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76话 皇后张氏

    杨追悔跪在地上,浑身冒着冷汗,睁大眼看着举刀围向自己的锦衣卫,不知所措。他的脑子里一团混乱,正在重播着刚刚那诡异的一幕:受赏者竟然要杀当今皇帝!

    这绝对是杀头之罪!

    「抓下这个乱臣逆子!」

    嘉靖怒吼,像猴子般跳了起来,而坐在他旁边的珧玲儿则一脸镇定,嘴角显露着快意笑痕。

    凭杨追悔如今的武功修为,想要挡下那些锦衣卫是小事,而且为首的还是受命于自己的陆炳,只要杨追悔随便说出一个字,陆炳便会倒戈相向,变成自己的盾和矛,可是……

    考虑到芙儿她们的安危,杨追悔也只能束手就擒了。

    锦衣卫擒住杨追悔,将他压在地上,等候着嘉靖的发落。

    「寡人视你为国之栋梁,你却当着大臣及外邦使者的面辱骂寡人,还欲行刺!杨过,你这是大逆不道!来人,推出去斩了!」

    「陛下息怒。」

    徐阶急忙躬身走出,道:「请三思,请听他解释再发落。」

    「尚书大人说得有理,陛下切莫气坏了身子。」

    珧玲儿抿嘴而笑。

    嘉靖冷眼盯着杨追悔,问道:「杨过,念你屡立战功,寡人想听听你的解释。」

    「陛下,我……」

    杨追悔该怎么解释,难道要说自己精神错乱吗?

    (!

    「看来他是默认了。」

    珧玲儿叹息道:「真可惜了。」

    杨追悔抬头瞪着珧玲儿,恨不得跳上去她。

    「先打入大牢,听候发落。寡人头疼,两位尚书负责招待外邦使者,我先回寝宫休息了。」

    一脸恼怒的嘉靖起身便走。

    珧玲儿白了杨追悔一眼,跟在嘉靖身后离去,锦衣卫则架起杨追悔,拖出太极殿。

    阮飞凤面具下的那双眼睛充满了恐惧,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连呼吸都快停止了,只希望这一切都是梦,可这个梦太过真实了。

    被迫换上囚服,铐上手炼脚炼,杨追悔被关进了最偏角的大牢内。

    铁门一锁,狱卒朝地上吐了口唾沫,哼道:「这是死牢,不管你是皇室中人,还是曾经那尾巴翘得比狗还高的大臣,永远都不可能离开这里,除非是你要被斩符的那天!」

    狱卒大笑几声,摇摇晃晃地走开了,还打了好几个酒嗝。

    杨追悔压根就不想理会这种下贱小人,只是观察着大牢的构造。触目所见都是粗如手臂的铁柱、枯黄干草、潮湿的墙壁,一扇脑袋大小的窗户位于一丈多高的墙上。除此之外,墙壁上还残留着道道血迹,早已干涸,也不知道是哪个被折磨的倒霉蛋留下的。

    长叹一声,杨追悔想着自己先前到底是哪根筋出了毛病,竟然会去刺杀那个狗皇帝,难道是自己月经失调不成?

    想起珧玲儿那不怀好意的笑容,杨追悔总觉得一切都和她有关,不过也可能是幸灾乐祸,谁教自己三番两次了她,而且还,又偷走了她的肚兜和亵裤。

    早知道,杨追悔应该将她的肚兜和亵裤带在身上,刚刚直接扔到嘉靖脸上,看他有何反应!

    走到铁牢前,伸手触摸着肮脏的铁柱,杨追悔知道曾经有无数双手摸过这里,十恶不赦之人、被陷害的忠良,绝对都曾经有过,自己到底算是前者还是后者?

    正邪善恶通常都是相对的,在珧玲儿眼里,杨追悔这个奸污她的人是坏蛋,但是在三娘、小月、黄蓉等人的眼里,杨追悔是一个好人。

    想着从后面干珧玲儿的香艳画面,杨追悔还是有点想不通——一个堂堂的贵妃怎么会跑到琼州去扮演妓女?

    除非……

    杨追悔眉头深锁,如果一切真的如他想像的那般,估计事态会变得更加棘手,而且他已经将轩止步等人的死和珧玲儿挂上钩,但是为什么燃迹又能逃过一劫?

    千头万绪,杨追悔脑子都快了,索性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这个监牢也只有那一堆枯草可供休息,所以杨追悔打算躺下好好休息一番。正要躺下,杨追悔却觉得眼前的草堆好像动了一下,定眼一看,杨追悔差点蹦起来——一只脚裸露在外面!三寸金莲!

    难道草堆下面有一个女人?还是说只有一只脚?

    为了解除困惑,杨追悔便将枯草一点点地踢开,一个趴在那里的女人渐渐显露出。

    她也和杨追悔一样穿着囚服,只是这件囚服破烂不堪,还黏着不少干涸发黑的血渍。由于她趴着,杨追悔无法看清她的容貌,不过单单看那挺翘美臀以及完美的身体曲线,杨追悔下意识地觉得她应该是一个美人胚子。

    当然,也可能是背影杀手。

    不管如何,杨追悔还是得先确定她的生死。

    杨追悔蹲在地上,抓住她的手腕,见脉搏还在跳动,只是很紊乱,这才松了口气,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女人只是手指无规律地动了几下,并没有其他的反应。

    杨追悔轻轻将她整个人翻了过来,看着她那脏兮兮的脸蛋,虽不算是国色天香,但也天生丽质,只是此时的病态将一切的美都掩盖了。

    皱巴巴的苍白嘴唇,双眸紧闭,乱如稻草的鬌发。

    单单从容貌来看,这个女人应该四十岁左右,不过微微敞开的衣领暴露出的肌肤还算是冰肌玉骨,如果让她洗个澡,换一套干净的衣服,她应该会是一个大方得体的女人。

    看了一眼她那高耸的,杨追悔问道:「夫人,你还好吗?」

    她动了动嘴唇,却说不出一个字。

    见她如此的虚弱,杨追悔便道:「我去叫人来帮你看病。」

    正要起身,她却突然抓紧杨追悔的手臂,全身都在颤抖,上下唇动了好几下,声如蚊蚋道:「不……不要……」

    杨追悔不小心看到她的肚兜一角,见肚兜边缘缝着金丝,便知她的身分绝对不一般,就想利用真气帮她恢复点体力。

    这时,脚步声响起。

    杨追悔忙用枯草遮住她的身子,若无其事地在牢里踱步。

    「吃吧!」

    狱卒将一碗混着青菜的白饭和一碗水放在牢前就走开了。知道这个女人快虚脱了,杨追悔便让她躺在自己大腿上,将水一点点地喂给她,求生的本能让这个女人张大了嘴,要不然杨追悔还不知道该如何喂水给她呢!

    水喝下一大半后,女人干咳了好几声,十指紧紧抓着杨追悔的衣角,无力道:「谢谢你……」

    见她还不能睁开眼,杨追悔便问道:「我再拿点米饭给你吃。」

    「谢谢你。」

    知道这个女人太久没有进食,胃无法消化这干巴巴的米粒,杨追悔便将剩下的水和饭菜搅拌在一起,当成米粥喂她。

    一刻钟后,女人终于将米饭都吃光,太过疲倦的她枕着杨追悔的大腿就睡着了。

    看着她那起伏得很有规律的双峰,杨追悔稍微放心了。

    一个时辰后,女人终于醒来,伸手触摸着杨追悔的脸颊,问道:「你是何人?」

    直到这一刻,杨追悔才发现她是一个瞎子!愣了一下,杨追悔答道:「我叫杨过。」

    「呵呵,杨过,是郭靖、黄蓉夫妇收留你的吧?」

    见她知道这点,杨追悔更为惊讶,不禁想着她会不会也是杨过的老相好?可想来想去,杨追悔都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小,因为《颠鸾倒凤》开篇的五万字涉及到的女人很少,几乎都在杨追悔以前收集的木偶行列里,那么她又会是谁呢?

    「嗯,是的。夫人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杨追悔忙问道。

    「呵呵,说来话长。」

    她露出笑意,轻声吟道:「寥落古行宫,宫花寂寞红。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

    听着诗句,杨追悔大致确定了她是一个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可这里是死牢,又不是什么冷宫。

    为了确定她的真实身分,杨追悔直言道:「敢问夫人尊姓大名?」

    「贱妾姓张,张碧奴。」

    「张碧奴……」

    杨追悔念叨着,突然像了般抖了一子,急问道:「夫人是母仪天下的张皇后?」

    「正是,唉……」

    张碧奴微微叹息,道:「飞得越高,摔得越重,贱妾深知这道理了。」

    杨追悔难以置信地盯着她那张脸,又觉得她没有必要骗自己,便问道:「那么张皇后又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说来话长……」

    张碧奴便将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告诉杨追悔:「自珧贵妃进宫后,贱妾便失宠;知自己花容凋零,我也没什么好奢望的了,只希望能看着初彤长大嫁人。怎料那天睡到半夜遭人劫持,醒来后便在这儿,眼睛还瞎了。知道这是死牢,我便向狱卒求救,可他们说张皇后好端端的在宫里,我再胡说,他们便要杀了我。」

    杨追悔问道:「这听起来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娘娘你有得罪什么人吗?」

    「贱妾一直都待在后宫,安于本分,不可能会得罪人的。」

    「珧玲儿呢?」

    「珧贵妃……」

    张碧奴陷入了思考,好一会儿才开口道:「贱妾记得有次看到她和上清宫的邵道长在聊天,不过贱妾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

    杨追悔面色凝重,看来他一直小看了珧玲儿,没想到她也是上清宫的人!

    「你有看到我女儿初彤吗?」

    张碧奴问道。

    「我刚到京师,还没有见过公主。」

    杨追悔如实道。

    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有初彤公主的存在,毕竟他是一个穿越者。

    「我很担心她的安危。」

    顿了顿,张碧奴问道:「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杨追悔只得将太极殿上发生的事告知张碧奴。

    「怎么会这样?」

    张碧奴叫出声,「这不可能的,只要是正常人都不可能会做出那种举。弑君!严重的话会诛九族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