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神雕之颠鸾倒凤 VIP未删节全文

第045话 黄蓉决策

    杨追悔竖起食指,在施乐眼前摇了几下,道:「当你还没有把它吃进肚子时,它已经把你分尸了。」

    「开玩笑的。」

    杨追悔这话让她想起了仙血龙鱼的龙牙和利爪。

    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到这儿来的公孙绿萼,傻傻地陪着他们吃水果。

    这期间,南海神尼一直观察着公孙绿萼,发觉此女子落落大方,行为举止都非常的得体,看来确实是名门之后。司徒家族,战国时的名门贵族,如今却陨落了。

    又和公孙绿萼聊了几句,确定她是一个可以信任之人后,南海神尼道:「徒儿,就由她陪师傅吧,你们路上要小心点。」

    「你要去哪里?」

    公孙绿萼吓到了,似乎觉得自己又要被抛弃。

    杨追悔本想到分开的最后一刻才告诉公孙绿萼这个消息,既然已经被师傅点破,杨追悔也就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这白道:「绿萼妹妹,九阴真经仍完好无缺,欧阳锋已经带着它到琼州附近,这消息你知道吗?」

    「嗯。」

    「上次我毁了假真经,这次我想到琼州一趟,看能不能毁了质的真经,路送遥远,我不能带上太多的人,这三位各个身怀绝技,也要助我毁了真经。你若跟我去琼州,我怕你出事,所以你能不能留下?我事情办完马上回来!」

    杨追悔认真道。

    「如果这是杨大哥的决定,绿萼不会反对,只会点头同意。」

    公孙绿萼失落道。

    杨追悔最不想让女孩子失望了,可人太多会有太多麻烦,又不确定能不能骑鸟而行,杨追悔只得让公孙绿萼再失望一次了,咬牙道:「绿萼妹妹,我要委托你件重要的事。」

    吸引了公孙绿萼注意力后,杨追悔继续道:「你能不能替我照顾好我这位师傅?两个月前,她被欧阳锋打伤,武功尽失,又不能赶路,只能留在这儿了,如果有坏人经过这儿,我怕她会有危险,你能替我照顾我师傅吗?」

    感觉自己不是简简单单的被抛弃,公孙绿萼算是有点安慰了,点头道:「嗯,我不会让杨大哥的师傅被坏人欺负!」

    杨追悔松口气,道:「那事情大体都搞定了,我和小月、施乐还有三娘前往琼州,绿萼留下照顾师傅,等琼州的事情搞定,我们即刻赶回来!击掌为誓!」

    五人都伸出了手。

    「啪!」

    向师傅道别后,杨追悔带着小月、施乐还有武三娘坐在神雕背上,神雕鸣叫了一声,就载着四人朝独石城飞去。这神雕体力够好,载着四人还飞得极快,很贼的杨追悔正在考虑以后要不要在神雕背上搭一个帐篷,做为长途旅行之用。

    到了独石城,找了间上房让武三娘休息,并让小月和施乐陪着武三娘,杨追悔就只身前往将军府。

    还没走进大厅,杨追悔便听到很多杂乱的声音,见丫鬟碧莲端茶经过,杨追悔问道:「里面在干什么?」

    「奴婢只知很多武林高手都到场了,其余不知。」

    看着碧莲走进大厅,杨追悔也跟着走了进去。

    黄蓉、郭靖、黄老邪、洪七公、一灯、周伯通,外加黄蓉怀中睡得正酣的幼蓉,大厅也不过七人而已。

    见郭靖已经康复,杨追悔都在疑惑他的小鸡鸡到底被割了没。

    端放好茶水的碧莲多看了杨追悔两眼,就忙低头走出了大厅,脸上尽是红晕,少女心扉已被杨追悔打开。

    「各位前辈好。」

    杨追悔作揖道,见他们似乎不欢迎自己,杨追悔继续道:「如若有要紧事,过儿就先退下了。」

    「过儿,你来得正好,这事和你很有关系。」

    黄蓉忙招呼道。

    「追侮,能看到你安然无恙,不枉老衲这几日念经诵佛,阿弥陀佛。」

    一灯笑呵呵道。

    「谢谢大师关心,追悔很好。」

    杨追悔笑道,想起那天一灯看到自己撕毁假真经时,愤怒得对自己使出一阳指的情景,杨追悔不禁觉得一灯这笑容实在太假了,杨追悔都在怀疑一灯到底是真的慈悲为怀,还是更看中九阴真经。

    「我们继续吧,过儿也是自己人。」

    黄蓉道。

    (原来他们根本没有把我当成自己人!

    「之前说到哪儿了?噢,对了,是说到底该让谁到琼州一带找寻欧阳锋,若我们四仙都前往,唯恐武林中人都知道真经还在,必然引发下一场争夺战。」

    说到这里,黄老邪多看了郭靖两眼,似乎在责怪郭靖召开武林大会时的不当言辞。

    「单独行动,谁也没有把握赢得了欧阳锋,若他已修练真经,一对一的,我们更没有胜算了。」

    洪七公捋着花白胡子道。

    「我黄老邪的意思是兵分多路,再在琼州汇合。」

    听着他们的对话,杨追悔就知道他们是铁了心要抓到欧阳锋,抢到九阴真经了。

    一个很有趣的问题浮现杨追悔脑海:上次包括欧阳锋在内的五仙,为了得到九阴真经而大打出手,最后被师傅得手:这次如果他们杀了欧阳锋,抢到九阴真经,会不会又来个多人决斗,最终你死我残呢?

    想到此刻看起来很团结的四仙又将会像之前那样大打出手,杨追悔忍不住笑出来了。

    「过儿,你要跟谁一道去琼州?」

    黄蓉突然问道。

    杨追悔回过神,看了眼胀鼓的黄蓉,随口答道:「过儿想跟伯母一道。」

    「我还要和平哥哥把守独石,无法南下,四仙都会分开行动。你选一个吧,要不就跟黄老邪?」

    黄蓉建议道。

    黄老邪看起来一点都不和善,杨追悔才不想跟他南下,四仙都有伤害师傅,杨追悔更不想和他们一道,况且他还要到若仙岛找寻凌霄四雏,学武功的同时再做一点色色的事,让黄老邪跟着,自己岂不是随时随地都要被束缚?想到此,杨追悔道:「我想只身前往。」

    「不可。」

    黄蓉马上拒绝杨追悔的提议,道:「要不你跟着食仙吧,至少你不会饿着。」

    「对,对,我还会做好吃的给你,像爆炒地龙、千层海鳅、无骨雪鱼这些特色菜我都会做。」

    洪七公乐呵呵道。

    「娘,我也要去玩。」

    郭芙忽然跑了进来,一看到杨追悔,脸色微变,看来她现在对杨追悔已经产生恐惧感,也难怪,被摸了咪咪,还差点被破处了。

    「你这丫头,好好待在城里,别尽想着到处乱跑,懂吗?」

    黄蓉瞪了女儿一眼。

    郭芙吐了吐舌头,从黄蓉怀里抱过妹妹,道:「人家也是想去见见世面嘛。」

    「这不是去玩,是去办正经事,所以你不能去。」

    黄蓉道。

    「可是……」

    郭芙还是有点不依,娇瞋道:「我好久没见外公了,我好想和外公一起玩,你就让我去嘛,大不了他们办正经事,我看外公啰!」

    这个刁蛮成性的郭芙逗得大家都笑出了声,决断权却还是在她娘手里。

    「你外公最近很忙,那边倭寇又多,娘不放心你到那儿去,还是留在城里吧。」

    「要不就让她和我一道吧。」

    杨追悔道。

    「不行!」

    郭芙像被针刺般叫出声。

    黄蓉知道女儿很贪玩,和四仙一道确实不怎么合适,如果能和杨追悔一道的话,倒是挺合适的,虽不知杨追悔武功到底如何,但他能从城外救回丈夫,这点就已经让黄蓉相信杨追悔有能力保护女儿了,所以就道:「你要去潮州就和过儿一道吧,他会照顾你的。」

    「对,我会不惜一切代价照顾你的。」

    杨追悔扬了扬眉毛。

    所谓的「照顾」绝对非常的邪恶,郭芙绝对不愿意和杨追悔单独相处,就道:「娘,大不了我不去了!哼!」

    头一甩,郭芙已经跑出大厅。

    「昭一顾好蓉儿。」

    黄蓉忙提醒道,片刻又道:「芙儿这孩子太野了,也不知何时才能学会乖巧,都到该出嫁的年龄了。」

    「兵荒马乱的,哪里还有心情去找亲家呢?」

    郭靖也开始叹气了。

    「伯母,过儿认为,要让芙儿学会以大局为重,就必须让她多多体会老百姓的饥寒交迫,南下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就让她和我一块南下吧。」

    杨追悔提议道。

    「说不动她的,她那脾气比谁都倔,你不拿几匹马拉她,她是不会改变主意的,这事且作罢,言归正传,过儿。」

    黄蓉忽然抓住杨追悔的手,一把脉并松閞,点头道:「我虽不知过儿掉崖这十几日遇上何等奇事,不过你这等内功已经足以让你撑起一片天了,我就允许你单独行动吧,不过也要在规定日子到琼州和四位仙人会面,以商夺经大计,知道吗?」

    「谢谢伯母!」

    杨追悔欢喜得不得了,又道:「那芙儿怎么办?」

    「留在城里吧。」

    郭靖建议道。

    「我倒是想让她到外面闯闯,有过儿保护,我也很放心,要不以后都很难成才了,我还指望她能继承我的衣钵呢。」

    黄蓉笑了笑,继续道:「严嵩把持朝政,早已闹得民不聊生,皇上一心炼丹,又生壬寅宫变,朝廷内外都惶惶不安的。罢了,不多说了,就这样子决定吧,过儿,你先退下,伯母一会儿去找你,我先和四位前辈确定每个人的路线。」

    「好的。」

    杨追悔拱拱手就离开,也懒得和那五个横竖看都不顺眼的男人说话,多看了郭靖几眼,杨追悔觉得他胡子似乎少了很多,估计有变成东方不败的可能。

    杨追悔躺在床上望着上方,等待黄蓉地到来,如果黄蓉像施乐那么荡,那…

    想到那种画面,杨追悔脸上已经浮现出荡的笑容。

    昨晚睡眠不足,又躺在床上,杨追悔自然开始犯困,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

    「过儿。」

    耳边响起呢喃声,杨追悔忙睁开眼,就看到只裹着红肚兜的黄蓉坐在自己床边,手正伸进被窝摸着自己的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