眼前这个刚刚摘下虎形面具的绝代佳人阮飞凤也是不可不提的。

    众人一直以为,能够担任巫王的女人绝对是满脸沧桑,可阮飞凤不仅拥有闭月羞花之貌,举手投足间更是娴雅至极。

    不过话说回来,坐在这里的十个女人都各胜擅场,并不能根据一、两个优缺点来定义谁更美。

    坐在杨追悔旁边的郭芙,一见巫王原来是个大美人,一下便鼓起了两腮。想到杨追悔这个大色狼去女真族的地盘都和这个大美人待在一块,绝对会发生一些令人心跳脸红之事,而且他们还要一起到云南,她气得脸都红了,可初为的她也懂得要给杨追悔面子,所以只得低头扒饭。

    吃到一半,郭芙突然觉得胃海翻腾,她忙跑了出去,站在走廊处乾呕着,但只呕出了一些津液,可还是觉得肚子很不舒服。

    这时,黄蓉走了出来,拍着女儿的背部,问道:「芙儿,上个月有没有出血?」

    「好像……没有……」郭芙胀红了脸,似乎知道黄蓉在指什么。

    「你快回房间休息,我请大夫来替你把脉。」没等郭芙回答,黄蓉已经急急忙忙跑出了将军府。

    「难道我真的有了?」郭芙摸着肚子,没有多大的感觉,但还是觉得很想吐。

    转过身,郭芙便看到众人都站在门口盯着她。

    「只是……只是身体不舒服而已,我并没有怀孕。」郭芙忙解释道。

    杨追悔看着施乐,问道:「我们有说什么吗?」

    施乐皱眉道:「我们什么话都没说。」

    「那她为什么说自己怀孕了?」纱耶疑惑道。

    「我没有怀孕啦!」郭芙气得推开他们,跑回房间。

    「不过杨君,你和芙儿结婚这么久,她也该要有身孕了,要不然你的身体可能有问题。」纱耶道。

    「伯母去叫大夫了,待会便知分晓。」

    大夫来了之後,大家都挤在郭芙房间里,坐在床边的郭芙被他们看得面红耳赤的,希望怀上杨追悔的孩子,又担心自己还太小,不知道如何抚养孩子。

    片刻後,大夫抱拳道:「恭喜,这位少夫人有喜了。从现在起不可让少夫人劳累,要请人好好照顾。谁随我回一趟药铺,拿些安胎药炖给少夫人吃?」

    「我派下人跟你回去拿吧!」黄蓉笑了笑,便和大夫一起走出去。

    大夫一走,兴奋过头的杨追悔当即将郭芙抱起来,叫道:「我要做爹了,我要做爹了,我要做爹了……」

    「快放我下来,她们都在看呀!」郭芙拚命拍着杨追悔的肩膀,杨追悔却更是得意忘形,直到武三娘提醒郭芙已有了身孕,杨追悔才将她放到床上,还很体贴地替她盖好被子,不许她到处乱走,要她把孩子平平安安地生下来。

    感觉自己瞬间变成病人的郭芙有点郁闷,可她也希望孩子平安无事,所以只好乖乖地躺在床上。

    足足半个时辰,众人才依次退出郭芙的房问,杨追悔本想留下陪着小孕妇,可还要送阮飞凤回驻紮地一趟,便让武三娘陪着她。

    送阮飞凤回去的途中,杨追悔一直在考虑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便是修练龙第六式的时间和人选。

    从时间上来说,今晚要是不修练,下次可能要等从云南回来才行,可此行生死未卜,也许龙第七式会让安全度倍增呢!

    从人选来说,已经确定能参与龙第六式的女人包括武三娘、小月、施乐、阮飞凤,第五个却不怎么好决定了,难道是心机甚重的寄寒香?

    有点难下决定的杨追悔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阮飞凤见他眉头紧锁,以为他在考虑很重要的事悄,所以并没有打扰他,却不知道他满脑子里转的都是慾之事。

    送阮飞凤回到驻紮地,女真族三个部落的人都在狂欢,其中还有以葛柳为首的五十多名明军,他们负责运送丰厚的物资前来,顺便也留下来和他们一起狂欢畅飮。

    恰好赶上的杨追悔自然也被拉去喝酒,身为巫王的阮飞凤则拥有自主选择权,她选择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狂欢。

    半个时辰後,狂欢接近尾声,女真族三个部落便收拾东西回各自的休息处,葛柳带着明军拉着马萆拄独石城赶去,阮飞凤则将带来的野人女真族人都聚集在一起,和他们说一件非常难以啓齿的事,可为了永远待在杨追悔身边,又不得不说。

    起初,阮飞凤以为族人会大力反对,没想到他们都非常平静,甚至有人怂恿她要一直跟在被他们称为冲的镪浪身边,信奉神明的他们甚至觉得只有巫王陪在杨追悔身边,他们的种族才能一直繁衍下去。

    如此一来,阮飞凤的心结总算解开了,也摘下那张戴了近一个月的面具,要求他们带回族里传给下一任巫王,并禁止他们用武力或者巫蛊决定下一任的巫王人选,而是要通过一年的观察,看谁用虫蛊救人最多,那么他不仅仅是巫王,也将是野人女真族的巫医!

    谈妥之後,阮飞凤和杨追悔盘腿坐在地上,野人女真族人则将他们围起来,互相交谈着。时常有人问杨追悔问题,每次都要阮飞凤替他翻译,他才回答得出来,不过相处久了,一些简单的问候话语倒是听得懂。

    一直聊到戌时过後,他们也该回城了。

    两人在前面走着,野人女真族人则在後面送着,走了足足一里路,他们才驻足原地,不断朝他们挥着手。

    「是不是觉得和他们相处久了,感情也出来了?」阮飞凤问道。

    「是啊,人真是很奇怪的动物。当初要翻越破云山,他们抓住我们,那时候我只觉得他们是专吃生肉的野人,之後更是坚定了这想法,可自从我们控制了周不仙和……之後,一切都改变了,特别是我降伏了海兽後,他们都好像把我当成神明供奉,我说什么他们便做什么。若我一直生活在他们那边,我相信依据我的号召力,我可以将三个部落都统一起来,变成……」

    杨追悔眉头一皱,历史书的内容从他脑海里闪过,他便惊叫道:「後金,是後金!後金後来变成了满清,最终大明被满清所取代,清朝也变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後一个封建制朝代,之後是帝国主义的侵略……」

    将这些琐碎线索联系起来,杨追悔赫然发觉一件非常棘手的事——若他真的有心取代嘉靖的地位,之後女真三族的融合将会变成他最大的敌人,而且杨追悔记得满清似乎还融合了鞑靼族!

    但是……但是从目前情势来看,他们都顺从于杨追悔,要是杨追悔真的将嘉靖赶下台,他们也绝对是服从于杨追悔。可人算不如天算,杨追悔还是不相信以一己之力能改变华夏历史的前进。

    再联想下去,若华夏的历史因为他的介入而完全改变了,那么,他以前生活的时代是否也会随之改变?有些人可能会凭空消失,有些人可能会凭空多出来,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更可能发生重大的变化!

    杨追悔真的不敢再联想下去了,只得深吸一口气,拉住阮飞凤的手,问道:「凤儿,你觉得做皇帝重要吗?」

    「杨公子为何如此问?」

    「说说你的看法吧。」

    「奴家只是一介女流,想法自然和杨公子不一样。奴家只希望晴儿能开开心心一辈子,如此便满足了,再无他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