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112话 魔医之女

    杨追悔能看到的只有前方不到二十步的景象,除了椰子树还是椰子树,这些三丈高的椰子树几乎长得一模一样,一点区别都没有,不像野生,倒像园丁精心栽培的。

    走了一刻钟,杨追悔的视野里还是椰子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迷路了。

    停住脚步,杨追悔回头看着正发出微弱金光的神雕,开口道∶“像以前那样闪一闪,让我看一看我们到底在哪里了。”

    神雕低呜着,金翼振动,耀眼金光传向四面八方,杨追悔眼光紧随着金光而去,看到的依旧是椰子树,无边无际的椰子树。杨追悔心一沉,怀疑那个狗屁的魔医是不是吃椰子吃上瘾了,所以才在这小岛种满了椰子树,而且杨追悔怀疑那魔医长得和椰子差不多。

    无奈的杨追悔只好继续往前走。

    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直到脚都酸了,杨追悔才停住脚步在原地喘息着。

    神雕突然呜叫了一声,吐着舌头看着前方,杨追悔不知道神雕干嘛这么高兴,不过它的视力比自己好,便继续往前走。一看到独木桥杨追悔便愣住了,这根本是起点!

    混混噩噩走了那么久,换来的却是原地踏步,杨追悔哪肯相信,可事实便是如此,杨追悔也只能面对这个可悲的事实。

    看着怀里的夏瑶,杨追悔在她额头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发烫,看来已经开始发高烧了。

    转身看着迷雾萦绕的未知之路,杨追悔眼神阴冷了几分,不断思考自己到底哪里弄错了,沿着直线走怎么可能还会回到起点?

    看着椰子树,杨追悔再次让神雕施放金光。

    沿着金光望去,杨追悔露出了笑意,自语道∶“原来如此,视觉错觉啊。”

    休息片刻,杨追悔闭眼朝前走,只有完全进入黑暗,杨追悔才能避开椰子树所造成的视觉错觉,确定自己是沿着直线走的。

    走了数十步,杨追悔的手便碰到了椰子树。睁开眼,杨追悔露出浅浅的笑意,穿过这排椰子树,闭眼继续朝前摸索着。神雕则傻傻地跟在他的后面,老是张嘴叫着,好像是在提醒主人偏离了方向,其实杨追悔现在才是沿着直线走的,神雕也被椰子树和迷雾制造的视觉错觉所迷惑了。

    每当手触碰到椰子树时,杨追悔便从那排椰子树中穿过,继续闭眼朝前走着,身后的神雕还发挥保护作用,一直盯着前方,一旦发现怪异现象,它便会叫出声。

    当杨追悔第五十次睁开眼时,前面已经没了椰子树的踪影,看到的是一座木屋,而杨追悔正站在篱笆之外。

    “客人,你似乎走得太近了。”

    屋内响起苍劲笑声,字字清晰,在杨追悔脑海不断迥荡着。看来对方内功极高,也不是泛泛之辈。

    “打扰了,我朋友身中奇毒,特来求魔医前辈出手相救。”

    杨追悔说道。

    “敢问你是如何走进这儿的?”

    “晚辈冒昧了。”

    杨追悔笑了笑,道∶“以迷雾为蒙骗手段,利用人的视觉错觉制造所谓的迷宫,视线所能看到的确实是直线,可这些椰子树其实以很小的弧度发生了偏移,太小程度的偏移并不能引起人的注意,而且走久了,人的方向感会变得非常的差,魔医前辈正是利用这点让人转圈圈的吧?““哈哈哈哈,你这小子确实够聪明,不过有一点你错了。若偏移角度很小,你又怎么可能会走回原点?没有足够的路程,偏移角度太小也没有意义。呵呵,其实此岛所有椰子树以奇门遁甲之术排列,共布三干入墓、九星反吟、六仪击型、火入乡金等凶格,你能走到这里,看来我布下的阵还是存在着疏漏之处。”

    “不是,是我运气太好了,魔医前辈布下的阵乃世间大奇哉。”

    杨追悔讨好道,看一眼怀中夏瑶,只希望魔医一个高兴便同意医治她。

    等了许久,也不见魔医说话,杨追悔便开口道∶“麻烦魔医前辈替我医治她。”

    “知道为什么江湖人会将我称为魔医吗?”

    “不知。”

    杨追悔答道。

    “因为我只会杀人,不会医人。你若觉得活得迷茫,有求死之念,我倒可以出手,救人就不必找我了。”

    “不管什么条件,我都答应魔医,只要魔医能治好她!”

    杨追悔叫道。

    魔医沉吟许久,开口道∶“若你能娶小女为妻,我愿意出手相救!”

    “什么!”

    杨追悔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娶小女为妻。”

    “当然可以!”

    杨追悔兴奋道,却又思考着魔医的女儿会不会是人与兽的杂交,生出来人不像人,兽不像兽的。不管如何,只要能救夏瑶,杨追悔愿意一试,大不了离开来无回岛后甩了他的女儿!

    “不管我女儿如何,你都愿意吗?”

    魔医反问道。

    “只要能救她,教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呵呵,年轻人徒有冲动,不过我便当你答应了。先将那位姑娘扶进来,我带你去见我女儿。”

    说着,那扇木门开启,一位看上去四十有余的黑发老者站在那儿,一身粗布衣打扮,气色极佳,负手而立。

    “傻鸟,你在这里等着。”

    嘱咐了一句,杨追悔便抱着夏瑶走进去。

    将夏瑶放在竹床上,杨追悔便跟着魔医走出木屋,沿着屋后小路一直走着,魔医一路都没有开口,杨追悔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被拿去做生化试验了。

    魔医突然停住了脚步,眼前是一片两寸多高的绿草地,与那些椰子树完全独立开,而一名看上去约十八岁左右的素衣少女正屈膝坐在草地上,看到魔医,她便露出甜美的微笑,软语道∶“爹爹好。”

    巴掌大的娇小无瑕脸蛋、吹弹可破的肌肤、精致的五官、大海般澄净的深蓝双眸、让人嫉妒的美丽蔷薇色飘逸长发。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简直是一个纯天然的美女呀!

    看着她,杨追悔鼻血都快喷出来,但又觉得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明明是魔医,明明以人体做为试验对象,又怎么可能愿意医治夏瑶还同时白送个女儿呢?可这气质美女真的很让人流口水呀!若魔医现在下令杨追悔和他女儿洞房,杨追悔肯定会兴奋得起冲过去XX○○的。

    “这是小女续珏,这位是……”

    “我叫杨过。”

    杨追悔答道。

    身形偏瘦的续珏缓缓起身,屈膝道∶“见过杨公子。”

    “等拜堂之后,续珏你和杨公子便是夫妻了,也了我多年的夙愿。”

    魔医持着白须,道∶“你确定会同小女成婚吧?”

    “愿意!”

    杨追悔严肃道,还忍不住咽着口水,已经想把这个美女推倒乱干一通了。

    “爹爹,女儿犯困了,就不能好好招待杨公子了。”

    续珏打了一个呵欠,眼睛一闭,像木头一样倒在草地上。

    杨追悔看得差点下巴脱臼,他还没见过有人睡觉如此神速的。

    “小女各方面都好,只是嗜睡了一点,一日十二时辰,小女一般要睡上十一多个时辰。”

    魔医笑道。

    “那岂不是等于整天都在睡觉了?”

    杨追悔叫出声。

    “听你语气,你是不打算娶我女儿了?”

    魔医的脸顿时阴沉下来。

    “娶,娶,我娶,我绝对会娶的,我这人很重视承诺的。”

    杨追悔陪笑道。

    (娶一个睡美人回去,这也太扯了吧?

    “年轻人,我很信任你,你绝对不能做出伤害我女儿之事。因为我女儿贪睡,你和她只能有夫妻之名,不能有夫妻之实,她生活不能自理,更不能怀上孩子,你懂吗?”

    魔医手落在杨追悔肩膀上。

    杨追悔脑海里浮现自己背着续珏到处乱跑的画面,想着自己那双脚要开始承受两个人的重量,杨追悔真是欲哭无泪啊!

    “晚辈冒昧问一句,续珏为何会变得如此?”

    杨追悔问道。

    “你不必知道。走吧,现在去看看那位姑娘的伤势。”

    回到木屋,魔医替夏瑶把脉,没一会儿便开口道∶“看来是中了上清宫的毒终不欢。”

    听到“毒”两字,杨追悔便以为要和夏瑶,鼻血差点喷出来。可是魔医接下来说的话让他心凉到了极点。

    “这种毒与普通的毒有所区别,普通的毒是激起人,只有让她身体得到满足,毒方可解。可是终不欢不同,若你真的满足中了终不欢的人,她将会在连续的交欢中死去。”

    “那有办法解毒吗?”

    杨追悔忙问道。

    魔医摇了摇头,道∶“终不欢一般不会用于人的身上,因为它的炼制过程极其复杂,炼制一小瓶的终不欢需花费至少十年时间,所以这种毒一般用于叛教者身上,很少外用,所以持有终不欢的人必是上清宫里重要的角色。”

    魔医看了一眼杨追悔,目光变得锐利了几分,道∶“若你惹到了上清宫的人,我奉劝你找个地方隐居,要不然何时暴死都不知道。呵呵,只要你愿意,你可以选择待在来无回,好好照顾我的女儿。”

    “抱歉,魔医前辈,这点我无法答应你,我还有很重要的任务。如今大明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上清宫那帮臭道士又以炼丹为名要权要钱,加之严嵩利欲黑心,大明已经岌岌可危,所以我要拯救天下的黎民百姓!”

    杨追悔斩钉截铁道。

    “呵呵,老夫隐居已有十余载,早就不关心世间之事。既然你如此固执,那么老夫告诉你救她的唯一途径。”

    顿了顿,魔医继续道∶“很简单,将她绑得结结实实的,七七四十九天即可解毒,不过须让她的身体置于水中,又要防止水侵入身体而引发其他疾病。所以选择瀑布之下是最好的。要让她褪光衣物,否则体内毒很难驱散。还有一点必须记住,待她醒来之后,绝不能让她躺着,否则要驱散毒就不只七七四十九天了,也许要一年,甚至好几年,只有让她站着,她的毒才能一点一点地从玉门排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