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31话 大婚之夜

    「混蛋!」

    杨追悔拔出刻龙宝剑,怒叫着砍向仙血龙鱼,仙血龙鱼则钻进湖里,湖面碧波荡漾,鲜血正慢慢荡开。

    「绿萼!」

    杨追悔怒道,可公孙绿萼已经不见了。

    「相公,这到底怎么回事,绿萼姑娘怎么可能会杀了师父?」

    武三娘吓得脸色苍白。

    杨追悔思绪完全被那不可思议的场景搞乱了,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只能跪在湖边,直到武三娘的手落在他肩膀上,他才反应过来。

    看着平静的湖面,杨追悔脸上渗出汗水,仰头狂吼着,真气外泄,湖面顿时炸起数道巨浪,水丝冰凉洒在他们身上。

    武三娘从后面抱住杨追悔,呢喃道:「相公,你别这样子,三娘会难过的,我们先去亭子里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我真不相信绿萼那么好的姑娘会做出这种事。」

    抱着武三娘飞到亭前,看了一眼地上那还未干涸的鲜血,杨追悔真恨不得早来一会儿,哪怕是几秒也行,至少别让杨追悔体会到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看着整整齐齐的小屋,杨追悔想起当初和师父一起吃饭的情景,更记得她的是玉器骊珠迎龙,可这些画面都被无情的真相所粉碎。

    「相公,这里有封信。」

    掀开被褥的武三娘将信交给了杨追悔。

    拆开,纸上只有一行字:徒儿,最近绿萼姑娘性情大变,师父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真怕会发生意外,若命中注定,徒儿你一定要修炼好龙九式!

    「可意外真的发生了。」

    杨追悔叹息道。

    看过内容的武三娘喃喃道:「我总觉得绿萼姑娘不可能做出那种事,不是受人唆使,便是发生了我们想不到的意外。」

    「我也不相信,可为什么要让我看到那画面。」

    杨追悔一拳砸在床上。

    「相公,师父待我很好,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觉得只有好好活着才是对她最大的报答,而且她不是还有未完成的心愿吗?让凌霄派入驻中原,你还要推翻大明统治,还有那龙九式,现在才修炼到第二式吧?」

    说完,武三娘更抱紧了杨追悔其实第三式已经修炼完毕,只是杨追悔一直都瞒着武三娘。

    转身搂住武三娘的娇躯,杨追悔小声道:「也许是我很少受打击,所以有时真的很难适应,谢谢你的提醒,我不会忘记师父的心愿,我现在只希望能在离开独石之前找到绿萼,好问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要不然我无法安眠。」

    「嗯,凡事不可强求,妾女身只希望相公你能好好活着,请别背负太多的包袱,那样会很累很累的。」

    吻了一下武三娘的额头,杨追悔笑道:「这些我都知道,我是一个很放得开的人,现在师父连尸体都没了,想好好安葬她也不行,我们先去立一块墓碑吧。」

    「嗯。」

    在静月湖周围找了个隆起的高地,又取了一块床板,狠狠泥里,两人跪拜后便离开了。

    看着离视线越来越遥远的静月湖,杨追悔自语道:「我总觉得还在做梦,师父不可能这么容易就走的,她一人可以匹敌四仙,现在却……」

    「相公你还是放不开。」

    「只是太在乎了。」

    「其实妾身也一样,但妾身明白悲伤一点意义都没有,那只会让师父的灵魂难以安眠,让师父安眠的办法是快快乐乐活着,妾身相信相公你能做到。」

    安慰着杨追悔,武三娘自己的眼睛都湿了,对于她而言,南海神尼不只是她的救命恩人,更是她的再生父母。

    飞回独石城的路上,杨追悔心情不算好,但至少不如先前的愤怒与不甘,他现在只想找到公孙绿萼问个清楚,可人海茫茫,他又能去哪里寻找呢?

    接下来的两天,杨追悔的情绪终于调节到最佳状态,心里虽还记挂着师父的死,但至少不会表露出来,他没事做时便在独石城蹈跶着,打探着公孙绿萼的消息,可她却凭空消失,或者说她根本没有到独石城,也许已经去了杨追悔永远也找不到的地方,那么她杀死师父这事将会变成一个永远的谜团。

    「哥哥,有人要成婚了。」

    优树突然跑进杨追悔怀里,正在研究龙第四式的杨追悔被扑倒在床。

    「谁?」

    杨追悔好奇道。

    「那个穿着红衣服的。」

    「芙儿?」

    「嗯!」

    优树猛地点头。

    「不可能,怎么会这么突然?」

    杨追悔笑道,完全不相信优树的话,摸了摸优树脸蛋,杨追悔自顾地看着秘笈。

    这时,纱耶走了进来,愤愤道:「今天是大腿被公主咬。」

    「具体哪个位置?」

    杨追悔嬉笑道,眼睛正盯着纱耶的三角洲,正想像着优树咬纱耶的画面,似乎有那么一点邪恶。

    「大腿。」

    纱耶瞪了杨追悔一眼,道:「别用你那色眯眯的眼睛盯着我,否则我会用剔旋粉碎你的命根子。」

    杨追悔干咳两声,附到优树耳边。

    「你在对她灌输什么不良思想?」

    没等杨追悔开口,优树便道:「他叫我下次往上面咬。」

    「混蛋杨君!」

    纱耶气得直接跑出去,连公主都不管了。

    「看来我得小心纱耶的突然袭击了。」

    杨追悔嘀咕着,就将优树抱进怀里,抚摸着这个成人的脊背,看着她那副悠然自得的神情,杨追悔可真希望她能永远保持失忆状态,千万不能恢复记忆,哪怕做她一辈子的哥哥都无所谓,否则残杀族人的记忆会让她的笑容永远凋谢。

    杨追悔本以为郭芙要成婚这事只是优树开的玩笑,哪知道是真的,整个将军府都开始张灯结彩,家丁上上下下忙个不停,喊住碧莲,问到底是谁要娶芙儿,碧莲摇头后匆匆离开了。

    「大小姐呢?」

    杨追悔喊道。

    「可能跟夫人在一起。」

    碧莲答道。

    还没走到黄蓉房间,郭芙已经急匆匆地跑出来,似乎刚哭过。

    「听说你要成婚了?」

    杨追悔试探道。

    郭芙擦擦眼角的泪水,点点头,嚷道:「是啊,是啊,我要成婚了,你准备替我抬轿子吧,我要让全城的人都知道我郭芙也嫁得出去!」

    「谁要娶你?」

    「一个很大很大的官,你永远高攀不了。」

    郭芙冷哼着便甩袖而走,不断擦着眼角的泪水。

    「有人要干嘛还哭,难道是喜极而泣?」

    杨追悔一脸的惆怅,想不到郭芙竟然要出嫁了,她明明是自己想娶的女人,就算不娶,那也是自己想待的女人,没想到……「过儿,你怎么在这儿?」

    抱着女婴的黄蓉问道。

    「路过而已,伯母,芙儿她要嫁到哪里?」

    「呵呵,这暂时不能告诉你,明天晚上你便知道了。」

    黄蓉哄着幼蓉,见她又哭了,黄蓉忙走进屋里。

    还有疑问的杨追悔也走了进去。

    「又要喝奶了,过儿你别介意。」

    说着,黄蓉便解开扣子,半背对着杨追悔,将一只胀鼓鼓的露出来,闻到奶香的郭襄则含住那颗粉色,开心地吮吸着。

    杨追悔站着的位置能看到黄蓉哺乳的画面,看着那颗雪白的,杨追悔咽下了口水。

    「还有什么事吗?」

    黄蓉也不避讳,慈爱的注视着吸奶的小女儿。

    「应该没什么了。」

    杨追悔恨不得扑过去充当黄蓉的儿子,吃着那绝对美味至极的奶水。

    看了好一会儿,杨追悔问道:「伯父现在没和你一块睡吗?」

    「呵呵,他经常在军营,我还要照顾蓉儿,有时候睡在一块很不方便,所以先分开睡。」

    黄蓉笑得非常的勉强。

    这当然是借口,真正的理由是因为郭靖已经是太监。

    黄蓉刚满四十,很多人都说四十的女人如狼似虎,她虽是女中英豪也不例外,身体总是会有需要的,而若和自己睡在一起的男人,是一个连官都被割除的太监,那她该如何得到满足?所以还是分开睡的好,至少黄蓉还能从小女儿的吮吸中获得微弱的快感,有时她甚至会一边让女儿吸着一边抚摸着,这行为非常的有罪恶感,每当恢复理智时,黄蓉总会习惯性冲洗身子,好让自己忘记那分罪恶。

    「伯母你不能透露芙儿和谁成婚吗?」

    杨追悔问道,眼睛则一直注视着黄蓉那被幼蓉吸得泛红的。

    「明天晚上便知晓,反正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人。」

    黄蓉笑道。

    杨追悔见问不出个所以然,干脆不问了,多看了黄蓉两眼便走出去。

    晚上碧兰和碧莲跑到杨追悔房间里,拿着新郎穿的青色长袍和钳色马褂,让杨追悔试穿,杨追悔默默的完成一切,最后才问了一句:「我又不是新郎,干嘛要我试穿?」

    碧莲的回答则是:「反正你们身材差不多,你合适,他也绝对合适。」

    杨追悔被弄得哭笑不得,等她们离开,他还坐在那里愣神,完全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地步,他多想早点离开独石,真不想看到郭芙和其他男人成婚的场景。

    浑浑噩噩到了第二天傍晚。

    刚刚入夜,将军府张灯结彩,十分热闹,而被邀请而来的那些成天混迹于战场的官兵们,说着笑着闹着,每个人脸上都笑得灿烂,正准备看新娘和新郎。

    此时杨追悔和小月、施乐她们几个坐在最前面的酒桌,正无精打采的啃着花生。

    「相公,干嘛一直板着脸?」

    施乐问道:「是不是希望新郎是你呀?」

    「才不是,我是在想着和芙儿的打赌,她先成婚,我要帮她抬轿子。」

    杨追悔反驳道。

    一旁的武三娘轻声道:「若杨公子真的在乎芙儿,那大不了等他们拜堂时把芙儿抢走就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