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25话 尾随黄蓉

    五人疾步走着,看着混战在一起的两军,杨追悔倒有点担心会误伤他人,所以还特意跟她们再次强调穿哪种盔甲的是自己人;幸好鞑靼的军队都骑马,明军大多都步行。

    武三娘已经站定,拉满弓,瞄准一个鞑靼兵,手一松,箭矢呼啸而出,刺穿那人胸口后继续以不变的速度朝后方飞去,连续射死了五个鞑靼兵。

    这便是神弓鬼葬最大的优越性,以最小的臂力发挥最大的威力,若注入一定的真气,还可以让箭矢起迂回效果,宛如打乒乓球。

    「好样的!」

    杨追悔赞美了一句便拔出刻龙宝剑。

    前方几个鞑靼兵见这男人竟然拿出一把没开锋的剑,都忍不住大笑着,策马奔来。

    「我会让你们后悔的。」

    杨追悔邪笑着,怒道:「霜雪飞剑之人贱无敌!」

    获得真气的宝剑急速旋转着,如离弦之箭般飞过去,刺裂第一个人的银甲后直接刺穿他的胸口,伴随着他的惨叫声,其他几个鞑靼兵忙策马而逃。

    「看我的!」

    纱耶先是利用手里剑杀死两个鞑靼兵,之后就拿出剔旋,把玩数下,非常安静地往前走。

    鞑靼兵看着玩着金陀螺的纱耶,怪叫着冲了过来。

    甩出剔旋,身先士卒的鞑靼兵头盔被剔旋钻裂,又在他张嘴之际飞进了他的嘴里旋转着,连叫都叫不出声,浑身颤抖着,后脑杓直接被打烂,喷出的血吓到后面的鞑靼兵,纷纷落荒而逃。

    郭芙打了个呵欠,喃喃道:「好像轮不到我出手。」

    正取回刻龙宝剑的杨追悔忙道:「小雪,你可不能使出龙啸,否则我军也会倒霉的t。」

    「知道啦。」

    郭芙问闷不乐道。

    雏珊的功法就是嗓门大,一声而出就如神龙咆哮,会将人的耳膜震破,而她发现郭芙吼杨追悔时的嗓门极大,非常适合修炼龙啸,所以便将龙啸传授于她。

    「辛爱王子,敌军有后援!」

    「多少人?」

    正看着军事地图的辛爱问道,一脸的阴气。

    「五……五个……」

    探子腿在颤抖。

    「五个后援还来报?统统杀死便是!」

    辛爱不耐烦道。

    「他们五个已经杀死我军上百人,死亡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恳请王子出门一看。」

    「没用的东西!」

    辛爱恼怒的踢他一脚便走出去。

    当他看到是杨追悔那家伙时,他吓得不轻,他明明记得自己将逍遥散及蝎交给杨追悔,就算他不变成魔也不可能如此神勇。

    又见他身边跟着四位俏丽女子,各个攻击力超强,他便愣住了,看着他们五个进攻的神速,辛爱马上意识到这场战争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拿箭来!」

    辛爱喊道。

    拿到弓箭的辛爱瞄准杨追悔的胸口,待他停顿之际,寒箭已经射出,正中杨追悔胸口。

    「杨公子!」

    「色狼!」

    「相公!」

    「杨君!」

    四女喊道。

    杨追悔拔下箭矢,摸了摸胸口,嬉笑道:「不碍事,只是有点疼。我现在这身体比如来佛还猛,就算再射几箭都不碍事。」

    武三娘已经瞄准辛爱,带着一丝愤怒,箭已射出。

    辛爱早有防备,轻易避开箭矢,多看了杨追悔几眼,搞不懂杨追悔为什么没事的他忙折回帐篷,下令全军撤退;他是一个极其谨慎的人,没有百分之百的胜算,他不会轻易出手,遇到他们几个,辛爱也只能自认倒霉!

    以五人之力吓跑了辛爱这五万铁骑,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当然,还有明军的帮助。

    鞑靼一撤退,极度疲劳的郭靖也下令全军撤退。

    「爹!」

    郭芙忙跑过去。

    「没想到你们回来了,还救了我们。」

    郭靖抱了一下女儿,便紧紧握住杨追悔的手,道:「不,不对,不只是我们,是独石城的所有老百姓。」

    「这都是我该做的,毕竟我也是独石人。」

    「回去好好喝上几杯。」

    郭靖笑道。

    听着郭靖那有点嗜的声音,又见他一根胡子都没有,杨追悔便知道他绝对没有小鸡鸡了,看来上次大夫为了保住他的性命,确实把他的小鸡鸡割了。

    想到黄蓉的男人变成了太监,杨追悔多少有点开心,这样子他便不担心他们还能行夫妻之事。

    一边走一边聊,四女则跟在他们后面,和黄蓉碰头后,几人便走进大本营。

    「从目前形式看,鞑靼他们将会撒回沙井甚至更为西北一带,过儿今天的表现彻底击碎了辛爱的信心。据我所知,辛爱是一个极其谨慎的人,所以他绝对不会再轻易进攻。」

    指着地图,黄蓉继续道:「皇上之前下旨是要将鞑靼歼灭在龙啸关一带,如今他们撒出龙啸关,我们便算完成任务,所以我们可以吹响号角,回到独石城!」

    「伯母,我们走了,他们不会再反攻吗?」

    杨追悔问道。

    「不会,这是最基本的军事策略,当某军战败,他们的士气恢复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从龙啸关到独石城又要半天时间,所以我敢断定他们不会进攻。」

    「嗯,夫人分析得很有道理。」

    马芳点头道:「那么我们可以撤退了,让兄弟们回去好好休息,还要抚恤死者的家属,希望朝廷能多赏一点银子吧。」

    「银两经过严嵩那关会缩水很多,我可不抱太大希望。」

    黄蓉有点无奈地笑着。

    讨论好回城时间,黄蓉便和杨追悔在外面走着,询问着他们这段日子所发生的事。当她知道《九阴真经》很可能已经落入上清宫之手,黄老邪、洪七公、周伯通、欧阳锋这四位曾经叱吒江湖的人都已逝去,黄蓉多少有些伤感,特别是教导她文韬武略的黄老邪,黄老邪虽脾气不好,可平日对她照顾有加,没想到……

    「命运这东西真奇怪。」

    迎着风,黄蓉眼眶有些湿了,任凭寒风吹着她的单薄丝裳。

    「伯母保重。」

    「没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黄蓉看了一眼确实变成熟不少的杨追悔,手忽然按在杨追悔胸前,在那儿来回摸了几下,问道:「刚刚我分明看到你中箭,为何又一点事都没有?」

    「谁说一点事都没有的?」

    杨追悔严肃道:「伯母的手摸不到伤口。」

    「有伤口?」

    黄蓉非常的担心,忙扯开杨追悔衣服,看着那壮硕胸肌,那儿有一点红,黄蓉脸一红,忙拉好,道:「哪有受伤?」

    「和伯母开玩笑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许是射程太远,后劲不足吧。」

    杨追悔调笑道。

    「不管如何,你平安就好,现在这里的事总算告一段落,不知道这和平又能维持多久。」

    「伯母,我记得二十年前达延汗死后,俺答分裂了鞑靼,自立为汗,将新的大汗达赖台吉驱赶到广宁卫一带,若我们能联合他们,并帮助大汗夺回曾经属于他的统治,也许就不用守得如此辛苦。」

    杨追悔建议道。

    黄蓉断然摇头,道:「皇上深恨鞑靼,就算是从未进攻过我们的台吉汗也不例外,除非能说服他。」

    「那联合女真族呢?」

    「女真族现在分裂为三大势力,互相争斗,怎么可能会协助我们呢?」

    黄蓉笑道:「不过过儿你确实变了很多,懂得为大局考量,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市井无赖,我真替你高兴。」

    「都是伯母教导有方。」

    杨追悔附和道。

    「你的能力和智谋完全超过我和平哥哥了,希望你以后能成就一番大业。」

    拍了拍杨追悔肩膀黄蓉便往回走。

    看着黄蓉那多肉挺翘,还随着脚步一颤一抖的肉臀,杨追悔不禁想抚摸,甚至瓣开一看其的冲动,可他还不敢搞。

    如今郭靖变成太监,黄蓉在性生活方面绝对非常饥渴,看来杨追悔要找个时间好好满足黄蓉才行。

    「走吧。」

    黄蓉回头道。

    「噢,噢。」

    杨追悔忙跟上去。

    回到独石城的第二天,杨追悔便受到嘉靖的召见,要他尽快赶到京师受封,本想去看望师父和公孙绿萼,看来只能等到回来再说了。

    由于有宦官和一队禁卫军的护送,杨追悔根本不能带着一干美人去京师,所以只能让她们照顾好自己;尤其是优树,他深怕离开这几日,优树会想自己想出毛病,这个失忆少女总让杨追悔记挂。

    告别后,杨追悔便骑上御赐骏马,奔跑在最前面。

    日落时分,他们才到达京师,晚上不上朝,所以杨追悔还得先住宿一晚,接待杨追悔的则是徐阶这个老狐狸。

    将杨追悔迎进屋内,酒菜早已备好,正等着杨追悔这个大功臣。

    「知少侠以一人之力逼退鞑靼,老夫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独石,以目睹你的光辉啊。」

    徐阶客气道。

    「不是我一人,还有我几位好友。」

    「呵呵,我也听说了,不过男主外、女主内,她们的功绩都归你便是。」

    徐阶招呼道:「快点吃,快点吃,要不菜都凉了。」

    杨追悔见屋里只有他和徐阶,便问道:「少枫兄弟呢?」

    「正在屋里休息,看来这几个月你们倒变成莫逆之交了,吃完饭你可以去看她。」

    徐阶笑着帮杨追悔倒酒。

    「麻烦了。」

    吃到一半,徐阶突然说想将女儿许配给杨追悔,杨追悔吓得差点跳起来,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一只猪的形象,上次去他女儿房间吃糕点被吓得不轻,现在要将她娶回家,岂不是会让杨追悔鸡鸡完全翘不起来,而且那么丑,关灯随便摸一摸也是一种罪恶啊。

    为了不让自己的性功能受到影响,杨追悔立即拒绝徐阶的好意,徐阶还想引见女儿徐悦晴,见杨追悔一点也不给自己转圆的余地,徐阶也只好暂时作罢。

    在他看来,杨追悔年少英才,这次又以己力逼退鞑靼,少不了加官进爵,若能让女儿和他结成百年之好,对于自己的大计也大有好处,可惜他不领情,这令徐阶十分着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