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44话 深入

    「困难重重。」

    杨追悔摸着下巴,看着阮飞凤将小指头大小的白色蛊蛋取出来。

    「预计再过两个时辰巫王便会去蛊井,所以你们能用的时间不到两个时辰,该怎么办我都告诉你们了,现在只能靠你们自己,若能成功取回蛇蛊,后面的事情将迎刃而解。」

    「那等到蛇蛊爬出来,我们又该如何将它们抓回来?」

    杨追悔疑惑道。

    「呵呵,忘记和你们说了,只要它们吃下这蛊蛋便会睡着,很好带回来的,打开手掌。」

    阮飞凤将数颗蛊蛋放于杨追悔掌心,道:「别弄破了,流出的液体会将你的骨头融解。」

    看着这几颗不起眼的蛊蛋,杨追悔手在颤抖,若换做平时,杨追悔绝对一手捏爆它们,以体会捏爆的快感。

    「杨公子,要不要由我来拿?」

    夏瑶问道。

    「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杨追悔盯着蛊蛋,道:「不能再犹豫了,我们现在出发。」

    「我还得给你们乔装一下。」

    阮飞凤将杨追悔和夏瑶的头发抓得乱莲蓬的,道:「我带你们出去,等进入小路,你们就要靠自己了。」

    合紧手掌,杨追悔和夏瑶便跟在阮飞凤后面,阮飞凤还让他们装得象白痴,假装中了蛊毒,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巫卫。

    走出屋子,杨追悔便看到几名手持长矛的野人走过来,他急忙低下了头。

    一走近,野人便叽叽喳喳说着什么,阮飞凤则笑着用女真族的语言和他们解释,加上她又是本族的巫医,所以并未引起多大的怀疑,巫卫很快便绕过了他们,继续巡逻。

    阮飞凤松了一口气,边走边道:「若他们刚刚将你们抓起来,一切就都完了。」

    「那还得感谢岳母的足智多谋。」

    杨追悔陪笑道。

    「希望一切都能顺利,这次我也是豁出去了,若你们出了意外,我也不会独活,当初若不是因为阿木尔的出生,我也不会苟活,可惜这孩子真的让我好失望,被达赖台吉和巫王培养成恶棍。」

    阮飞凤咬牙道。

    「才十五岁,还可以改变。」

    杨追悔敷衍道,却不希望阿木尔这人渣活着,最好现在立刻挂掉。

    送杨追悔和夏瑶到小路路口,阮飞凤便道:「再走过去两百余步便是蛊井,在走进蛊井之前,你们要想办法解决两个女巫卫。」

    「我只看过男巫卫,为何那里要让女巫卫把守?他难道不觉得这样子防御薄弱吗?」

    杨追悔好奇道。

    「整个野人女真族,女巫卫只有十个,都负责看守蛊大量出现的地方,似乎是因为她们身体的至阴。」

    阮飞凤见巫卫巡逻回来,便道:「我先回屋,你们保重。」

    杨追悔还想问至阴是什么,可阮飞凤已疾步离开,他则被夏瑶拽进小路,躲在杂草堆里,等巫卫走远,他们才走出来,沿着小路往前走。

    走了一会儿,前方出现一个很大的空地,正中央有一口井,空地上的草枯黄,一看就知这附近的蛊毒太重,将那些花花草草都毒死了。

    观察着四周,他们却没有看到什么女巫卫。

    「也许去上茅厕了。」

    杨追悔小声道。

    「我是护卫,护卫的职责我再清楚不过,这里又是族里最重要的地方,她们不可能擅离职守的。」

    夏瑶正想往前走,杨追悔却抓住她的胳膊,指了指斜前方那棵大树,树上站着两个女人,都持着弓箭,正警戒着四周。

    和其他族人不同,她们并没有露乳,穿着单肩式连衣虎皮裙,右肩完全露出,裙摆极短,恰好遮住翘臀,给人一种极其野性的感觉。

    「若你跑出去,你早变成刺猬了。」

    杨追悔压低声音道。

    「只是想不到她们有上树的习惯。」

    夏瑶报以微笑,道:「看来要解决她们两个还真是困难。」

    「人倒是没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她们的蛊。」

    杨追悔仔细观察着她们两个,咬牙道:「纵然我有刀枪不入之体,可面对能深入骨髓的蛊,我还真是没办法。」

    「时间已经不多了,要不硬拼吧?」

    夏瑶都有点蠢蠢欲动了。

    「你觉不觉得我们似乎少了什么?」

    「什么?」

    「武器。」

    杨追悔耸了耸肩膀,「被阿木尔抓住时,武器都被收走了,我们现在是赤手空拳。」

    「我有毒拳。」

    「她们还有毒蛊呢!」

    杨追悔白了夏瑶一眼,道:「我再想想办法,冲出去绝对是找死。」

    杨追悔思考期间,夏瑶一直看着女巫卫,值得庆幸的是之前没被她们发现,否则绝对变成箭靶。

    这两个女巫卫随时都做着攻击的姿势,真是训练有素,若能收为己用,绝对可以训练为数一数二的刺客,再加上她们会用蛊毒,攻击力绝对如同一条毒蛇。

    夏瑶想拉拢女巫卫,却知道这是痴人说梦。

    足有一刻钟,杨追悔才开口道:「我有两个办法。」

    「说说看。」

    「第一,直接冲出去。」

    「第二呢?」

    「第二,拉大便熏死她们。」

    「想了这么久,怎么只想到这种恶心的方式。」

    夏瑶瞪了眼杨追悔,道:「真不知你在若仙岛学的那些治世宝典有何用?」

    「还有一招诱敌深入。」

    杨追悔浅浅一笑,随手拾起一块小石头,顺手便扔向蛊井方向。

    石头落地,两个女巫卫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叽喳数声,其中一个便跳到地上,拉弦,赤着的脚踢开石头,便扬起头说着杨追悔完全听不懂的言语。

    「是不是这样子?」

    夏瑶也学着杨追悔模样抛出了一颗石子,正中女巫卫后脑杓。

    「哇哩。」

    女巫卫转身盯着他们这边,箭矢水平左右移动着,随时准备射箭。

    同时,上面那个女巫卫也将注意力集中在杨追悔这边,幸好这草丛隐密性还不错,否则他们早暴露了。

    见女巫卫慢慢走来,杨追悔便将蛊蛋交给夏瑶,道:「保护好蛊蛋,我这不会死的箭靶也要发挥作用了。」

    见杨追悔要去送死,夏瑶忙拉住他的衣角,想制止他,可他已经站了起来。

    两个女巫卫同时叫出声,双眼瞪得浑圆。

    杨追悔举起双手,道:「我没有武器。」

    做好中箭准备的杨追悔轻步走出去,人已站在枯黄的草地前,如此一来至少可以保证夏瑶安然无恙。

    女巫卫慢慢走向杨追悔,嘴里还叽叽喳喳的说话。

    离杨追悔不到十步,她便停住,上下打量着杨追悔,又对树上的女巫卫叽喳了几句,得到树上女巫卫的回应,她便含住手指吹响口哨。

    知道这是信号,杨追悔忙冲过去想制止她,树上的女巫卫见状便射箭,箭矢正中杨追悔的大腿。

    由于《吮阴心经》的效用,杨追悔完全不怕兵刃,可这么近受到强弩攻击,那股冲击力还是让杨追悔大腿发麻,脚一拐,人便跪在地上。

    与此同时,眼前这个女巫卫已将箭矢抵住他的脖子,那是最脆弱的地方。

    草丛里的夏瑶很想去救杨追悔,可以自己的武功根本避不开箭矢,为了能获得一线生机,夏瑶只得继续躲在草丛里,连大气都不敢出。

    没一会儿,后方便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巫王正带着一队巫卫气冲冲而来,阿木尔跟在他旁边。

    「啧啧,竟然跑到这里来了,看来阮飞凤是一个吃里扒外的人!」

    阿木尔冷笑道。

    明明没有中箭,但杨追悔还是装作中箭般捂着大腿,不让箭矢掉落,并道:「她是你亲娘,你直呼其名已是大逆不道,还敢说她是吃里扒外之人?」

    「我从来不承认她的存在。」

    阿木尔一脚踩在杨追悔脚踝处,道:「她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若她不是巫医,巫王绝对将她处死,我问你,夏少枫呢?」

    「已经死了。」

    「笑话,刚刚巫卫说阮飞凤将你们带出来了!」

    阿木尔叫道。

    「既然知道她还活着,你问这又有什么意义?告诉你实话吧,我已让她回大明,等过几天,大明的千军万马将会将这里夷为平地。」

    「没有人能离开这里,这里是死神的巢。」

    阿木尔移开脚,转向巫王,道:「恳请巫王大人将他就地处死。」

    戴着面具的巫王弯腰看着杨追悔,又象只狗般在他身上嗅了几下,沙哑着声音道:「派人去追另外一个,将这个和另一个男人一起执行巫蛊之术,然后送他们回大明刺杀嘉靖。」

    听到这话,杨追悔抓住女巫卫的箭矢用力一折,一声脆响,箭矢被他拗断,正想挟持女巫卫,他却觉得喉咙象被什么堵着,一点力气都没有,不断干呕,呕出黄色的液体。

    「我知道在他们中武功最高的是你,也知道单凭武功我们绝对赢不了你,所以刚刚我将蛊种在你身上,想保命就别乱来。」

    阿木尔冷笑道。

    杨追悔分明能感觉到有只虫子在自己咽喉内蠕动,那种感觉极度的恶心与令人恐惧,仿佛整个人变成一块腐肉,毒蛊则悠然自得品尝着自认为香喷喷的腐肉。

    「带他走。」

    巫王摆了摆手,两名巫卫便将杨追悔架回去。

    「巫王,现在召唤蛇蛊吗?」

    阿木尔问道。

    面具下那双似乎能洞察一切的眼睛盯着蛊井片刻,转身道:「还未到时辰,午时蛇蛊效用最强。」

    说着,巫王甩袖离开。

    「真难等!」

    阿木尔哼了句,便跟着巫王离开。

    蛊井附近只剩下两名女巫卫以及躲在草丛中的夏瑶,她一直想去救杨追悔,可自己跑出去绝对是找死,她看着手里那几颗差点被自己捏碎的蛊蛋,心里燃起一丝希望。

    过了一刻钟,一名女巫卫朝夏瑶走来。

    误以为暴露行踪的夏瑶已做好出手的准备,事实却出乎她的意料,那个女巫卫摘下箭筒,和弓箭一起搁在地上,走进草丛,在离夏瑶不到一丈的地方蹲下,并将短裙拉起,露出颜色略深的臀部,一件只能包住半个美臀的短裤被她脱至膝盖,此时的她完全暴露,正分开双腿,轻哼一声,一股流便从道射出,滋润着无名小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