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98话 战火连天

    「三娘、芙儿、小龙女、施乐、纱耶,这组合实在是强大啊!」

    杨追悔嬉笑道。

    「我看到好多大炮喔!」

    视力非常好的施乐叫道。

    「你要相信杨公子!」

    和芙儿同骑一匹战马的武三娘叫道。

    「到时候都变成炮灰了!」

    施乐气鼓鼓道。

    嘴里虽抱怨着,可还是用力挥动马鞭,另一只手握紧繋于腰际的嗜血剑,准备随时用鞑靼兵的鲜血喂饱嗜血剑。那被繍花罗裳裹紧的,正随着战马的奔跑而上下大幅度摇颤着,都快要将的系绳撑断了。

    明军一进入火炮射程内,辛爱立刻做出了攻击手势,鞑靼兵忙点燃了引信。

    「走吧!」

    杨追悔拍了一下三颅凤凰的肩膀,三颅凤凰便鸣叫着,冲向龙啸关关口。

    还没有注意到三颅凤凰的辛爱,只想欣赏明军血流成河的惨烈,可眼前的场景完全让他目瞪口呆——那一百一十门火炮的引信确实点燃了,也确实烧进了炮口内,可压根没有听到炮响,只发出放屁一样的声音,然後炮弹被挤出炮口,直接落在地上。

    由于没有足够的推力,这些炮弹根本没有,部分被蒸发的火药,混着騒味从炮口不断涌出。

    「搞什么?」

    差点呕出的辛爱急忙捂住鼻子,嗅觉受重创事小,重点是这些火炮发射不出便打击不了明军,而且明军正以极快的速度接近,那些本以为火炮可以稳住大局的鞑靼兵全都傻了。

    离高台最近的一名炮手叫道:「王子,不是您昨天晚上吩咐我们进去的吗?说这是试验。」

    「试验?狗屁!」

    一向很有大将风范的辛爱完全失了分寸,吼道:「进攻,进攻!他妈的,你们给我进攻!」

    辛爱正想指挥炮手将那能够带来希望的十门火炮推出关口,可杨追悔驾驭的三颅凤凰已先他一步飞进关口,一声低鸣,那些正欲往炮口塡充炮弹的鞑靼兵都吓得屁滚流。

    三颅凤凰未落地,拔出刻龙宝剑的杨追悔已跳到地面,手起剑落,近身的三名鞑靼兵咽喉都被割裂,倒地而亡。

    左侧一名鞑靼兵举起长矛刺向杨追悔,刚刚落地的三颅凤凰金翼拍过去,鞑靼兵口吐鲜血,整个人都飞出了关口,砸在一门火炮上。

    「你们两个给我去杀了杨过!」

    辛爱气得脸色铁青。

    领命的亚历克和李莫愁纷纷跳下高台,跑入龙啸关。

    「纳命来!」

    亚历克巨吼着,奔向杨追悔,挥动九天金杵,一杵击向杨追悔胸口。

    一旁的三颅凤凰急忙撑开守护光环。

    九天金杵击中守护光环,光环竟硬生生被敲得凹下去,可这终究是凡人的力量,亚历克根本不可能破得了神鸟三颅凤凰的守护光环,所以当他力气用尽时,守护光环产生的弹力硬是将他弹出数十步之外,他更是被震得嘴角溢出了鲜血。

    李莫愁见大势已去,便往右侧潜逃,打算逃离这是非之地。

    「傻鸟,谢谢你。不过我一直很钦佩亚历克,所以这次的胜负你别介入,你去该干的事吧。」

    让三颅凤凰解开守护光环,杨追悔便直视着亚历克,道:「我以此剑对你的九天金杵,谁败,谁就葬身龙啸关!」

    亚历克擦着嘴角的鲜血,点了点头,握紧九天金杵,用力往地上一敲,道:「我亚历克受大汗所托,誓死保护辛爱王子,放马过来!」

    杨追悔握着开始散发寒气的刻龙宝剑,浅浅一笑,道:「在这么多男人中,我一直觉得你亚历克才是真正的男人,不过太愚蠢了,保护着根本不値得保护的人。」

    「住口!」

    受到刺激的亚历克高高跃起,双手握着九天金杵,用力砸向杨追悔。

    「你这是愚忠!」

    一个侧身,杨追悔已避开了九天金杵,一剑刺向亚历克背部。

    亚历克虽体型高大,不过反应并没有杨追悔想像中的迟钝。九天金杵落地那刻,他已弯下腰,刻龙宝剑恰好从他背部划过,并没有伤到他的身体。

    依旧弯着腰的亚历克舞起九天金杵,扫向杨追悔双腿。

    杨追悔急忙跳起,双手握紧剑柄从上方刺向亚历克,犹如猛虎下山。

    「看招!」

    亚历克横举起九天金杵。

    当!

    刻龙宝剑砍在九天金杵正中间,杨追悔借力往右侧砍去,亚历克只得松开一只手,却用单手控着九天金杵,硕大的杵头攻向杨追悔胸口。

    来不及避开的杨追悔被金杵击中,一声闷哼,人被弹飞,重重落地,顿时觉得体内翻腾不已,好像五脏六腑都移位了。

    正看守着十门火炮的三颅凤凰想去救杨追悔,可见杨追悔依旧面带笑意,牠便放弃了这念头。

    站起身的杨追悔吐了好几口唾沫,道:「幸好是一只手,要是两只手同时使力,恐怕我早已命丧此地了。」

    「我现在便让你死!」

    亚历克抡起九天金杵再次攻向杨追悔。

    面对气势正盛的亚历克,杨追悔也只能使出看家本领了。

    「一掌控剑,方成霜雪!」

    随着杨追悔的一声暴喝,早已被他注入真气的刻龙宝剑顺势推出,急速旋转着的刻龙宝剑,剑尖恰好刺中九天金杵杵头正中间的凿痕。

    当、当、当……

    亚历克已经顾不得攻击杨追悔,双手紧紧抓着九天金杵,丝毫不敢有所松懈,因为霜雪飞剑带来的强大推力是他完全想像不到的。就在这时,杨追悔已跃起,一掌拍向他胸口。

    亚历克举掌迎向杨追悔,两人手掌击在一块,亚历克的袖子瞬间爆裂,露出强壮的胳膊,而轰天击带来的巨大冲击力直接震断了他手臂的所有经脉,又沿着他的手臂传到他的胸口,震伤五脏六腑。

    噗!

    亚历克呕出鲜血,完全控制不了九天金杵,九天金杵应声落地,而力道还未被完全化解的刻龙宝剑随即刺向他的胸口。

    本以为这次死定的亚历克乾脆闭上了眼睛,剑却没有刺中他,睁开眼,杨追悔手里正握着刻龙宝剑,剑尖指着亚历克的胸口。

    杨追悔道:「亚历克,愿不愿意跟着我?我绝对不会亏待你!」

    「我亚历克绝对不会做出对不起鞑靼之事,要杀要剐随你的便!」

    杨追悔望着关口,见鞑靼兵已经被杀得差不多,而且辛爱已经被郭靖绑住,他便道:「辛爱已经被抓住了,你也没有必要再坚持下去。天下是大明的,不是鞑靼的,知道吗?」

    亚历克见辛爱真的被抓住,目訾欲裂,用还能活动的左手握住刻龙宝剑剑身,人随之往前一倾,刻龙宝剑刺进了他的胸口。

    「唔……」

    见状,杨追悔想收回刻龙宝剑,可亚历克死死握住。

    亚历克笑着看着杨追悔,道:「护法连主子都无法保护,这命也不该留!」说完,亚历克又往前走了一步,刻龙宝剑刺穿了他的身体,当场毙命。

    亚历克慢慢闭上了眼,巨大身躯往後倒去,重重砸在地上,扬起阵阵尘埃。

    「可惜了。」

    杨追悔微微叹气,收起刻龙宝剑。

    不到两刻钟,鞑靼的阵营完全崩溃,主帅辛爱被擒,歼敌四千多人,俘虏三百多人,一部分逃走。由宋襄渝和葛柳组成的队伍,则开始在周围的树林间搜寻着鞑靼的残党,只要不是逃回鞑靼境内,都要将他们揪出来!

    「相公!」

    毫发无伤的郭芙跑向杨追悔,紧紧搂住他,亲昵道:「芙儿想死你了。」

    「我也是。今天表现得很英勇嘛!」

    杨追悔夸赞道。

    「哼!要不是你弄坏了那些火炮,本小姐还打算用龙啸对忖他们呢!」

    「那可不行。你狮子吼一出,自己人岂不是也跟着倒楣?」

    「这里真的好臭。」

    施乐捂着鼻子,道:「难道他们都小便不成?」

    「绝对是这样。」

    杨追悔忙道,他可不希望自己昨晚那不光彩的手段让自己的女人知道,随即眼睛一扫,杨追悔却没有看到小龙女。

    「小龙女师姐呢?」

    杨追悔急忙问道。

    有点吃醋的郭芙两腮鼓起,指着右侧道:「她说看到她师姐,所以就跑去找她了。」

    「完了,我必须去救她!」

    杨追悔头也不回地连忙往李莫愁潜逃的方向追去。

    「真是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郭芙被杨追悔这一举动气得快哭出来,使劲跺着地面,而她旁边的施乐倒是一脸事不关己的表情,不断抱怨着这里的满天騒味。

    此时,小龙女正在一片竹林中与李莫愁对峙,身受内伤的李莫愁根本不是小龙女的对手,所以只和她叫阵,并不敢动武,却打算做最後的抵抗。

    「师姐,这两年你在外兴风作浪,杀人无数,师傅命我替古墓清理门户,可我们终究师姐妹一场,我不想杀你。你和我回古墓向师傅磕头认罪,相信师傅会念在往日恩情,饶你一命的。」

    小龙女道。

    「师妹,师傅脾气我是知道的,她可比我毒辣多了;若我回去,她绝对会杀了我,我宁愿死在这里,也不愿意被她侮辱!」

    「若师姐再固执,可别怪师妹出手伤人!」

    「若你真的念在同门之情,就应该放我走!」

    「我不能再让你伤害无辜之人,所以你必须和我回古墓向师傅认罪。」

    小龙女抽出软纱,玉臂一挥,似乎有了生命力的软纱以极快速度飞向李莫愁。

    「你太小看我了!」

    李莫愁身子往後一弯,五指顺势抓住软纱并转了几圈,软纱便缠在她身上,而她已经甩出了冰魄银针。

    「小龙女师姐!」

    百余步之外的杨追悔吼出声。

    「孽徒,休要伤人!」

    一声凌厉娇喝从上空传来,一身淡绿长裙的中年美妇从上空落下,手里那把玉白长剑已脱离她的手,以极快的速度刺向小龙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