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少龙风流

361章节

    “听了你那么热情洋溢的讲话,我就不是愤青,也难免有些热血沸腾啊!”杨玉卿笑道,“我在网络上面观看大家爱国的言论呢!”

    “哦?姐姐也听我的高谈阔论了,是不是感觉我太偏激了呢?”阿飞笑道。

    “你家美女主持人现场直播国华集团公司合并剪彩庆典,我们不能去现场叫好,只好在电视前捧场喽!”杨玉卿娇笑道,“合并典礼可以说盛况空前,而你的答记者问更是意料之外的亮点,好像画龙点睛之笔,应该在各大媒体中赢得好评如潮吧!”

    “咱们啊!太多的理智精英,太多的自醒人士,喜欢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人家骑到头上拉屎了,还在高呼民众理智呢!其实,真正爱国的人当然知道需要理智,可是,有时候也需要一些民族主义的吼声的!佛祖也曾经作狮子吼的!”阿飞感叹地自嘲说道,“可惜我吼了半天了,到现在还没有吃饭呢!”

    “呵呵!龙总忧国忧民都废寝忘食了。”杨玉卿娇笑着揶揄道,“五大公司合并,堂堂国华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居然忙活的连饭都没有吃,说出去打死人家也不相信啊!好了,姐姐去给你做点饭,让你也尝尝姐姐的烹饪水平如何?”

    只听见厨房里面叮叮当当一阵乱响,很快就已经香气扑鼻了,阿飞不禁饥肠辘辘响如鼓。

    突然,响起了门铃声,身穿蓝色的制服衬衣,黑色的短窄裙,黑色的法官制服套裙紧裹着丰满匀称的曼妙身材,,高挽的发髻,羊脂白玉般的肌肤,领口处显露出白色的衬衫花边,一截白嫩的胸脯显示着这个女人身上皮肤的白皙娇嫩,制服裙下露出穿着灰色丝袜的一对笔直浑圆的小腿,黑色的半高跟。东方人特有的鹅蛋脸,弯弯淡淡的一双眉毛下,一对不大但总是有着一份冷傲的杏眼,小巧坚挺的鼻子下,柔软亮泽的樱唇。看见她的面容,阿飞知道是好久不见的杨玉淑来了,父亲住院和父亲去世见过她两面,她没有杨玉娴的高傲冷艳,没有杨玉雅的美丽性感,也没有杨玉卿的雍容华贵,但是她有着其他人所少有的端庄素雅,还有法官制服衬托的飒爽英姿,而且虽然乍看文静贤淑,但美目流转顾盼生辉,依然别有美貌少妇的万种风情。

    “您好!”阿飞嗫嚅着,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她,从父亲那里论,应该称呼她阿姨;可是从杨玉雅这里论,应该叫她姐姐,这下子真是难倒了阿飞,总不能径直称呼她阿姨姐姐吧?那样又有点冒昧唐突了。

    杨玉淑也不免有点尴尬,看见阿飞就不免想起来他的父亲谢国华,如今阴阳两隔绝,好歹缓解过来了,此时一见阿飞那酷似乃父的相貌,不禁黯然神伤。

    “你妈妈还好吗?”杨玉淑善意地笑了笑,关切地说道,“她有你这么孝顺的儿子陪着,真是很幸福啊!”

    “她还好!”阿飞恭敬地笑道,“您工作还忙吧?好像消瘦了一些啊?”

    “玉淑来了啊!”杨玉卿娇笑道,“正好给阿飞做了两个菜,你吃饭了吗?”

    “哦!国华集团今天合并庆典啊!怎么偏偏饿坏了总经理呢?”杨玉淑看见杨玉卿,她也消除了先前的不自然,恢复了美女法官的潇洒豪爽说笑道,“正好我也是忙的没有顾得上吃饭呢!本来就是特意来找点吃的,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看来真让我赶上了啊!阿飞不会怪我和你抢饭碗吧?”

    “一个人吃饭不香甜,两个人边吃边聊天。”阿飞自然不会拒绝和杨玉淑共餐。

    “那三个人怎么样呢?”杨玉卿追问道。

    “三个人嘛……两个人吃一个人看,我们两个人吃,玉卿姐姐一个人看着,呵呵!”阿飞一句话逗得杨玉卿和杨玉淑都笑了。

    宫宝鸡丁和青椒肉丝最是下饭,还有一大碗三鲜冬瓜汤,杨玉淑还顾及淑女风范,细嚼慢咽,吃完一小碗米饭就和杨玉卿坐看阿飞独自风卷残云了;阿飞却真饿了,狼吞虎咽起来,剩下的菜汤被他径直倒在饭里,吃的干干净净。

    “玉卿姐姐的厨艺真是高超啊!我看大饭店的国家一级厨师也不如你做的饭菜好吃啊!”阿飞由衷地赞叹道,“饭菜可口也就顾不上吃相了,我吃相不雅,让你们见笑了啊!”

    “二姐的烹饪水平是我们姐妹四人当中最好的!大姐歌舞水平最高,可惜对于烹饪是有心无力没有天赋;小雅最是真性情,可惜对于烹饪也是有力无心;我自己生来懒散,再加上成天忙得脚不沾地,对于烹饪自然是无心无力无暇顾及了。”杨玉淑纵论姐妹说道。

    “谁在背后说我的坏话呢?”杨玉娴揽着杨玉雅的脖子悄无声息地出来悠悠地嗔怪道,“我说怎么午休一会耳朵发热呢?原来是杨大法官在这里高谈阔论呢!”

    “呵呵!大姐和小雅什么时候学会偷听人家说话了?”杨玉淑起身伸出芊芊玉手搂住杨玉娴的胳膊,娇笑着揶揄道,“我哪里敢说大姐的坏话啊?!堂堂歌舞团团长,我们三个妹妹谁敢不巴结您啊?从小都害怕大姐的鸳鸯脚,所以说咱们大姐是芭蕾舞的天才呢!”

    “死妮子,小嘴一点都不饶人!”杨玉娴娇嗔着去拧杨玉淑的鼻子,杨玉淑娇笑着跑开,杨玉卿和杨玉雅搂着笑成一团。

    阿飞今天真是大开眼界,杨玉雅娇小玲珑年轻貌美却风骚妩媚;杨玉淑法官威仪英姿飒爽却也流露出来迷人的少妇风韵;杨玉娴端庄贤淑,看向阿飞眉眼之间却暗藏诱人的熟妇风情;杨玉卿雍容华贵美艳脱俗洋溢着成熟的美妇丰韵。

    杨玉雅虽然娇小,却身材火爆性感十足;杨玉淑胸部并不丰满,却也曲线玲珑丝袜美腿别有制服少妇的诱惑;杨玉娴乳峰最是丰硕,美臀最是滚圆,熟妇韵味展现无余;杨玉卿则是丰满而不失苗条,凸凹有致,丰腴圆润,最是那一抹神仙姐姐娴静典雅之中的柔媚。

    姐妹四人说说笑笑,燕语莺声,真是令人叹为观止美不胜收啊!

    “阿飞,你的演讲满精彩的啊!”杨玉雅毫无顾忌地径直坐在阿飞身旁,伸出芊芊玉手搂住他的胳膊。

    “精彩什么啊?他呀,就是喜欢哗众取宠!”杨玉娴揶揄道,美目却娇嗔着瞪了阿飞一眼。

    “慷慨激昂肯定能够让人热血沸腾,暂时解气出气了,可是长远来说,还是需要理智一些。”杨玉淑悠悠说道。

    “我何尝不知道应该理智呢!”阿飞笑道,“设身处地,万众瞩目,就只能慷慨激昂一番,否则,老外都骑到你脖子上面拉屎了,你连个屁都不敢放,那还叫中国人吗?当然了,放屁归放屁,并不影响咱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咱们自己的事情干好,化爱国热情为强国动力,把咱们国家建设成为超级强国,那是最好的解气出气爽气!

    首先,对于民众的爱国热情不要轻易抹杀甚至打击,泼冷水很容易,但是小心民众都被精英们冷却成了麻木不仁的看客,千万不要在万众一心群情激昂的时候总是给民众吃泄劲丸,要分析之后合理引导;

    其次,白眼松韩寒们的呼吁不失为群情激愤当中的理智声音,我们应该冷静倾听和正确对待,善意的批评和警醒总是比别有用心的推波助澜火上浇油好的多;

    再次,抵制行为只是民意的一种表达方式而已,坚决支持抵制的民众也并不认为能够毕全功于一役,谁也不会认为抵制就可以解决实质性问题,所以关于是有期限抵制还是无期限抵制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最后,最关键的是最近的以2008年北京奥运为背景的中外舆论大战中,藏独为开端,以法国巴黎奥运火炬接力事件为爆炸点,以奥运会的成功闭幕为争夺目标。这个过程我们称为体现中国力量的“奥运战役”。如今,西藏问题和奥运圣火开始退居二线,对峙的双方是中国与西方媒体,主题演变成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偏见和傲慢。它的表面的现象是中外舆论大战冲突,实质是未来世界大国之间的利益冲突和势力划分,是西方反华势力和中国的分裂反分裂的斗争!因为一连串的突发事件都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有组织有预谋的反华行径,无论是藏独暴行还是后来的冲击抢夺圣火等一连串恶性事件的幕后黑手都是中情局。

    现在无论是外国媒体还是网络特务都在不失时机恰到好处地配合西方反华势力的行动,对王千源的采访,对金晶的恶劣攻击,以“义和团”“愤青”对爱国者的恶意归类和无端谩骂,都是他们的拿手伎俩!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防被坏人利用了我们的热情,扰乱了稳定的经济社会秩序,徒使亲者痛而仇者快!

    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种反华,恐惧社会主义的势力,是不会随着北京奥运的结束而终止的,这是不同的意识形态上的冲突,也是不同的国家利益上的冲突,因此会一直的存在。但是如果只是有勇无谋,那我们只能够永远陷入在自己的悲情里面,仰视着对方的傲慢。”

    “你说的这是什么啊?我怎么都听不懂啊!”杨玉雅看了看阿飞,又看了看三个姐姐,眨巴眨巴美丽的大眼睛,如同坠入云里舞里。

    “你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管打吊针,你听不懂是正常,听懂了反而不正常了。”杨玉卿娇笑着揶揄道。

    “她们这些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没有经历过70年代的腥风血雨,也没有遇见过80年代的刀光剑影,听不懂也无可厚非。”杨玉娴倚老卖老地感叹道,“还是主席说的好: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只不过我们自己懈怠了麻痹了自我陶醉了放松警惕了被老外的所谓民主自由的思想给欺骗了罢了!”
Back to Top